那些童話沒告訴我們的是...「青蛙王子」王子篇

2021/12/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當王子被變成了青蛙是種詛咒 可當青蛙被變成了王子又未嘗不是
王子的詛咒 是過盡千帆皆不是的 彷彿沒有盡頭的等待
而青蛙的則是 遇到了心目中的公主卻 不敢跟她親吻的無奈
「留不住 往往來得 比遇不到更讓人難受 因為心的傷痕多了一道永遠抹不平的遺憾」龍語錄
大學時有一個很漂亮的女生 在大二的時候選擇休學結婚 他老公與她有一段不小的年齡差距 以她的條件 相信一定也會受到很多跟她年紀相仿 的異性的青睞 後來聽朋友說她在買指甲油的時候選不出來都全買 而且是她家人教她的 她是個很Nice的女生 nj所以這理溫柔提醒請不要擅自以自己的價值觀 道德觀 財務觀 把她貼標籤 我不知道她的家庭背景是如何 但19歲就可以開百萬名車的人 我覺得真的也沒必要為指甲油糾葛煩惱吧
沒有人有權利替誰定義幸福 如果無法為他人的人生負責 到底憑什麼對別人品頭論道 而且誰可以完全的對自己以外的人百分之百的責任 能作的也只是以自身經驗 題醒 建議罷了 很多時候都是以自身價值觀強行套用於他 人不用負責任的幹話
問題一
一個相同條件的
老者A 他一輩所有能擁有運用的錢總共100萬 在生前節儉 死亡來臨的那一刻手裡雍有一輩子省吃儉用剩下的99萬
老者B 他一輩所有能擁有運用的錢同樣總共100萬 盡情享樂 最後死前手裡僅剩1萬
哪個人才是充分利用這100萬的人?
我覺得這個問題的答案 取決於那名老者 如果A願以承受縮衣節食為代價 隨著財富數字的增加 能獲得的 對不確定的未來做充分準備的安全感 或捐掉/留給他人 所帶來的 滿足感
與B認為金錢只是數字 以金錢為代價 獲取生理上的愉悅的滿足感
我認為兩個都是充分利用的人 僅價值觀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利用方式不同罷了
問題二
一個總資產只有一萬 願意給你八千的人
跟一個總資產有十萬 願意給你一萬的人
該怎麼選?
我覺得要是選的人的需求吧 如果選的人需要九千/六百/十二萬或一毛都不需要咧 哪有絕對的對錯 這種事本來就沒標準答案 都是 當事人自我需求自我取捨吧
抱歉好像有點離題了 我拉一下
應該都有聽過「寧願坐在寶馬的副駕駛座哭泣也不願坐機車後坐笑」
但大部分的人主觀上都是以副駕駛坐的視野去看 而有沒有考慮過駕駛的心情
所以這裡要談的是以駕駛的角度去看
寶馬駕駛:1搞不好寶馬是借來或租來的 2.搞不好自己也覺得自己是很糟的人 具體怎麼糟請自行腦補 看著機車後座的人在幸福的笑 而自己身旁的人正哭的撕心裂肺 會是什麼心情
機車駕駛:何嘗不希望 能夠開著寶馬載著身後的人 如果身後的人看到寶馬不小心流露出羨慕的眼神 卻笑著跟你說沒關係 又或者突然下大雨了 會是什麼樣的心情
我曾經跟某一任女朋友說過這樣一個故事
有天 孤獨的蜘蛛網上 飛進了一隻美麗的蝴蝶 結果蜘蛛不小心愛上了蝴蝶 不想傷害她美麗的翅膀 不捨得吃她 但嚐盡孤獨苦楚的蜘蛛 又不夠勇敢 不捨得放了她 而蝴蝶也愛上了善良的蜘蛛 也變得不捨得 不願開口叫蜘蛛放了她 可蜘蛛是吃肉的 蝴蝶是吃蜜的 最後她們雙雙餓死在一張名為愛情的網中
她跟我說:不喜歡這個結局 結局要改成 當他們想吃肉 蜘蛛就去抓肉 她們想喝蜜蝴蝶就去採花蜜 這樣她們就有肉也有蜜可以吃了
也不知道是我講得太深 還是有意的忽視我說這故事背後的寓意 那時得我真的真得覺得好幸福 但這握不緊的幸福更像是一個巨大的詛咒
當你遇上一個願意笑著陪你吃泡麵 可你也只能給她吃泡麵的人時 究竟是幸福 還是詛咒
童話告訴我們的往往是一個最理想狀態的設定
而叫醒我們的 現實 告訴我們那些童話沒說的是
如果只是虛有王子的表象 幸福或許才是詛咒
佛家說 人所有的痛苦 皆來自於追求自己得不到的東西
我借此引申 當欲大於能的時候 幸福也可能會是個詛咒
妳/你喜歡我哪裡 相信這是在感情中 很常被聽到的話 安全感不夠來自信不足的心虛 當然也可以什麼都不去想 能做的也只是盡可能的對對方好 只是如果自己都心虛了 越美好自卑感越重 容易讓人變的患得患失 然後不小心地被遺憾趁虛而入
只有讓自己成為貨真價實的王子 (這裡不單指的是物質 表象 各方面都是) 才能扎扎實實的享受與幸福的接吻
如果自己不夠好 那麼對方的離開是必然的 如果自己夠好 那麼對方的離去 也未必是損失 (這裡撇除不可抗力)
PS:其實此系列更新速度沒有設定這麼快 只是因為有了第一個追蹤的人 我很感動 因此 而完成了此篇 但也不是趕出來的 是很用心作的 以此篇作為感謝 希望會喜歡/啊 我這該死的感性啊 XD
亂寫阿龍
亂寫阿龍
記不得上次自由創作是何時了 只記得不想再為特定目的創作而放下了筆 光陰荏苒 見聞了許多 經歷了許多 也積壓了許多 於是再次拿起筆 想充分享受自由創作的樂趣 故無特定主題 文體 對於創作跟平台都只是個素人 可能略顯凌亂 但還是歡迎大家 走過路過不要放過 來阿龍的小格子逛逛 看看有沒有什麼喜歡的 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