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猫的回憶碎片

2021/1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開始只是本詩集,有個作曲家,根據詩集創作出世界上最成功的音樂劇之一,世界各地公演,好評如潮。但1998年電影版本卻劣評如潮。她的名字叫《貓》(CATS)。她開始只是小漁村,有個國家,將她用一百五十年發展成世界上最繁榮的城市之一,世界各地遊客,好評如潮。但1997年有了新版本,好的都成回憶。她的名字叫「香港」(HONG KONG)。
又醜又髒又老的猫葛麗茲貝拉 (Grizabella) 是音樂劇《貓》的主角,她的歌聲貫串了兩幕劇,第一幕:子夜舞會使貓瘋狂。第二幕:夏天姍姍來遲,時光飛逝如梭。她如泣如訴的唱出《回憶》(Memory)一曲,那美妙的歌聲,哀傷的眼神和無奈的肢體動作,相信感動全世界不少聽眾和觀眾。細味《回憶》的歌詞,身為香港人有特別的共鳴。在網上看了幾個版本,將較好的再改善一下,和您分享:

《回憶》

午夜,路上寂靜無聲
是否月兒失去記憶
她笑得多孤寂
街燈下
枯葉在我的腳下堆積
風兒也開始哀鳴

回憶,當我獨自在月光中
我的笑只在往昔
那時多麼美麗
回憶當時才知快樂是什麼含義
讓回憶再回味

每枝街燈像是
宿命的警告
某人喃喃低語
街燈成排
清晨就快來到

日光,我等待太陽升起
我要思想新的生命
我不能放棄
當黎明到來
今夜也將要成為回憶
新的一天就要開始

每日都像燃燒的煙霧
霉味充滿清晨空氣
街燈熄滅
又是一夜過去
又將是一個黎明

靠近我,離開我多麼容易
讓我獨自回憶,回憶昨日美麗
如果你靠近
你將明瞭快樂的意義
看!新的一天已經來臨
老貓最後登上雲外之路,獲得重生。
老香港可能散居世界,浴火重生。
回憶碎片奪不走,只要一點光,依舊會閃閃發亮。
老貓最後登上雲外之路,獲得重生。
老香港可能散居世界,浴火重生。
回憶碎片奪不走,只要一點光,依舊會閃閃發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黎泉輝 Emerson
黎泉輝 Emerson
黎泉輝是卡内基+NLP顧問 卡内基訓練前第一位及唯一中文訓練部總監。 身心語言程序學 (NLP)高級執行師。 著有十本勵志暢銷書。第一本《成長的天空》(九版)。明窗出版社五年銷量最佳第五名。太太是畫家及設計師楊喻筆名小羊。 歡迎指教及交流:[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