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繁华隐去了我们心中对家的思念,但对家人的暖爱却永不磨灭。

  这周借着冬至我回到了外婆家。一进门,我就看见了外婆,多日不见,她的白发更多了,背似乎也更驼了。我用生硬的本地话叫了句“外婆”,她看见了我,顿时笑开了花,一个劲地嚷嚷着:“哎呀!好,回来就好,就好。” 外婆转过头去,可我还是看见她眼眶红了。我进了屋,桌子上摆满了好吃的,还有外婆亲手包的薯面饺。

  我拿起外婆递来的筷子,夹了一个薯面饺,啧啧叹道:“外婆的手艺就是好,真好吃。”可外婆却摇摇头:“好吃就多吃点,只要你不嫌外婆脏,常回来看看外婆就好了。”看着外婆泪光闪闪的眼睛,我的头沉重地再也抬不起来。

  是啊!长期的隔离,我都不曾记挂外婆。我真自私,我悔恨、愧疚。外婆,对不起!就让这冬至暖暖的温情化作满天相思的雨,滋润我干涸的心田,让我学会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吧。

  外婆在一旁催着:“多吃点,以后就吃不到了。”我的心隐隐作痛,难道今天的味道只能用来回味了吗?我强忍着不让眼泪滴下来,可是,就在外婆转身的刹那,眼泪从我的眼角顺着碗沿飞泻而下,止也止不住……

  冬至,冬天至爱的日子,把那份埋没心中的爱回报给所有爱你的人,你才会明白,什么叫做真正的爱。没有付出的收获,没有感恩的奉献,没有理解的宽容,那不是真正的爱。

  外婆,也许我们的相处是短暂的,但我会永远记住您那和蔼慈祥的眸,年轮蜿蜒的颊,热情的招呼与那双温暖的茧手。相信吧,我会常回家看您,因为,在这个冬天我感受到了您对我深沉的无法用言语叙述的爱。

  谁说爱的奉献要轰轰烈烈,一片冬至温情,一次真诚的问候,一碗爱的薯面饺,一句“我会常回家看看”……这不都是爱的感恩吗?

  常回家看看,看看外婆,看看所有爱你关心你的人吧。他们的幸福是我们用温情勾勒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岁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暖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枕边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网络与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说过的一句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学霸与学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冬至間奏曲手遊[王室風流史]同人創作文章 性取向:耽美BL、R18 (錯字修訂:20240314)
    avatar
    瑞恩 / REEN
    2024-03-13
    冬至夜之夢 手遊[王室風流史]同人創作文章 性取向:耽美BL、R18 (錯字修訂:20240313)
    avatar
    瑞恩 / REEN
    2024-03-12
    冬至文化傳承與湯圓美食饗宴冬至,是中華傳統節日中一個擁有悠久歷史與深厚文化底蘊的節氣。隨著寒冷的季節漸臻極致,冬至的來臨標誌著陽光漸長、陰影漸短的節氣交替。而在這個值得慶祝的日子裡,湯圓作為冬至不可或缺的美食,更是民間團圓、祈福祭祖的象徵,承載了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與期許。 冬至的英文詮釋 冬至的英文表述為Winter
    Thumbnail
    avatar
    Jason
    2024-03-11
    冬至1222 冬至 這是白晝最短、黑夜最長的一天。 比起吃湯圓,我更常在想,怕黑的人究竟會害怕這天,還是歡迎這天呢。 因為夜晚好長好長,但過了這天,日光就會一點一滴照亮漆黑的時光。 你該是害怕低谷,或是喜迎低谷後的飛騰呢。 還是,將一切變化視作世間的常態輪迴。
    Thumbnail
    avatar
    2024-01-12
    《冬至》麵包物語 忘了多大年紀第一次吃到麵包,幾十年後,居然過著天天有麵包的日子。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4-01-01
    【冬至傳遞】信來相告,冬天已到, 衣服要套,握暖暖包。 冬至節氣,要多注意, 養生第一,保暖謹記。 冬至傳遞,平安如意, 寒冷留意,福至送你。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冬至情】風,吹來一陣寒意, 雪,飄來一個節氣, 冬,吹響防寒鳴笛, 至,傳遞一片情意。
    Thumbnail
    avatar
    包芷
    2021-08-22
    冬至小時候,冬至來臨前,家裡會自己磨米漿,磨好的米漿要用繩子綁在長椅上,讓水份滴乾,滴乾後就可以開始揉糯米團,糯米團會搓揉成白色跟紅色,再捏成小小一顆圓圓的,就可以下鍋煮了。 冬至的這一天早晨,會先將揉好的湯圓下鍋煮成甜湯,祭拜家裡的神明、祖先,告訴神明、祖先冬至來臨了,保佑全家大小平安健康,拜好的湯圓
    Thumbnail
    avatar
    與文字有約
    2020-12-22
    冬至翌日 晴中有雲
    Thumbnail
    avatar
    亼亼
    2020-12-21
    【冬至】這幾天跟女友聊到, 其實我們都是不過節的人, 我以前也不喜歡吃湯圓, 對於冬至這種節氣其實沒什麼印象。 但最近突然在意起了這些, 幾個好朋友一起聚在一起吃湯圓過冬至, 就好像家人一樣, 有一種自己家的感覺。 人窮盡一生都在尋找某些事物, 而我們總是一直在拼湊記憶中的碎片, 尋找屬於自己的那個“家”
    Thumbnail
    avatar
    千羽
    2020-1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