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说过的一句话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关于父亲的文章,而且要我们回家先仔细观察父亲的习惯,于是我有个“大发现” 每天晚上爸爸下班回来一进门总是先说:“你睡着了没?”正在做拥书城的我,一听到熟悉又慈祥的声音,不禁把所有的劳累抛到九霄云外去了。

虽然这是一句平凡的话,可是对我而言意义却是非凡的。爸爸就是这么的体贴,那么的温柔,一句简单的话语,就能传达一份美好的亲情,感受到爸爸对我的爱是深到无法用笔墨来形容的。

“你睡着了没?”这句话虽然不是什么至理名言,但是它让我感受到爸爸的辛劳。爸爸的工作十分辛苦,他常常忙到废寝忘食的地步,当我们看着睡前故事时,他才回家吃晚餐;当我们准备上学时,他却忙着和周公打交道,因此和爸爸相处的时间不多,所以大家都格外珍惜在一起的快乐时光。

最近我的课业越来越多了,爸爸也越来越晚回家休息了。我手写着功课,心里想着:“爸爸怎么还不回来?”早上上学前看着沉睡的爸爸,有股冲动想在他耳边问着:“您睡着了没?”但脱口而出的竟是:“爸爸我爱您。”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會員
    3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千岁忧.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项羽作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关于碟片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暖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枕边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网络与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场没有失败者的比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聽爸爸說故事~澳門白金堂事件「老爸~為何別人家過年都會打麻將,我們都只能傻傻呆在家發呆,真的很沒有年節氣氛誒」小時候的我回答,「兒子!這是因為有緣故的,其實我們家還有一位,你未曾見過的姑丈!」我老爸回答,「爸!那跟麻將有什麼關係,還有你也沒有提起...」我好奇說到,「兒子!聽好了我只講一次」 這時代什麼事都會發生 曾有一名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5-03
    聽爸爸說故事~三夭四猛鬼隊「我要成為神奇寶貝(寶可夢)大師」國小的我是個電視兒童,那時候還是無印的時代,那時小智已經蒐集好徽章,準備去打聯盟,「哼!愚蠢兒子,想當這種飄渺沒路用職位,連我們家的狗都我照顧,還想收服什麼鼻慷邱」「是皮卡丘,爸!」「說的你們超厲害,你們的志願是什麼?」「哈,說出來嚇你們一跳」 老爸的年代 在我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4-29
    聽孩子說話 ( 聽媽媽的話 聽爸爸的話 有聽過 那這條歌也聽聽看吧! )聽孩子說話 ( 聽媽媽的話 聽爸爸的話 有聽過 那這條歌也聽聽看吧! )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4-04-24
    聽爸爸說故事~黃金傳說 小的時候玩膩了鬼抓人、躲避球、躲貓貓、還有1.2.3木頭人,因為某次看到了印第安納瓊斯那冒險超帥的電影,所以玩起了尋寶遊戲,而身為靈魂畫師的我總是畫出連畢卡索畫布出來的鬼畫符,「我將來要當個冒險家,然後就像印第安納瓊斯一樣!」我這麼說「那我一定要當考古學家,之後就出名了」我妹也跟著說道,「吼吼!
    Thumbnail
    avatar
    狙擊王
    2024-04-22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109_愛心爸爸說故事「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3-11-04
    「我會離開。」那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我會離開。」那是他說的最後一句話。 除了堅定表達立場,也是告誡自己。 如果有什麼值得留戀,莉莉安是唯一牽掛。 . 小時候是莉莉安護著自己,她深知那不起眼的小木樁和麻繩會帶來多大的影響。總趁殘忍傑克不注意時幫我弄鬆繩結,好讓我偷偷玩耍,但有時被發現了,莉莉安會被藤條抽打,那也是我後來才發現的。
    Thumbnail
    avatar
    伊恩
    2021-08-23
    〈編劇課筆記〉什麼是LOGLINE?用一句話說你的故事重點提示:TAGLINE與 LOGLINE的定義與用法是全然不同的,唯一相同的是目的:推銷你的故事  「請用一句話說你的故事。」「你的故事在說什麼?」” What is your story all about? “  以上問的都是同一件事:LOGLINE,中譯「綱要」,是編劇/導演在故事提案時最常
    Thumbnail
    avatar
    megi
    2021-07-07
    [自律神經治療之] 自戀型虐待自癒 19 - 自戀父母最常說的一句話:是你不好「是你不好」、「是你惹我生氣的,我才會對你XXX(我才沒有錯 總之被選中的黑羊小孩,就算他(我以前就是)功課一直前幾名、資優生、人緣好、長得不錯、很乖、會撒嬌、會為父母著想甚至小學就嘗試插手父母之間的爭吵,自戀父母也只會把他們自己和家中的所有「垃圾」到在黑羊小孩身上,無論是情緒垃圾、暴力垃圾、虐待垃
    Thumbnail
    avatar
    MOUMU 矛木
    2021-05-05
    最想說的那句話:讀陳銘磻《給人生的道歉書》 陳銘磻《給人生的道歉書》,以說書人的姿態,以九話章節,細細刻畫生命與情愛的所思所想。如一朵牽牛花,在世界的角落獨自擎著二三枯葉,對晴空眾生訴說不盡的花語,譜成九十篇的散文書。   陳銘磻援引川端康成之語:「我們都是上天的孩子,每一個人的降生就像被天拋下。因為我們是上天的小孩,所以拋棄在先,拯救在後
    Thumbnail
    avatar
    蔡牧希
    2021-03-06
    家中長輩最常說的一句話-給父母的悄悄話8之8  孩子需要被要求被限制,其實他們也渴望生活中有個可以遵循的底線,這是所有父母都必須知道的祕密。當孩子知道他們可以自由活動的安全底線在哪裡,什麼事情可以做,什麼事情不可以做,清楚地知道生活中有一道絕不可越界的圍牆,反而可以讓他們很有安全感的成長與發展。  但同時,父母也要有耐心,如果少了從容的心情,再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21-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