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桑愛閱讀(12)-【天才的人間力鈴木一朗】─51則超越野球的人生智慧-張尤金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尤金大,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一本把鈴木一朗的棒球人生描述生動寫實的勵志好書,就彷彿我們就活在朗神身邊…
尤金大,擁有會計師與內部稽核師的高學歷才子,2007年跨足棒球寫作,在運動視界網站唯一人氣破千萬的作家,典型的斜槓指標人物。
我也是一個忠實的棒球迷—棒球是一種很講求團隊作戰的運動,也是台灣的國球,每當中華隊跟世界強敵一起競賽時,我看到是一種人間力,一種發自內心的感動—【達成夢想與目標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鈴木一朗】
在一朗三歲生日時,父親宣之送給了一朗紅色真皮的棒球手套,開啟了一朗的棒球之路。當一朗確定自己要學習棒球後,父親對一朗的棒球教育嚴苛而且殘酷,但也奠定了一朗的基礎。
我們會把傳統僵固性的思維教育孩子或者始終採用一套固定式的rule來面對自己的人生或者投資嗎?【我沒有固定的棒球理論,但這反而是好的,因為這樣才不會強迫孩子去接受—鈴木宣之】。父親宣之對於一朗的開放式教育,也讓一朗創造出屬於自己的style。
始終專注在一件事上,那麼您將成為這件事的專家【從三年級到現在,一年365天當中我有360天都在激烈的練習】,這是一朗六年級的作文內容。
您有自己想要做的事嗎?趕快去做吧!【成功是非常模糊的事,沒有必要去追求他人所認為的成功—鈴木一朗】
堅持很難,放棄很容易,但堅持會讓您跟別人不一樣【這是你永遠無法改變的,因為我不能成為別人。我只能盡力做好自己所知道的事,而這也是我必須做的—鈴木一朗】
以終為始是鈴木一朗的最佳體現,就算2019年3月從東京巨蛋球場引退後每天仍然還是做一樣的事—【我從不會覺得自己是天才,只要回顧自己每天做了多少折磨人的練習,就不會這麼想了—鈴木一朗】
請多多支持愛閱讀,請用行動讓台灣成為更有人文素養的國家…
↓↓↓↓↓↓↓↓↓↓↓↓↓↓↓↓↓↓↓↓↓↓↓↓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Jaff公益計畫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喜歡多桑愛閱讀嗎?如果看完本書評有啟發或觸動到您的話,歡迎多多回饋、按讚加分享喔!!再次感謝您的支持鼓勵!!🙏🙏🙏
多桑專題有《景氣循環投資》、《多桑一點通》、《市場即時解析》、《多桑財金小常識》、《廟會》,再次感謝您點閱多桑的作品唷😘😘😘
感謝您的按讚👍追蹤🤜分享🤝
【理財大象】【多桑coco共】【HENG超能財金連連講堂】
273會員
152內容數
景氣循環四大週期眼繹 總體經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熟齡愛情「三多、三少、三原則」別只想著找到完美情人! 相信每個人都希望身邊有個相知相惜的好伴侶伴隨在身邊。對於單身的熟齡人士而言,再次尋找生命的第二春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因為人生經歷多了,很容易認為自己的人生經驗豐富了,已經習慣了自我價值觀、堅守著自我的生活原則等等,在這個時候有一個生活背景和自己截然不同的人要加入一起生活
Thumbnail
avatar
王偉華
2024-03-25
超越放鬆:給自己更多的愛在這個快節奏的世界裡,我們經常忽略了內心的聲音,忘記了真正的快樂和滿足來自於內在的平靜與和諧。在我們忙碌的生活中,我們經常將自我照顧放在最後一位,認為它是一種奢侈,甚至是自私的行為。但我在這裡要告訴大家,真正的自我照顧並非如此。它是一種負責任的行為,是我們能夠更好的照顧他人的基礎。
Thumbnail
avatar
Essie
2024-03-16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013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愛若是能讓人只行正確之事該有多好?比鬼更驚悚的一種愛《在那邊的鬼》   她與白木相戀,白木是有婦之夫。白木的太太叫作笙子,他們有兩個女兒。 她與白木都是作家,她會把她寫的小說給白木看,她看到自己寫的東西被白木用紅筆否定掉的時候,有一種像是被人看
Thumbnail
avatar
給我一個故事的時間 Podcast
2024-01-31
傑思‧愛德威再次進擊泛娛樂產業!攜手「悍創運動行銷」創造品牌商務多贏機會 文、圖/傑思愛德威提供   傑思‧愛德威集團持續進軍泛娛樂產業,近期攜手悍創運動行銷一起推廣運動產業資源,悍創運動行銷這次協辦FIBA世界盃2023熱身賽,讓台灣的球迷朋友可現場一睹NBA球星的精湛球技,這場睽違10年的國際頂級籃球賽事受到各界關注,傑思‧愛德威集團也結合豐富的媒體行銷經驗
Thumbnail
avatar
廣告雜誌
2023-07-04
【好書推薦】天才的人間力,鈴木一朗:51則超越野球的人生智慧★世界全壘打王-王貞治:「他是唯一渡海挑戰大聯盟、還能被美國人完全認同的日本選手。」 ★前羅德監督、大都會總教練-瓦倫泰:「全世界最強的五名棒球選手之一,他是真正的大物。」 ★大聯盟日籍強投-達比修有:「一朗桑是全日本最有名的人,他就跟神一樣。」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1-09
《天才的人間力,鈴木一朗:51則超越野球的人生智慧》「達成夢想與目標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累積微不足道的小事。」-鈴木一朗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1-09-09
鈴木敏夫,一個很寵導演的製作人──《天才の思考:高畑勳與宮崎駿》新書發表側記(上)【從《風之谷》到《輝耀姬物語》──關於吉卜力,你可能不知道的10件厲害的事 2021.8.1 新書發表線上活動 側記】 今年做《天才的思考:高畑勳與宮崎駿》這本書的時候,發現《秋刀魚》和《釀電影》兩位「前輩」在四、五月已經出了分別針對吉卜力、宮崎駿的專刊......
Thumbnail
avatar
新經典文化 ThinKingDom
2021-08-13
選對一間適合自己的公司為什麼重要?!|104職場力無論是個人、或是企業,我始終相信:人對了,事情就對了。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8-11
《1的力量》/跟人生一樣,婚姻裡你要保有你自己劉威麟這本書想跟你說的是「離婚並不可怕」重要的是你要怎麼從中再找回自己繼續面對生活的能量。婚姻是一件需要嚴謹考慮的事(生孩子更是),不要為了有小孩而結婚,也不要為了有小孩而不離婚,有時候必須回到自己的身上思考:我想要的是什麼樣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