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不勉強自己,把日子過成喜歡的樣子》失衡的關係,當你越隱藏自己的痛苦,內心反而越委屈…很多人會在人際相處的關係裡失去平衡,這種關係有時是來自家庭、有時是公司或社交團體等等,當到達一個極限時往往已失去自我,活在虛假的表面裡,忘了如何愛人,也忘了如何愛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茱莉亞
2023-10-13
不用勉強自己在停下腳步梳理著自己的情緒,我終於學會了不用勉強自己,學會了接受生命中的所有變動,在每一個過不去的點上學會轉念,日子就這樣平靜下來了,時間快速的運轉,偶爾回望已經被時間的洪流,不停的往前推進,差別只是在於這個推進的過程中,你是被動的被時間推著,或主動的順著時間的力量不停往前,在這段時間裡我流盡了你離
Thumbnail
avatar
皋(さつき)の動物世界
2023-06-24
千萬不要勉強自己說到底,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 不過把責任推卸在他人身上,的確表面上是輕鬆的,可其實非但解決不了問題,往往一再重蹈覆轍。 但如果明白了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也代表著瞭解自己永遠都有選擇。主控權真的不在別人身上。那麼立刻就可以從“受害者”轉為“創造者”,而後者是有力量的。 看似勉強自己做的一件事,值得探討
Thumbnail
avatar
MG
2023-05-10
不要勉強自己被綁架斷捨離、極簡生活、家中空無一物,是這幾年很流行的生活。似乎,那代表著內心的「澄澈」「乾淨」「超脫」…… 但是,對我來說,那是一種境界,我辦不到的境界。 我很念舊,很多東西我丟不了……
Thumbnail
avatar
呆黑蘑
2023-02-24
不想勉強自己練畫、但又有罪惡感、又怕變生疏?可以做這6件事!雖然很想要趕快提升畫技,但我還是會有不想要畫畫的時候,畢竟畫畫本身還蠻累的,又耗體力、又耗腦力,我覺得比運動還累,這三、四天畫了三張圖,每一張都要畫七、八個小時,真的很累! 但時間太久沒畫畫,又會擔心畫畫會生疏,在「不想勉強自己練畫、又想做跟畫畫相關的事」的情況下,我整理了以下6個「不想畫畫時」可以
Thumbnail
avatar
Wabi 阿維
2022-12-09
不必勉強自己融入不適合的圈子裡「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Podcast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2-06-19
勉強自己給出的東西不會是愛, 而是勉強。「我不會依賴你所以你也不要依賴我,但我需要你,所以我們會在一起。」 朋友發表的一段話非常有意思。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1-04-03
不要勉強自己,學著放棄追逐目標,不要放棄自己就好有時候會覺得人生好難,好多關卡要度過。 努力做了好多事情,有時候真的不清楚是否要堅持什麼。 努力沒有回應,就像石頭丟下萬丈深淵。 有時候也會思考自己是不是應該先去睡覺。 明天可能不會變好,但至少你的精神會很好。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31
學會不再勉強自己當我還年輕的時候,我以為的成功只有一種面貌,雖然我明白自己的個性和價值觀並不一定苟同,但年輕的時候,我都把這些當磨練,天真的以為磨練久了就會習慣了...
avatar
塔拉拉
2020-12-10
布蘭達的一天:不勉強自己是我們的生活準則 今天是11月16日,禮拜六,早上大約七點起床。 上週我和維尼還過著夜貓子的生活,這週則開始變成晨型人的生活,但這個轉變並不是刻意的,而是我們早已順應了自己身體的訊號,工作做到忘我的時候,即便做到凌晨天都亮了也不停止,而想睡的時候就直接去睡,即使才下午,連鬧鐘都不調。 我們已開始過著不勉強自己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19-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