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跟別人比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為什麼要跟別人比呢?
他的粉絲破萬,你沒有;他出書了,你沒有;他成名了(?),你沒有。
畫畫,可以讓你忘記煩惱。
寫作,可以幫你排解焦慮。
這樣就夠了。
你是你,他是他。
愈比,只是愈難過。何必呢?


    一些幻念、一些懣然,一些缺憾。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木於和水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打造最強心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美光因台灣地震影響暫停DRAM報價,為什麼三星海力士要跟進?美光因 DRAM 產能有 60% 集中在台灣,受地震影響而暫停 DRAM報價,等評估完損失後才會重啟 Q2 合約價談判。 隨後韓國三星、SK 海力士亦同步暫停報價。看的時候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這兩位產能又不在台灣,為什麼也在跟風?
    Thumbnail
    avatar
    Min
    2024-04-05
    為什麼一定要跟孩子拿錢?今天在Threads上面看今年大學畢業的學生發了一篇文章,看了過客心裡頗有感觸的° 文章內容大約是:自從她跟姊姊大學畢業之後,媽媽規定她倆每個月要幫忙負擔16000元的房貸外,還要負責水電費及瓦斯費,過年過節還要另外有所表示,最近媽媽的生日快到了,媽媽表明了她的生日禮物想要一台Dyson的吸塵
    avatar
    只是過客
    2024-03-16
    「跟著白沙屯媽祖去走路」 & 「為什麼要去?」白沙屯媽祖徒步進香的行程是一趟充滿磨練與體悟的旅程,在這趟旅途中,參加者除了感受到媽祖的庇佑,也學會了謙卑、隨緣、禮儀、慈悲等價值。這樣的徒步旅行不僅是身體上的考驗,更是心靈上的磨練。
    Thumbnail
    avatar
    蘆竹白沙屯天上聖母傳統文化分享區
    2024-02-28
    為什麼要社交?社交跟經營人脈一樣嗎?|點燃這篇文章分享了為什麼人們需要社交的目的,不是解決情緒問題、社交障礙,而是從社會支持的角度來看的,達到真正的顯化。與朋友聚會和聊天有助於釋放壓力,增強情緒的穩定性,提高顯化的效率是花時間與一般好友互動的價值所在。
    Thumbnail
    avatar
    Zeal Chou|One Muse 賦能集團
    2024-02-16
    為什麼我要跟別人不一樣?獨特是種天性你總是覺得自己跟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嗎?那這篇貼文肯定很適合你喔~不一樣是必然,也很可能是你的使命!
    Thumbnail
    avatar
    雲搖
    2023-09-23
    舉目所及 17,為什麼偏要跟別人不一樣各種事情都追根究底,為什麼喜歡,為什麼不喜歡,為什麼想要,為什麼不想要,為什麼是這一個,不是其他可能某些條件更好的,別人認為好的,自己覺得如何。 人際關係、情感相處、工作事業、物件東西、食物飲品、空間位置、衣著服飾、髮型妝容,可以思考的有很多,生活中的一切都可以,不勝枚舉。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1-04-07
    你認為愛情為什麼要別人同意嗎?我讀安妮日記《愛情》超有感 愛情為什麼要別人同意,至少我覺得談戀愛只要當事人同意就好了, 就算是生活在狹小的空間、年齡相差在大、距離在遠也一樣,只要自己 的心夠堅定就好了
    avatar
    桐人
    2020-12-22
    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為什麼我都無法跟別人親近?   以下案例分享,來文照登: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生活中遇到困難,或與他人相處不好,要第一時間反思自己的過錯,過去世如何對待他人,更要反省自己德行的不足,而無法與人相處圓滿,再來就是積極地面對、解決問題。」
    Thumbnail
    avatar
    香港吃貨寶寶
    2020-08-22
    別人的問題,為什麼要我來承擔?我總是聽到這些個故事,大多是朋友向我抱怨他們在工作上遇到的,令人難以置信的事。 有個朋友跟我說,他被調到跟一個在公司年資比較高的人搭班,其他同事聽到我要跟他搭班,都露出一言難盡的表情。 『可是當我去問他們怎麼了嗎?哪裡奇怪嗎?他們又都說沒甚麼,叫我好好加油。』 「後來呢?」 『後來我終於知道他們為什
    avatar
    翡兮
    2020-06-29
    6/14 為什麼總想跟別人交換日記因為自己寫的話總覺得像在自言自語,平常都會在腦中跟自己對話了,為什麼還要特地寫下來?有了外在的對象訴說時,紀錄日常才開始有動力。
    avatar
    謝函妤
    2020-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