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一個宏迷對王力宏的看法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家應該都有看到最近的新聞吧,熬夜也要追的啊!王力宏離婚與蕾神之錘的決鬥!
在離婚聲明出來的時候,我先是震驚了一下,但沒有什麼特別反應,畢竟今年被毀掉的人好像滿多的,而且離婚是私人決定,沒什麼,也就是兩個人不適合。
結果,歹戲還在後頭。
中間我有漏掉一部分,就是靚蕾說發完聲明一小時之後刷新聞發現王被爆出軌立刻大動作為自己澄清這部分,之後我都有追到XD(這時很感謝時差)
然而今天不是站在一個旁觀者、社會路人的立場去評斷這件事,而是一個粉絲的角度、心路歷程,或許這篇更該被分享在紓壓之類的,但我沒有要亂噴哈哈,然後也希望有一些自己的省思,跟大家討論這件事,不管是從什麼樣的觀點。

童年偶像

王力宏應該算是我第一個認認真真喜歡的藝人,認認真真的把自己的無名弄得跟他有關係、認認真真的學唱他每一首歌、收集他的周邊、買專輯、演唱會、收集簡報、認識「宏迷」(Hommie)。我們是一個好溫暖的社群,大家都為自己喜歡上一個這麼優質的人而驕傲。我也因為他認識了好多人,雖然目前都沒在連絡,但因為歌迷遍布海外,所以另類的打開我的世界觀了。
我很喜歡他音樂的旋律、歌詞,他的多才多藝、他的堅持理想、他知道自己要什麼、對世界好溫柔,總是希望盡一己之力做些什麼。他對音樂的熱情、對粉絲的愛、不忘本的福利秀,都是支持我喜歡他的理由。
但是沒有想到的是,當時極力辯解的負面新聞,在多年後證實是真的。
在一個個的藝人相繼落水之後,我都慶幸自己喜歡的是力宏,因為覺得自己知道他不是這樣的人,他結婚之後是愛家愛妻子愛小孩的好男人,他是我價值觀建立之時的依據(當時未受洗),我的榜樣、我的標準、我對人的嚮往、我對世界的期待,甚至一個人的自我實現,他是這麼的完美無暇讓人覺得,啊,是真的嗎,是,是真的,所以他承載了我所有的期待。
在我最低潮的時候,我是聽他的歌,在我最孤單的時候,我是看他的演唱會,在我最無助的時候,我是想著他用自己的能力在幫助世界的,在我覺得自己不行的時候,我是想著力宏都可以,我也要像他一樣的。
就是這樣的一個信仰,那麼真切,然後也一樣愛著我們的主,把我帶進整個國度裡。

宣布離婚

在力宏宣布他們離婚的時候,我雖然有一種愛情信仰崩毀的感覺,但沒有那麼嚴重,只覺得是正常的,雖然兩個基督徒的離婚總是稍微被人詬病,但人總不是完美的,何況他倆看起來也是閃婚,所以看到聲明的時候,看到他還有要保護自己家人,就覺得做的不錯,沒有幻滅的感覺。
然而,靚蕾丟震撼彈的當下,十幾年來的堅定在這一刻全碎了。不是僅僅的背叛感而已,還有那種世界觀碎裂的感覺。
因為我所喜歡的那個力宏,是不存在的,都是假的,雖然現在馬後炮想起來怎麼可能有人這麼完美呢,但當時怎麼會想到這一點呢。
看完靚蕾的第一篇,雖然失望生氣,但總是有一點點盼望,希望所有這些都不是事實。
然而,身為女性,更身為一個這麼深刻愛著自己偶像的歌迷,我完全能理解靚蕾是在怎麼樣絕望的情況下下定決心進行反擊,如果沒有這些事,沒有人能夠如此鉅細靡遺的說出來的。她的文字非常有力量,不是鞭辟入裡的論述,而是細節中藏著的冷靜與壓抑。那是屬於一個女人在長年為家庭付出之後的疲態與失望,這種感覺與情緒我太熟悉了。
但他還是想要留餘地給前夫的。雖然被逼到絕境。

蕾宏開戰

我原來期待靚蕾發完之後,力宏就立刻出來道歉,因為她的可信度太高了,不只是細節的描述,還有那個驚人的毫無情緒的冷靜,沒有要玉石俱焚,只是希望對方好好的檢視自己。但是在沒有證據面世之前,還是語帶保留,這招更高。
結果我等了兩三天,都沒有等到力宏出面,對我來說,這更是重擊,因為等於坐實指控,如果不是真的,力宏跟他的公關團隊大可像一開始澄清出軌那樣闢謠,就他們刪留言跟關留言板的速度來看,這團隊應該不差。
但他沒有。
他甚至推自己爸爸出來淌這個渾水,到此我的疑惑完全消失,跟著我的童年幻想一起粉碎。都多大了,做錯事就承擔道歉,有這麼難嗎?你不想承認那些花事,真的就算了,好歹也跟前妻為了對他不實的指控跟多年來的辛勞道歉吧。但他又躲了一天。
隔天才看到他的聲明,這個我必須說,發比不發還慘。通篇錯字、不誠懇、硬要耍賴不認錯,錯的都是對方,我說真的,就算他錯,你沒有錯嗎?人家放棄自己的人生(即使是他願意的,但那是因為他愛你)為你生了三個小孩,任勞任怨,你不感謝他還要讓他來承擔這些風波嗎?
所以靚蕾又長文回覆了,更多具體的細節,一字字刺在自己的心上,我想,身為前妻的他應該更不堪,也更痛苦吧。一個曾經這麼親密的人,居然要如此撕破臉把場面搞得這麼難看,雖然自己是站在社會的道德高地上,情緒上的痛苦並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尤其又要公布自己私事。
輿論從一開始就處於天天炸鍋的狀態,甚至延燒到其他藝人那邊。靚蕾知道越來越多人關注,就等於要把更多不堪的往事甚至證據攤在陽光下,力宏呢,依舊躲著,不正面回應,也不坦承。我真的失望透頂。尤其是王說他不能保證只有自己在看監控的那段,拜託,那是你自己的妻子欸!

結局

我驚訝於自己從頭到尾沒有想要為他辯解,但我始終脫不了粉,我也罵不下去。通常這種戰性別的,尤其是女性受害(比例之高)我都會批的一蹋糊塗,但這次我只有跟朋友發發牢騷,還越想越覺得自己很不堪。
但我還是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情緒,發了一篇文當作道別,即便我依舊知道這斷捨離的難度有多高。
最後力宏也道歉了。我看了內心感慨萬千,想著為什麼這篇文不早點出來呢?既然都要道歉,你卻依然選擇最壞的方式,把場面搞臭,把自己毀掉。如果今天這篇文早三天出來,你知道你是會被原諒的嗎?就算這篇聲明再怎麼推卸責任,都比一開始你推爸爸出來擋、跟後來那篇狡辯還要好。
但你徹底傷害大家之後,才想要修補,雖然亡羊補牢,你依舊沒有拿對工具,在披露這麼多事實之後,你的這篇道歉文,已經不會有粉絲再買單了。因為我們看到的不是一個犯錯誠心道歉的人、也不是一個會面對自己過錯的人,而是一個依舊把自己置身事外,滿身髒水還想保持乾淨的優質偶像。
如果在那些事實披露之前你選擇道歉,就算是同一篇聲明,我想還是會不少人買單的。
最後,你的朋友們,你都不救了嗎?
一件事情,讓人徹底看清為什麼你感覺在演藝圈沒什麼朋友。我之前就這麼覺得了,但並沒有多想,說不定是他們才知道你真正的為人,而在暗自保持距離。

電腦裡剛好有截圖,姑且就用吧,好諷刺啊。
沒辦法形容現在的感覺,雖然不是當事人但還是被深深傷害的感覺,我之前是多麼純潔無瑕的在聽你的歌,現在我應該要用什麼心態再去面對那些過去,我一半以上的人生全部都是這樣。
你知道嗎,粉絲是你的一切,然後你用這種方式傷害了所有人。
曾經我是多麼堅定的為你辯護反駁,但是現在徒留可笑。
我愛你嗎,愛的,因為那些過去很真實,我最瘋追星的一段過往,那已經是我的人生了,我不會說還好現在不喜歡了來撇清或者讓自己好過,事實就是我還是很喜歡你,但你真的傷到所有的人了。我再也無法替你辯護或者催眠自己。
還是謝謝你的音樂,謝謝你美好的形象,讓我在世界觀崩毀之時還能保有一點點的標準,即使是不真實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往年紀事
往年紀事
匿名所以不放頭照。從探路客流浪過來,主觀到放棄世界,卻要生活在一個再世俗不過的國家。希望有一天可以進入方格執行長的推薦作者名單。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xRe7YrAzJ6azXw61oQ88Q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