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8 李靚蕾對王力宏丟出的超級震撼彈

2021/12/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陣子才爆出大S和汪小菲結束了十年婚姻,也許有些人已經隱約的猜測到他們的最後結果會是這樣,但是真的到來的時候,還是給大家拋下一顆手榴彈,除了探究兩人婚姻的本質,更多的事許多不能放上檯面的事現在都必須攤在陽光下了。這顆手榴彈帶來的爆炸餘震還沒停止,昨晚凌晨李靚蕾洋洋灑灑的五千字揭露了與王力宏結束八年婚姻的原因,更是再次投下了一枚震撼彈。一樣都是藝人結束不短的婚姻生活,兩者最不相同的大概就是王力宏的形象太過顛覆了他在大家心目中原有的樣子。
李靚蕾的控訴無非是她的最後一擊,身為女人的我也很能體會,同樣兩位離婚的女性,同樣都有一句「我不想再忍了!」,但格外不同的是,「讓她們無法再容忍的究竟是什麼?」。撇開王力宏對待婚姻以及妻兒的態度,更多的是他複雜的私生活讓人無力承擔,相較於汪小菲的脾氣個性和大S的婆媳關係,大S和汪小菲的離婚就顯得不那麼輿論性,因為他們的分開沒有牽涉其他人,而反觀王力宏和李靚蕾的離婚,除了王力宏出道至今維持的「完美」形象破滅之外,更是牽連了不少人,想必接下來會有許多人莫名的背上罵名,但同時也會揭開那些不能說的「秘密」的最後一層遮羞布。
這則報導幾乎佔據了我FB和IG的動態,許多朋友感嘆著一個完美男人的破滅,有些藝人也蹭個版面將自己的「奇妙的私生活」正當化,更有許多女性感同身受的為李靚蕾抱屈,無論是哪種回應方式,都是大家最常出現的直覺反應。但有時換個角度想,如果今天報導內容不是大S和汪小菲或王力宏與李靚蕾,大家是不是不會有那麼激昂的反應?!我並不是要替王力宏說話,只是很純粹的,換位思考。假如今天離婚的是我們一般民眾,也許根本沒有幾個人會在乎,對吧?!不過,現實是殘酷的,只能說王力宏身為公眾人物,維持一個人們心中「完美」的形象本來就很難,它必須日積月累和戰戰兢兢,只不過王力宏大概沒料想到除了本身的身家背景完美和自我在外約束表現的「完美」會在一夜間崩毀。
其實我寫這篇文章,真的沒有要對誰的行為做批判或是公審他。我只希望,大家可以保持稍稍的理性來看待這件事,也不要有獵巫行為。婚姻是兩個人的事,有了孩子後是一個家庭的事,除了當事人願意掀開他們的那張遮羞布外,我認為大家都必須替那些還在婚姻中,甚至有孩子的家庭想想,也許大家會說他們敢做就要敢當,但是孩子何其無辜,為什麼要讓孩子來承受這些因為「大人做的蠢事」的輿論和傷害?
最後,我想說一些自己的心裡話。沒有人不想要一段幸福美滿的婚姻和家庭,現在的社會已經和以前不同,女權主義崛起,如果在婚姻裡過得痛苦,受到傷害而離婚,我覺得是一件勇敢的事,因為誰都沒有身份強求一個人委曲求全的生活著,誰都沒有權利強迫一個人要接受傷害還絕對服從,誰都更沒有資格要求一個人要永遠愛你和包容你,更何況這個人還和你沒有任何血緣關係。選擇走入婚姻,組建家庭,這件事就必須由兩個人負責經營,不能只靠一方苦苦堅持守候,因為等久了,會疲憊,忍久了,會流淚,最後,撐久了,會崩潰。我從來不認同男人自古多風流,也不贊同「我只是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這句話,因為這樣對那些不風流,不會犯那種錯的男人情何以堪。
無論在什麼關係裡,男女都是平等,沒有誰比誰卑微。
還有,女人不是不會出軌,只是她不願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末日毒藥
末日毒藥
一個世界末日後的殘存者,很兩極,沒有性別,只有靈魂,不懂得愛,卻熱愛寫愛。我不能給什麼承諾,但我可以答應,就算世界末日,還有我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