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札記-蹭力宏熱度的自我省思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星期六早上我還睡眼惺忪時,老爺衝進房間說:「你昨天有看王力宏前妻發的IG嗎?」我一臉茫然的看著他,老爺續說道:「王力宏是渣男耶,被爆料說婚前約炮、嫖妓,婚後出軌。」我看著他,他說:「你為什麼一點也不訝異的樣子?」我:「因為我20年前就知道這件事情了啊,只是當時我跟別人說時,被罵說我亂說話,所以我就沒有再說過了。」老爺討了個沒趣兒,就離開房間了。
然後,整個週末都是王力宏離婚相關的新聞,搞得很像是一部電視劇的特別節目,連續幾天不間斷、不定時的播出。王力宏、徐若瑄、王力宏前妻、By2的Yumi,大家都輪番上陣,當然,最讓人津津樂道的還是王力宏的前妻-李靚蕾小姐,她從第一篇開始的文筆,就非常的通順且有條理,埋好伏筆後一步一步的攻擊,我甚至都覺得她其實很了解王力宏的個性,所以才有辦法把整個劇本都安排好了,證據收集完整,慢慢一點一點的釋放出來,以期得到她所需要的-一個道歉。
12/20以王力宏道歉而結束這一切,大家的生活也回到平常。
但,回想到自己,如果我今天是李靚蕾,有辦法像她這樣冷靜自處嗎?或許她在我們這些吃瓜群眾看不到的地方,早已不知道崩潰過幾次,痛哭過幾次,也或許在他們認識後,早就是數不清的煎熬與崩潰,最後換來的才是大眾面前的冷靜。我想我做不到吧,從一開始就不會想選擇這種人,因為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害怕被傷害的人,所以在覺得要在被傷害之前,會先選擇放棄對方,不管前路是好或壞,這是算是自我保護意識強烈,還是僅是自私的想逃避一切,對於這個問題,我目前也沒找到答案。
所以,最慶幸的是,遇到我們家老爺。
一開始有沒有想要嫁給他,其實也沒有,哈哈,畢竟他的外型不是我的菜,想想我一直都是喜歡日本傑尼斯偶像啊!!老爺以前是自稱為織田裕二,型就差太多了咩,但就是聊得來,他也願意花時間陪我。交往時有一次大吵架,結果隔天我因為晃神出了車禍,一台小小的Yaris追撞前面兩台車,都不知道該說自己厲害還是Yaris厲害,車頭全毀,但我人沒啥事,重點是,還沒因此啟動安全氣囊,那天也無法上班,本人第一次進警局做筆錄,下午去醫院檢查一下有沒有受傷後,晚上又殺去EMBA上課,結果他下班後就從台北趕到桃園來陪我上課,也載我回家,那時是真的有感動到。我是一個很容易不安的人,尤其沒有什麼戀愛經驗,跟他交往到結婚後,很常很常都是處在吵架或是吵要離婚的狀態,因為自己的不安跟害怕,所以只想逃,不想面對變化跟無法掌控的事情;但他就是全面的包容我,雖然也還是會有被我惹怒的時候,但都會很快的恢復冷靜,然後陪伴著崩潰的我,等著我恢復冷靜跟理智,然後再繼續陪著我走下去。
在我生病的那段時間,應該是我們兩個人目前為止的黑暗期,他為了照顧我,工作也暫停,孩子也無法照顧,陪著我在黑暗的漩渦中打轉,那段時間我們真的很痛苦,看著他那麼痛苦,我也擔心他會不會被我拖垮,時不時的想放棄治療,時不想的想結束自己正在面對的那一切,但他不允許我放棄,強逼著我陪他走下去,我想那時的他,心裡的不安跟傷心應該更多更難以承受,只是強撐著陪伴著我吧!
最後一次手術住院後,我整個人崩潰只想結束自己的一切,身心科醫生也來看我跟開藥,希望能藉由藥物協助我回復冷靜跟理智。晚上睡前吃了藥後,早上的我慢慢會恢復正常,可以看電視了,願意出門散步了,但到了晚上我就開始又慢慢邁入崩潰狀態的一直說著想要結束自己,幾天反覆下來後,老爺生氣了,無奈的說:「你為什麼要對我這麼不公平?你爸媽在的時候你都不會說這些,只對我一個人說,你有想過我的感受嗎?」那時的我,聽完也無法有什麼感受,因為我還陷在我自己的黑暗中爬不出來,萬幸的是,我的身體慢慢回復了,我崩潰的內心世界也漸漸的開始建回原本模樣,我開始練習拉長坐在椅子上的時間,開始下床坐到沙發上看IPAD,因為之前久臥在床,腿力完全的退化,無法走太久跟爬樓梯了,所以快出院前也拉長散步時間、跟先生去練習爬樓梯。
然後,我們就繼續每天吵吵鬧鬧,相互扶持的走到現在。
很多人說王力宏的事件會讓很多女人對男人失望,我倒覺得,藉由這個事件,更能讓人發現身邊人的好及珍惜一起走的時光。
沒有比較沒有傷害,但比較之後才知道,最好的早在自己身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珠小光
珠小光
分享心情、芳香跟許多的人事物 希望能多留下一些痕跡以供回憶 討論芳療、人生、育兒、水晶 什麼的都可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