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分割的白糖粿與蕃薯椪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台南長大的我,白糖粿和蕃薯椪,一直是我從國小到高中最愛的放學點心,吃白糖粿就是要配蕃薯椪,吃蕃薯椪當然要配白糖粿,我一直以為這麼好吃的東西是全台灣都有的,從沒想過這個理所當然的日常,竟僅僅侷限在南部。
一直到我妹妹到台北念書,她很驚訝地跟我說,台北居然沒有賣蕃薯椪!然後她就在台北朋友間做了調查,發現大家都不知道有蕃薯椪這個美食,簡直不能接受,於是她就踏上了大肆宣揚蕃薯椪的好的不歸路哈哈哈。
雖然沒有蕃薯椪,但白糖粿到還是買的到,不過千里迢迢遷徙來到台北的白糖粿,卻多了很多花樣,外頭粿上了五顏六色的粉,白糖粿如果沾的不是白糖那還叫白糖粿嗎?不不不,當然不行,白糖粿必須只能沾白糖,從小吃到大的東西,可能就是會有這種外地人無法理解的小小堅持。
到了去年,我也離開台南來到新竹,才發現原來真的會想念他們倆的組合,想吃卻不得吃的惆悵。
於是最近有時候會想,白糖粿啊~你為什麼要丟下蕃薯椪,自己一個人跑來北部呢?
手邊暫時沒照片,只好先放個番薯本人X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