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書單|點點陳《沙漠一點點》

2022/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著點點陳一路從上海出發,到西安再到新疆,每段文字都特別有畫面感,身歷其境的像是我的雙腳也踩在了那遠方的沙漠上,越看越嚮往啊~
臨時決定前往的夏河,「此時此刻能在此地,或許已是前世注定的緣分。」書裡是這麼感受這個地方的。
讓我想起了阿倫在甘南洛克之路的紀錄片裡,曾短暫出現的迷戀哥,也同樣去了拉卜愣寺。
而我以前對新疆沒那麼了解時,唯一想去的地方就是禾木村,看到書中寫的在那的幾天裡,河邊洗洗衣服,後山走走路、曬曬太陽,簡直羨慕的不得了~
書裡有段話特別有感覺,「我們在城市裡享受著便捷發達的日常,卻期待某些地方靜止在歷史的某一刻,基本上是十分自私的想法。」
就像阿倫在紀錄片中說的,「執念和純粹,也不該等於固執和貧窮」,人人都有追尋更好生活的權利。
但如果還是想要看看那些所謂的傳統文化和建築時,怎麼辦呢?那就只好在傳統和進步取得平衡之前,在一切事物消失在歷史的洪流之前,趕緊出發去遠方看看吧!
圖片來源:博客來
「只要是想去的地方,都不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