蘿蔔絲餅

2023/05/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怎麼可以~~」
年輕小友驚愕地看著我,身為大學姐,居然沒有吃過蘿蔔絲餅達人的蘿蔔絲餅?!
想想自己也覺得奇怪,學生時代在這學區也混上七、八年,身為資深師大人,不管是最早在溫州街、和平東路口的老店面,或是現在派出所對面的騎樓店面,居然完全沒有排過長長人龍,嚐過這又香又油的知名達人蘿蔔絲餅,自己也突然覺得罪過了起來⋯⋯
即使離開學生身分20年之久,師大街區依然是台北市我最(只)熟悉的所在。這一年來,最常遊走的週末放空路線是:
捷運出古亭站,沿和平東路直行到新生南路口的大安森林公園(20年前總被我們戲稱為小樹公園),沿著公園邊緣的紅土步道走上三圈,第一圈和老爺邊走邊聊天(高品質對話),第二圈之後戴上耳機聽帆書app(樊登讀書/非凡精讀),或是邊走邊想工作流程,在隨身小本本草草記下想法,之後簡單把聽書內容和老爺分享。
( 過程中光顧公園廁所,不得不稱讚台北的公廁品質,乾淨清爽還源源不絕的提供廁紙。)
之後走出公園,又沿和平東路返回,停駐點第一站是「文具王」,從小最愛逛的就是文具店了,即便進入繞一圈買支補充筆芯都令人療癒。然後過街到地下室的茉莉二手書店巡視一下,揣著幾本69元買二送一或百元出頭的二手書,在隔壁窄窄的咖啡店,點一杯單品翻翻戰利品坐上一會兒,心滿意足地散步到古亭站回家。
等等,蘿蔔絲餅就在途中,每次大排長龍總讓我們一再經過。但是今天,老爺打定決心,一定要吃到!這傢伙可是從25元一顆吃到現在的35元一顆啊!
「3:10 ,是人潮最少的時候」他眼神堅定地說。挪~果然10分鐘後,一顆熱騰騰沉甸甸的餅就被塞進我的手中。
沒加醬,我一口咬開被炸的酥脆的薄皮,飽滿的蘿蔔絲爭先恐後擠出來,噢~滿口爽脆的清甜盈滿,對,就是纖纖原型的蘿蔔本人,只醃鹹蒸熟的蘿蔔本人,自然而然就該是這種甘甜微苦口感的蘿蔔本人。
「好!好!好!」國樂響起,小當家裡的仙女姐姐扇舞隊彈出繞著圈圈…
「怎麼可以~~」身為資深師大人,怎麼可以這時候才第一次嚐到?我在騎樓外人行道邊嗑邊悔邊笑邊哭。

(後話)
你會怎麼對待包著蘿蔔絲餅的高級防油袋呢?
還在品味著達人蘿蔔絲餅無窮餘味時,我虔誠地將紙袋對折對折再對折;一轉頭,老爺蠻不在意地一把將紙袋揉成一團塞進塑膠袋裡。啊~這就是已吃過數十個蘿蔔絲餅的老鳥姿態了。
對了,這紙袋也是有名字的~「4號公雞」。
140會員
104內容數
盡信書不如共鳴,在字裡行間覺察自己。 一種幫助您有感閱讀且共鳴產出的高效讀書筆記法。 請至此處雲端連結下載空白表格檔案❤️:https://reurl.cc/NXld26 邀約分享聯絡信箱:[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