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最怕的台灣小吃...X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去年,我在探路寫過一篇小吃系列的文章,我通常都不備份散文類,所以那篇網誌也就灰飛煙滅了~XD
Seal寫了一篇關於豬血糕的人文隨筆,讓我想到電腦裏面,有這幾張可以應景一下,老外的飲食習慣連內臟類的都不敢吃,就更別說豬血鴨血這些東西,我小時候也滿喜歡吃,我妹說還記得她四歲的時候,我媽買豬血糕回來,又怕花生粉掉在客廳地板上,就叫她坐在門口吃,那個年代雖然車子不多,一個四歲小孩坐在路邊吃東西,好像也滿危險的,或許舊時代的大人都沒想那麼多吧...。
但是豬血糕可不是每家都做的很好吃,如果蒸太軟,口感就有點噁爛,如果蒸不透,咬起來又像鹹酥雞的米血一樣,硬梆梆的,真要說哪裡的豬血糕好吃,我推薦公館商圈的小李豬血糕,那裏好像也是小夏(野口夏)的活動範圍,那她大概有吃過吧?
至於臭豆腐啊,這也是很道地的台灣美食,老外都說聞起來像沒洗過的臭腳ㄚ,那他們的乳酪還不是一樣有發酵的味道嗎,哈哈~我覺得炸臭豆腐很好吃,配上冰涼的啤酒很對味。以前在探路有個朋友叫酪梨香菜,她是異國婚姻,嫁到德國去,當初老公來台提親時,家人帶他去吃臭豆腐,不敢吃臭豆腐的阿兜仔也是勇敢吞下去,愛真能改變一切啊!!XD
那皮蛋豆腐呢??臭豆腐我可以,但是皮蛋我就真的沒辦法,我覺得那個味道很刺鼻,小時候我媽會用中華豆腐搭配皮蛋涼拌,我就只敢吃豆腐而已,現在隨著家庭飲食習慣的改變,我媽也不太弄這類的食物了。
不過我畫皮蛋倒是沒有什麼心理障礙要克服啦~只要塗黑就好...
今天是冬至啊,布恣妹問我們有沒有吃湯圓,我是沒有啦~大概要等到元宵節了吧,她跟我一樣都是繪畫派的,歡迎大家有空去她那裏玩玩看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早餐店故事(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溫情滿人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ouvenirs D'Enfance ~ 童年回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感罪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湊齊四大天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美麗的聖誕鈴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獨活男子的食事_老外一品牛肉麵「獨活」一詞,是出自於我在看的一部日劇「獨活女子的守則4」。 「食事」,在日語裡表示用餐之意,其實我個人很喜歡享用美食。
    Thumbnail
    avatar
    Reno
    2024-04-19
    一瞬間說出口 老外最常用的美式口語https://play.google.com/books/reader?id=xWj_DwAAQBAJ&pg=GBS.PT2&hl=en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2-22
    【英文神邏輯】老外講"low teens"不是罵青少年格調 low台灣有多少人不知道low是什麼意思?很少吧!大家都習慣把low拿來罵人格調低,政治新聞更是充斥這種用法,但其實英文嚴格來說不是這樣用的喔。既然low不是格調很low,那到底是啥意思?low teens又是什麼意思呢?這篇教你完整概念!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4-01-23
    老外要你Don't burn bridges是叫你別燒橋?英文神邏輯再添一樁。志明打定主意要把離職信放在主管桌上了,老外同事卻叫他don't burn bridges。啥?志明心想又不是要殺人放火,哪來的燒(burn)橋(bridge),覺得莫名其妙。老外這句話到底在講什麼,今天一起來探究竟。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3-11-07
    2023 十月:瑟飞斯盃(Service Cup) @台中老外林道! 在歡樂之後,我們是否能為下一代留下什麼呢?我發現騎自行車跟人生很像。 有起有落,有上坡就會有下坡,有順風的時候,那當然也會有逆風。 但是唯一不變的真理就是,不管是牽車也好,抽筋也罷;你都得靠自已的力量來抵達終點。
    Thumbnail
    avatar
    馬許桑
    2023-10-29
    別小看日本來的老教授小笠原欣幸,2022台灣九合一大選神預言🏆不知道方格子什麼時候也變這麼棒。 選舉當晚看選情評論,才知道這位日本學者小笠原欣幸一個月前在臉書上發文預測台灣選舉,結果幾乎完全符合。
    Thumbnail
    avatar
    金影
    2022-11-28
    多桑愛閱讀(21)-【老謝的台灣紀行】─有時走路,有時吃喝-謝金河【多桑書評時間】 感謝謝社長,我是多摸摳桑,兩位寶貝兒子的爸 【Formosa! Taiwan!】,當我們放慢腳步看看自己的國家—台灣,才發現,台灣是如此的漂亮… 熱愛跑步及大自然,走跑台灣山岳28年,用文字與親身見證寶島的美好… 線上買書時一定要點進下方網址申購,一起跟著好朋友Jaff做公益喔…
    Thumbnail
    avatar
    多摸摳桑
    2022-02-25
    自己就是身體的主人!家安老師導讀《小黑啤玩台灣:迎成年》「你們別這樣,他不喜歡別人碰他!」「什麼啊,他沒說什麼呀。」和孩子談深澀的法律議題?臺灣吧做到了。(快來了解)
    Thumbnail
    avatar
    家安老師
    2021-07-29
    【職場讀書人選書】從台灣最美的窗景 看見常民美學—《老屋顏與鐵窗花:被遺忘的「台灣元素」》 以「被遺忘的『台灣元素』」作為副標,對於《老屋顏與鐵窗花》這本作品而言是再合適不過的。包含宗教、社會經濟發展、常民的共同認知及生活經驗,鐵窗花不只守護了台灣人民的居家安全,也紀錄下了最寫實的常民樣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1-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