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PUMP YOU UP!!」是一張蘊藏「讓我們一起振奮起來吧!」想法的專輯──学芸大青春成員座談會(上)

2021/12/28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 学芸大青春・VOYZ ENTERTAINMENT Inc.
2021.12.01
「PUMP YOU UP!!」は「一緒にアガってこうぜ!」という思いを込めたアルバム──学芸大青春メンバー座談会
https://ddnavi.com/interview/894371/a/
🎈
今年8月至9月間,唱跳團體「学芸大青春」成功完成以全國4城市為目標的巡演「Hit your City!!」。在夢寐以求有觀眾參與的演唱會中,他們將CG角色和真實身體融合演出,展現「穿越2次元和3次元」的魅力。12月1日將發售第二張專輯『PUMP YOU UP!!』,2022年3月到5月間也預計舉辦第四次巡迴演唱會,他們的勢頭如旋風般加速席捲而來。ダ・ヴィンチニュース的特別專訪中,將深入挖掘学芸大青春的魅力,這一次帶來的是学芸大青春五位成員的面談。聽他們回顧夏天的巡演、第二張專輯的製作秘辛、還有2021年最重要的三大消息是什麼。
「看到大家就安心多了。能看到那麼開心的表情,就覺得可以見面太好了。」(相沢勇仁)
─ 首先在聊第二張專輯前,想請大家回顧夏天的第三次演唱會。期待已久的有觀眾演唱會如何?
南優輝:非常非常開心!因為疫情的影響,從我們開始藝能活動後就無法舉辦有觀眾的演唱會。雖然表演時會想像面前有觀眾,但果然和實際演出的感覺截然不同,能做到很多即興表演和互動,再次感受到「這就是現場表演啊!」
相沢勇仁:很久以前就想和粉絲見面卻受到疫情阻擾,我們一直都希望能趕快舉辦表演,所以總算成功演出時真的很高興。同時,當看到有觀眾到現場我們也鬆了一口氣,覺得安心多了,能看到大家開心笑著的表情,覺得可以見面太好了。而且我們大多是用2次元的形象活動,可能很多粉絲還不習慣3次元的樣子,原本有點擔心大家的反應,直到看見他們的笑容我就放心了。
─ 即使觀眾都戴著口罩,也能看出表情呢。
相沢勇仁:看得很清楚,可是也要取決於光線。
南優輝:演唱會的前半場我們隔著投影屏幕表演,所以有點看不清楚,但是後半場屏幕就撤掉了。
相沢勇仁:而且我們還戴著太陽眼鏡,所以很努力想看清楚(笑)
─ 其他人覺得演唱會如何?
星野陽介:我們5人都很抱歉讓大家等這麼久,所以見到面真的很開心。老實說在愛知縣首演時還有點擔心,但是當我真的站上舞台看見大家的笑容和反應時,我終於明白「我一直在為了這一刻而努力啊」,從那刻起就很享受表演,同時也鬆一口氣,覺得真是太好了!
内田将綺:我覺得感受到一種從未有過的幸福感。從前和成員們一起出去玩、回到老家、或吃美味的食物時雖然也有幸福的感覺,但在大家面前表演真的全新體驗,感受到新鮮感和不一樣的幸福。
優輝:蓮看起來也很開心的樣子。
仲川蓮: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必須換隱形眼鏡了,因為視力變差。
優輝:是為了看清楚大家的臉呢。
蓮:而且看不到二樓後面觀眾的扇子上面的字。
陽介:不覺得扇子上的字比想像得好懂嗎?我一直盡在可能回應上面寫的內容,很有趣不是嗎。
蓮:我第一次能這麼清楚的看到扇子上的字,還有看到穿著我們周邊商品的人也很高興。
─ 在這4場不同城市舉辦的演唱會中,大家覺得自己表現最好的是?
将綺:我覺得是愛知。主要是因為那裡是我的故鄉,不僅有家人來看,也實現我想在故鄉舉辦演唱會的夢想,能用学芸大青春的身份回來故鄉很幸福。
優輝:我們也有更換會場的演出安排,想說可能有人會參與全公演,機會難得所以必須做點變化。
将綺:不同地區的氣氛也不一樣呢。福岡的人很優雅(笑),大阪和愛知的人非常興奮。
陽介:我們五人在組成学芸大青春之前,曾經到大阪的專門學校表演。所以回到大阪就有種“我回來了的感覺”。雖然當時我的喉嚨有點發不出聲音,但心裡非常溫暖,所以我覺得自己狀態最好的是大阪場。
優輝:以演出的表現來說,我覺得是神奈川的終演吧。不僅因為是我的故鄉,也由於巡迴表演不會單場就結束,所以我可以反省自己在演出上的表現,讓我覺得自己有在巡演中慢慢提升力量,最後全力使出最棒的一擊。
勇仁:我也覺得是神奈川表現最好。理由和優輝一樣,在巡演的時候會想著「必須檢討和反省,讓自己在下一場的表現更好」所以我認為最後一場的狀態是最好的。但是優輝有漏掉一點沒說。
優輝:什麼啦(笑)。
勇仁:只有在千秋樂的安可前有表演勇仁&優輝漫才。
陽介:對耶!
優輝:啊啊、那個真的很有趣。BestAct!
─ 陽介也表演了一發藝呢。
将綺:一發藝的最佳表現在愛知吧?因為第一場的反應太好,還擔心接下來三場怎麼辦(笑)。
陽介:啊─果然在愛知的時候最好嗎─。還想說每一場都要讓大家嚇一跳的。
将綺:右肩掉落(笑)。
陽介:好不甘心啊─。
─ 蓮對公演有什麼深刻印象嗎?
蓮:每一場都很有趣呢。而且每個場地大小都不一樣,其中對福岡特別有印象,舞台和觀眾的距離非常近,好像在家裡一樣,有和觀眾融為一體的感覺。
将綺:的確是。特別想要再去一次的應該是福岡。
「第二張專輯裡有我的作詞作曲、陽介寫的詞、還有一起參與其他樂曲的製作。」(仲川 蓮)
─ 接著我們來談談第二張專輯。這些曲子很棒呢,從 “Hit me!”之後曲子的變化性更廣了,在新專輯中能看見学芸大青春多面向發展的魅力。首先,可以請告訴大家這張專輯的概念嗎?
優輝:當事情不順利、感覺沒精神的時候,希望「能讓你稍微打起精神」、「一起振奮起來!」是這次的概念,也是一張融合学芸大青春過去和新樂曲的專輯。在專輯的前半部分如標題所言偏向激烈的舞曲,後半則是我們沒嘗試過的風格,不是舞曲但是有揮灑青春的感覺。我覺得這是和以往不一樣的一個重點。另一點讓蓮和陽介來說吧。
蓮:這次有我的作詞作曲、陽介寫的詞,還有一起參與其他樂曲的製作。所以這張專輯中充滿更多我們的想法。
優輝:只是唱過蓮寫的歌就讓我改觀了。
優輝:至今我們都一直在唱別人提供的歌,但如果能像蓮這樣自己寫歌自己唱……靠自己完成整個過程也很棒呢,真的是在製作音樂的感覺。
─ 蓮是主動提出「想要收錄自己的歌」嗎。
蓮:我在藝能活動剛開始時,就一直對杉沢先生(学芸大青春製作人)說「我想要參與製作方」。也一點一點做了一些曲子給杉沢先生聽。這次是杉沢先生介紹URU作曲家給我認識,由他教我一起做音樂。
─ 陽介還寫了歌詞。
陽介:我一直對寫歌詞有興趣……。
将綺:因為尼采的影響對吧?
陽介:尼采?那是誰。
将綺:哲學家。
陽介:太深奧了!(笑)雖然這次只有參與” かんじょうせん”的部分作曲,但是能把我的想法轉成文字做成作品真的很開心。以後有機會的話也想接受更多挑戰。
将綺:看到陽介和蓮的表現,讓我也想嘗試看看。當我在唱別人提供的歌曲時,只是在他既有的世界觀上添加我的詮釋。但如果是自己作詞作曲,就能夠從零創作自己的世界,超酷的啊。
優輝:我是負責唱饒舌,所以希望總有一天能自己寫饒舌歌詞,現在也為了能做到即興饒舌正在努力中。
陽介:說到自己創作的話,我還想跳優輝編的舞!
優輝:像夢一樣啊,蓮的曲子由我編舞,再交給陽介和蓮填詞。想要試試看全部由学芸大青春親自完成的歌。
勇仁:能實現的話真的很厲害。
─ 這張專輯的特點除了你們兩位有參與製作外,獨唱和雙人曲也很多。這是為什麼?
優輝:我們最初的音樂概念是青春舞曲,然而除了舞曲之外也有很多其他青春類型的歌,所以想多方嘗試。在第一張專輯時有五人不同風格的獨唱,這次也打算挑戰獨唱和雙人曲。另外,如果是單人或雙人曲的話,在演唱會演出時還能做到更大幅度變化的表演。
─ 成員的組合是怎麼決定的呢。
勇仁:首先是收到demo……。
優輝:然後杉沢先生會說「這首是給勇仁和優輝的」類似這樣分組,之後大家再一起討論做決定。
つづ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柊(ひいらぎ)
柊(ひいらぎ)
日本語に興味を持って翻訳を書き始めたじゅねフレ,非官方。個人興趣有涉略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