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 我們的強項是「跨越次元的能力」、還有共同生活的「青春感」──学芸大青春・南優輝個人專訪(上)

2022/01/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 学芸大青春・VOYZ ENTERTAINMENT Inc.
2021.12.03
僕らの強みは「次元を超えられること」、そして一緒に住んでいる「青春感」──学芸大青春・南優輝インタビュー https://ddnavi.com/interview/895181/a/
💚
今年8月至9月間,唱跳團體「学芸大青春」成功完成以全國4城市為目標的巡演「Hit your City!!」。在夢寐以求有觀眾參與的演唱會中,他們將CG角色和真實身體融合演出,展現「穿越2次元和3次元」的魅力。12月1日將發售第二張專輯『PUMP YOU UP!!』,2022年3月到5月間也預計舉辦第四次巡迴演唱會,他們的勢頭如旋風般加速席捲而來。
ダ・ヴィンチニュース的特別專訪中,將深入挖掘学芸大青春的魅力。成員個人採訪第二彈登場的是,在過去這一年中大幅成長的南優輝。他現在對其他成員有什麼想法?
無論唱歌還是跳舞,這一年間我一直很煩惱「屬於我自己的風格是什麼」
─ 在第二張專輯裡優輝也展現出多樣化的一面,我個人印象最深刻的是 “Sugar”的MV。雖然戴著面具看不見眼睛,表情卻很吸引人,個人鏡頭也很帥氣。
優輝:好開心啊。謝謝!
─ 在表演這首歌的時候,你的心境上有發生什麼改變嗎。
優輝:我覺得今年是從上次的專輯發售(2020年9月)至今,不斷自我反省的一年。我們是五人團體,身邊的成員們都有各自鮮明的個性,所以不論唱歌還是饒舌或是跳舞,這一年間我一直很煩惱「屬於我自己的風格是什麼」。也因為這個煩惱,這一年才能專注在探索自我風格,讓我在表演時更有信心。
─ 優輝覺得自己為了「追求自我風格」做過哪些事呢。最近的訓練課程也增加了,有特別想加強的地方嗎?
優輝:跳舞的方面,如果只和成員練習大家會不自覺動作變得相近。雖然舞步是固定的,但移動間也能自由加入小動作。可是即使這些動作有發揮空間,大家一起練習後卻漸漸失去變化。例如我無意識做出碰嘴巴或梳頭髮的動作時,會發現其他成員也有相似行為。我很希望自己可以用跳舞來領導学芸大青春,所以我覺得自己必須多朝外接收刺激。
─ 為了團體的整體成長,感覺到必須接觸外界的刺激呢。
優輝:沒錯,我向舞蹈老師詢問推薦的舞者,看YouTube時覺得「阿、我喜歡這個人跳的舞」也會學起來。果然踏出去後就會見到很多厲害的人,也看到很多沒試過的表演方式。雖然大家都跳著相同的音樂和舞步,卻能發現「我會這樣表現、那個人卻會那樣跳」,輸入的刺激變多了,吸收到很多東西。
─ 感受到自己有成長是什麼時候?
優輝:重新檢視舞蹈的基礎動作時,發現自己的基本功有進步。雖然我還在學習中,但有感覺自己表現得比以往更好,基礎打得更扎實。我覺得這就是和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你曾經被人說『優輝的舞蹈只是流於形式』,現在已經擺脫這個階段了嗎?
優輝:我不知道自己有沒有擺脫,我原本就會特別注意男團中很酷的人,不知不覺在追求他們的形象。但是被老師說了:「那個瞬間的姿勢或許很帥,但是你不知道要怎麼使用你的身體,所以看起來只會是表面的樣子。」「不像連貫的線、只是用點的方式在跳。」我才意識到自己的舞蹈缺乏韻律感,想要增加舞蹈的訓練。
─ 前面提到「希望用跳舞領導学芸大青春」,其他的成員現在也有顯著成長,會因為他們的追趕而感到緊張嗎?
優輝:會、會。我很容易在意旁人的眼光,雖然如果說「我不在意這些事」可能比較帥(笑)。即使在同一支舞蹈裡,学芸大青春每位成員都有自己的特色,我擅長卡拍的頓點、陽介擅長用力的動作。大家一起上課時有時候也會覺得「阿、看起來跳得比我好,糟了必須再多練習。」而感到緊張。
  有時會覺得自己走錯方向,但當和成員以外的人跳舞時能發現「這個特色只有自己才做得到」,就可以好好控制住自己的心情。我對自己施壓「想做到引領成員的舞蹈」、「想要把我吸收到的東西教給成員們」,所以給自己很大的壓力。
─ 優輝屬於勇於挑戰自我的類型嗎。
優輝:可能是呢。雖然我對自己很寬容,也敢鞭策自己燃起自我的動力。在“WHO WE ARE!”這首歌中有寫到「我是優輝、跳舞的天才」,但真的別這樣形容我(笑)。在這麼多厲害的人面前,說自己是跳舞天才實在太誇張。只是現在的我會覺得,「為了不輸給那句歌詞而努力」持續給自己壓力,讓自己能繼續努力。
─ 今年也出演舞蹈表演活動「ダンマスワールド 3」,這個經驗有造成很大的刺激嗎?
優輝:刺激非常大。至今我們一直是唱跳的形式,這次純跳舞的機會剛好可以重新審視五人的舞蹈。平常要顧及唱歌和跳舞,及很多很多團體表演的事情,但是純跳舞的話我就可以一一觀察大家的情形,給他們個別建議。例如「蓮的腰部活動幅度仍然很窄,要單獨訓練腰的基礎分離動作,這邊就能跳得更好。」「将綺的重心太高了膝蓋不夠彎,重心再低一點會比較好。」通過給他們建議,我自己也能有收穫,我覺得這樣可以互相成長。
─ 聽你談論這些就可以感受到真的很為成員著想,很像隊長的位置。
優輝:不、才不會像。只是我對跳舞這件事有很多想法,所以看起來像罷了。
─ 在團體座談會的時候,也是很自然的擔當發言人。
優輝:因為我說話不夠風趣。大家都能說出有趣的話,我也必須說些體面的發言,所以談話時經常由我擔任團體發言人,這也是多虧大家的幫助。
つづく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柊(ひいらぎ)
柊(ひいらぎ)
日本語に興味を持って翻訳を書き始めたじゅねフレ,非官方。個人興趣有涉略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