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 我覺得「比起獨自一人達成目標,五個人一起不是更快樂嗎?」──学芸大青春・星野陽介個人專訪(下)

2022/01/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学芸大青春・VOYZ ENTERTAINMENT Inc.
2021.12.02
「ひとりでなにかを達成するより、5人のほうが楽しくない?」って思うんです──学芸大青春・星野陽介インタビュー https://ddnavi.com/interview/895046/a/
💛
我注意到必須用俯瞰來檢視現在的自己,否則無法繼續成長。
─ 以現在這樣方向成長的同時,你最近在電視節目上說了「想要五個人一起留下點什麼」。你認為個人活動和五人的表演有什麼差異?
陽介:我想了很多,結果就是覺得「比起獨自一人達成目標,五個人一起不是更快樂嗎?」(笑)。果然重點還是放在快樂,五人一起爬高牆會比一個人有趣,就只是這樣,只是單純的喜歡他們四個人(笑)。
─ 在藝能活動中對成員有什麼改觀嗎?
陽介:在第三次巡迴演唱會中我的喉嚨狀況不好,他們四人都很關心我。因為疫情我不能回老家,更讓我覺得「啊、這四個人就是我的歸屬啊」。所以巡演期間讓我對他們四人的情感越來越強烈。
─ 正因為大家的關照,演唱會才能順利發出聲音呢。
陽介:這次巡演也留給我一些考驗。這樣說可能有點聽不懂,比起「好開心!超級棒!」,我現在更常想著「我還遠遠不夠好呢」。包含我的喉嚨管理,我認為應該要改變自我訓練方式。
所以我在巡演結束後開始調整。其實我對戴耳內監聽很不習慣,平常的練習也只是在家裡普通的唱歌。戴耳內監聽時自己的聲音會直接傳進耳朵,和在卡拉OK唱歌從擴音器傳出來不一樣,非常不習慣,很難控制自己的音量。而且在巡演中我的喉嚨狀況已經變差,不能再這樣隨意練習下去了,我想首先要先習慣聲音直接進入耳朵的感覺。所以我跟杉沢先生及歌唱老師討論過這點,現在就經常在平常錄音的環境裡練習唱歌。我想做過這些調整後我唱的歌也能有所改變。
─ 你的練習有了回報呢。
陽介:我注意到必須用俯瞰的角度來檢視現在的自己,否則無法繼續成長,連錄音的狀態也更好了。以前都只戴一邊耳機錄音,但最近已經可以戴著兩耳了。這是這段時間以來最大的變化(笑)。
─ 演唱會中有逐漸增加3次元的登場畫面,大家隨著表演增加形象也會越來越帥氣。在表演的時候你會特別注意什麼嗎?
陽介:我覺得掌控表情很重要。我自己很喜歡K-POP,他們的歌手在表演時表情都是一流的。雖然我們不露眼睛,但我覺得透過作表情可以讓自身散發想要傳達的樣子,邊想著「成熟的歌要用性感的表情」,身體就會自然而然帶出那樣感覺,所以表情很重要。
我最近在看一個叫做 “Girls Planet 999” 的K-POP試鏡節目,這個節目有99位女生選手,所以我可以一口氣研究99人份的面部表情。雖然男生不太做這些可愛表情,但女孩子可以同時展現可愛又酷氣,我超、、、級認真的研究一番,已經把這些表情都偷過來了(笑)。
這是我第一次說這件事,當我在拍 “Sugar” 的MV時也是參考試鏡節目練習,把這些方法轉化成自己的東西。我經常抱持的態度就是「我必須從各種不同地方吸收新東西」。
─ 看來在下次的巡迴裡能看到更進化的表演。
陽介:必須在表演中添加越來越多變化呢。即便是以往的歌曲,我也想要稍微改變舞蹈編排。所以我希望大家可以仔細盯著整首歌,不要錯過每個機會,因為每一時刻的表演都會不一樣。
─ 在五人座談會中談過有觀眾的演唱會話題,陽介現在對粉絲的想法是?
陽介:我讀完第三次巡演的粉絲信了,雖然量非常的多,但是我很喜歡手寫信所以超開心!大家真的對我說了很多話,讓我再次意識到自己的存在是被じゅねフレ(学芸大青春粉絲的暱稱)的愛慕和話語塑造出來的。因為有大家才會有我們,因為有我們才會有大家,じゅねフレ的各位都是我們的支柱。
─ 在上次的演唱會中很多粉絲哭了呢。
陽介:沒錯,也有人在我們一登場的瞬間就大哭,「等一下、太快了太快了!我們才剛出來耶」的狀況(笑)
─ 因為很感性呢。聽說「ダ・ヴィンチニュース」的採訪公開時也有人看到哭呢,我們聽到也很高興。
陽介:我也是比較感性的人,所以讀留言我就哭了(笑)。
─ 最後,想對下次登場的優輝說什麼話嗎。
陽介:最近成員的個人課程增加,大家的時間都錯開了,所以優輝都沒有做晚飯給我,但是這不能當作藉口!
─ 好嚴格(笑)。不是因為個人行動增加,優輝才不能做晚餐嗎。
陽介:但是我想任性對他說「難道有什麼不一樣嗎!」。「做飯給我吃」── 這才是我想說的(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柊(ひいらぎ)
柊(ひいらぎ)
日本語に興味を持って翻訳を書き始めたじゅねフレ,非官方。個人興趣有涉略一點點日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