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貓咪日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到方格兩個多月,一些文章有幸得到小編青睞,只是我不太清楚有些文章被分類到哪裡去了??有"創作類","ACG類","親子類"等等,感情日記不知道是不是分配到"健康與感情"那邊?

有可能每種分類都上精選,達到全滿貫的成就值嘛??哈哈。
我最不會寫寵物文章,因為我注重多是人文精神思考,要寫如何養貓,我絕對是個生手,有太多達人很懂這方面,也很多達人領養了許多浪喵,發揮了大愛的精神。
這隻喵喵也是浪喵出身,剛撿到她時剛斷奶不久,才500克左右,因為她很黏人愛撒嬌,所以就成為我們家的一員,經過四五個月之後,現在已經養到三公斤了!!
每隻浪喵的命運都不大相同,說生命等價嗎?其實不是,運氣好一點的比如像這隻喵咪,遇到了我,又很會塞乃,所以在我們家住了下來,養的胖嘟嘟的,還有許多玩具可以玩,運氣差一點的呢,被人通報送到動保中心去,關在小籠子裡面,整天不見天日,但至少已經沒有安樂死,動保師被不瞭解內情的人,抹黑成殺害動物的劊子手,之後死諫,才讓這些流浪動物們,不再死於人類的無情制度之下。
儘管沒有安樂死,被領養的貓咪,總是花貓最受歡迎,而黑貓最不討喜,常沒人要,這又是人類天性的私心作祟,真是沒辦法啊,黑毛又不是她自己願意的,不同花色的貓被關進收容所,被領養機率最低的,應該是黑貓了吧??
許多的浪浪與浪喵,在人類的都市環境下,努力討生活,有路殺的危險,有吃進髒東西被寄生蟲搞得剩下半條命,或者沒被好心人撿到去做結紮,年幼的母貓自己都吃不飽了,被野公貓搞大肚子,還要努力餵飽自己的小孩們,有的時候,因為長期營養不良,胎死腹中,母貓自己也去天國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台灣的法律判的太輕,除了流浪動物的悲歌之外,也有那些虐貓虐狗的心理病態者,總之希望領養的速度,不要永遠追不上繁殖的速度,我也只能這樣想了,看到撿來的喵咪天天快樂的成長,心裡也會很高興,真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8會員
448內容數
繪圖與創作..,故事可能是真的,但請別想太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星點守宮 的其他內容
假右撇與真左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越畫越年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AXN魔術師之終極解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睡個好覺/我的日常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口袋小書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試試手機發文的感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貓咪患有貓哮喘,症狀/原因/預防&治療前天回台北後,突然看見我們家小的貓咪很用力地在呼氣,而且是很急促、很用力的那種。 之前早安偶爾(一個月2-3次)會這樣,但就是一兩下,不會這樣持續幾十秒。 我跟另一半嚇了一大跳,感覺很像是人類鼻子裡有東西,想要打噴嚏的感覺。 我們那時決定先觀察。結果,隔天下班回家又看到一次,
Thumbnail
avatar
Luckylulu
2024-06-19
《貓咪生涯學》關於貓家人教會我的人生哲學11:你就是你,不是別人。 貓咪不在乎主人在外的樣子或成就,只要看到主人回家,就會熱情歡迎。對貓咪而言,主人就是主人,是他們眼中最好的那個人,是他們的全世界。這種簡單而珍貴的相處,讓作者感到幸福。有時生活中最簡單的事物,才是最珍貴的。不需要過多成就,只要真誠做自己,就能獲得最純粹的愛。
Thumbnail
avatar
黃庭妤生涯諮詢師
2024-05-23
遇見-我生命中的天使貓咪!相見歡~【萌寵小故事】 時間來到2021年春天,當時我突然非常渴望養一隻貓咪,而且感覺越來越強烈,我甚至開始向上帝禱告,祈禱神能帶領我遇見生命中的牠,就在同年2021年的秋天,感謝神應允了我的祈禱,帶牠來到我的生命中! 牠是我人生中的第一隻貓咪,非常開心!!長的就跟我禱告中的一模一樣,個性也非常親人可愛,每天與牠相處
Thumbnail
avatar
Via
2023-11-29
【貓咪腎臟病日記】我們的第一次今天一樣持續觀察小咪的食量 早上第一餐,吃得比平常多,晚上這一餐只有吃大概1/3 如果明天早上胃口也不好,晚上也是應該就是要回去打針了 這是我第一次月經來那麼不舒服 以前的我可是生理期來照喝冰水的人
Thumbnail
avatar
小咪的主人
2023-08-27
[貓咪記趣]逗貓棒我不屑,按摩槍我的愛一般來說,貓咪喜歡的東西不外乎是逗貓棒、貓草玩具之類的,但是我家的貓不一樣,他喜歡的是按摩槍。
Thumbnail
avatar
諾誠Noxian
2023-07-02
﹝貓咪日常分享﹞咪咪的各種睡姿《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家中的喵星人》 基本資料 ID:咪咪 性別:男 生日:2021/03/28 收編:2021/07/27 喜歡:吃、睡、玩 討厭:被摸屁股、後腳 「關於咪咪的各種睡姿」 瞧!我這張臉是不是很像狐狸呀~? 夢裡的小魚乾真好吃,喵 奴才讀書的時候,我會跑來監督 最喜歡奴才用
Thumbnail
avatar
一只小獅子
2021-09-22
藍芸的練字〈我的日記本都有經歷過火烤和水淹〉          日記是靈魂投射在人間的痕跡,求學時期,寫日記是當時流行的產物,連同學之間的互相送生日禮物,除了存錢筒、相框、文具、日記本也是當時的熱門選擇,那時還沒有誠品只有些小型連鎖店的書局,然而即使陽春的小書店卻已經可以滿足我的需求。
Thumbnail
avatar
藍芸的書信世界
2021-05-24
那一日,我與我的貓咪說再見和毛孩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彌足珍貴。如果有一天終將告別,該如何處理這個情緒呢?因為情緒的關係,也哭、也感謝,我花了很長時間撰寫這篇文章,也希望閱讀完文章的你,理解這並不是遺憾。
Thumbnail
avatar
莎兒霏
2021-0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