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人舊作【短篇】因為愛情

2021/12/21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J姐說故事
#2016年作品
#爆系故事館
#故事情節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短篇故事五千字內
#不喜文風請善用封鎖或按左鍵即可
#勿私訊勿加好友勿認親
******************************************
【短篇故事集。因為愛情】
  一個下午,她從衣櫥裡拿出一件短背心在穿衣鏡前端詳著自己。
  背心是深藍色的,但是另一面則是黑白格子樣式,是她五、六年前她自己去裁縫店訂作的,前年前她曾找出來試穿了一下,結果發現釦子無法扣上而作罷,於是又將它放回衣櫥,這幾天天冷了,她又在衣櫥又瞧見這件背心。
  於是她又再穿上,輕巧的扣上釦子。
  這回,背心服貼的在她的身上,只是扣上之後微微緊繃著,她沒有注意到這件事,只是滿意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不一會兒手機傳來鈴聲,她對著鏡子裡的她笑笑。然後拿起電話按下通話鍵。一個男孩般的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背景聲聽起來似乎是在火車上。
  「嗨,是我,我下一站就到了。」
  『好,我現在要準備出門了,等等火車站門口見。』
  她坐在梳妝台前,把桌上原本己經整理好的東西一一放入紙袋裡,然後再放入她的側背包還有餐桌上備好的野餐籃出門。十分鐘之後她開著車出現在火車站,而他早己站在車站門口等著她。當他發現她時,他快步的走向前去,拉開車門坐進副駕駛座上。
  「我開吧。」他說。
  『你想去哪兒?』她無視他問的,手還握著方向盤,絲毫沒有退讓。
  「妳決定,我己經好久沒有來這兒了。」他笑,她還是這麼倔。
  車子開離了火車站,他看著她專注的側臉打量著多年不見的她,畢竟是好幾年沒見面,她的眼神裡多了些成熟,笑容多了份撫媚,容貌多了份成熟。而她也發現他正在看著她,趁著等紅綠燈她轉頭看著他露出調皮的笑容,而他看了也是朝她微笑。
  「妳變的很漂亮。」他說。
  『女人一旦過了卅五,如果沒有年輕時的保養,過了卅五之後就走下坡了。況且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以前是先老起來放著,等到老了才返老還童嗎?』
  「還是那麼伶牙俐齒,現在在哪裡工作?」
  『一樣老工作,算算再過四年快五年就可以退休了。』
  「退休?那時妳才四十六、七吧?沒事學什麼老人退休?」
  『我有我自己的生涯規劃。』
  「說來聽聽?」
  『我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小店面,可能是花店,可能是服飾店,可能是咖啡店,也可能是手作教室,你知道我喜歡弄東弄西的。』
  「理想這麼多,會不會到頭來是一場空?」
  『你真的很愛潑我冷水耶,就不能體會卅上熟女的夢想嗎?』
  她笑著回他,也專注的看著路。車子開離平面道路上了高架橋,然後再轉入快速道路後轉進隧道。他很好奇問她到底要開到哪,她笑笑的說今天天氣很好,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我帶你去吃下午茶吧。他聽了她的回答後也不再多問,於是在出了隧道之後他打開了收音機,調到她喜歡聽的頻道。
  (接下來是聽眾所點播的,王菲跟陳亦訊合唱的因為愛情。說要送給遠方的女朋友,也希望他們能這樣一直保持著赤子之心,愛情長長久久。)
  他聽到廣播後笑了出來。
  『笑什麼?都說是赤子之心,你還笑,真沒良心。』
  「人生本就是無常,誰跟了誰、誰愛了誰、誰負了誰及誰恨了誰,這都是天生注定好好的,不是嗎?」
  『是沒錯,但是你又不是他們,怎麼能知道未來?』
  「妳知道男人想要的是什麼嗎?」
  『那你又懂女人想要的是什麼嗎?』
  他不語,他喜歡看她聰明又可愛的模樣。
  車子開到一處停車場停下,她下了車之後拿起後座的野餐籃。
  「我們到底要去哪裡啊,一般下午茶都二點半就開始了,這邊明明中興興村,這裡有下午茶喔?」
  『跟著我來吧。』
  她帶著他走到中興興村的某個草皮上,那邊不太熱。
  『哪,我們就在這裡吃下午茶吧,你快來幫我鋪野餐墊跟排東西。』
  她把餐籃交給他,然後側著頭默默的坐在一旁的小椅子,看著他開始熟練的鋪著餐墊還有將食物一一拿出,她回想著他方才在車上說過的話,人生本就是無常,誰跟了誰、誰愛了誰、誰負了誰及誰恨了誰,這都是天生注定好的,沒有誰怨誰,也沒有誰恨誰…
  是了,從他六年前辭職離開公司後,她常常收到他寄來的明信片,看著他出國唸書及工作,當了他戀愛的顧問軍師,買了生平第一次的機票,當了他婚禮的還有自己第一次的伴娘,陪他分享孩子出生的喜悅,還有他離婚後陪他走出傷痕的好朋友。他對她來說,他就是她的眼,看盡世界的那雙眼。
  『小孩呢?怎沒陪你??』
  「要上學,所以託她帶著,他很難過,但是他有託我跟妳說他也很想妳。」
  她笑了笑,她認識他的妻子,雖然跟她同年紀,但是是個工作能力強又明理的設計師,而他們離婚也是彼此談了很久之後才做的決定。旁人都來問她他們為什麼離婚時她也不知道該如何回答,因為在她的眼裡他們真的是一對金童玉女,然而時間久了,他和她的互動也多了,結果流言就開始四起,說她是他們離婚的第三者。她聽聞之後,開始疏遠他的生活圈,直到某個深夜裡接到他老婆打來的越洋電話,她告訴她不要在意那些流言蜚語,告訴她不要這樣默默的離開他們的生活,對她來說她就像親人般親密。
  「在想什麼?」他忽然開口打斷她的思緒。
  『沒什麼,你都弄好了?』她轉過頭看看他。
  「恩,這件背心穿在妳身上有點小了。」
  『其實你是想說我胖了吧?反正我都準備人老珠黃了,沒差吧。』
  「女生要有點肉比較好,而且只要健康就好,外貌其實並不重要。」
  『男人都追求胸大腰細漂亮的女人,像我們這種內涵都在肚子跟腦袋裡的女人是無法能比的啊…』
  「容貌會隨時間而年華老去,內涵會隨著年紀愈漸增加,這不是妳曾對我說的嗎?怎麼什麼時候開始妳也跟著盲目的追求呢?」
  她笑笑,明白了他的話,於是她將緊繃的背心褪去。
  「其實我一直沒有告訴妳,她在生完孩子後第三年發現癌症。」他平靜的敘述著,而她則是驚訝著。
  『怎麼會?她什麼都沒跟我說……』
  「因為她不想要妳擔心她,她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
  『那也不該…』
  「她只是想要擁有多一點和孩子相處的時光…」
  他想起離婚的那天早上,她拿出了她的檢查報告給他。他看了檢查報告之後只能以憤怒形容當時的自己,他砸掉餐桌上的餐具,對著她大吼大叫,可是她心疼的看著他的行為默默的流著淚。
  「和你還有孩子在一起的這段時光是我最快樂的日子。但是我無法自己離去時放你和孩子,我也不願因為治療而失去和孩子相處的時光,所以讓我多和孩子一起,然後你去接J來。」
  「接J?為什麼要接她來?」
  「她是我唯一認定能留在你身邊陪著你孩子長大的人。」
  「都隔了這麼多年了,她也許己經早就結婚了。」
  「如果她結婚你應該是會第一個知道的吧?其實我很早知道你喜歡她,只是她不想安定下來。」
  他無法反駁她說的,但是他以為沒人能看的出來。但他也無法改變她的意念,於是只好簽了字,幫她找好離醫院不遠的公寓,請了管家及看護,假日帶著她和孩子四處旅行。原本想幫她多拍些照片,她卻說她想在他心目中留下最美的模樣。
  直到後期她無法再出遠門旅行而進了醫院時,他決定完成她的願望…
  當他回神時,他看到她默默的看著他。
  『為什麼要我跟你一起去?她說的嗎』她的聲音將他從過往拉回現實。
  「因為…」他想告訴她其實他喜歡她己經很久很久了。
  『因為?』她看著他重覆著他的話。
  「因為是她的希望,我想幫她達成。」口不對心的他回答著。
  『讓我考慮吧,如果是她的希望。』她笑了笑。
  他看著她,心裡罵著自己還是無法在她面前坦承他的感受,或許對他來說她就像個傻大姐,無法放著她不管。所以當年他到處旅行,除了記錄眼中的所見,也幫她記錄了他的心情。或許是相處的太久,將這一份感情昇華,所以對他來說也許在她的眼裡,他就像鄰家哥哥吧……
  「J,妳…」
  『怎麼了?』
  「J,如果說妳過來跟我一起生活,妳願意嗎?」
  『跟你?』
  「我,還有孩子。」
  『為什麼?』
  「我希望妳能陪在我身邊。」
  『我不是她的替代品…』
  他聽了,低下頭苦笑。
  「妳錯了,其實她才是妳的替代品,而她卻陪了我走了這麼多年。」隔了很長的沈默,他開口說著。
  『即使如此,你也不該在這種時期裡對我說這些事。這些對她來說是多麼大的打擊你知道嗎?』
  「這些,都是她告訴我的。我一直以為我是愛她的,但是當我發現當年她身上穿的婚紗是妳挑的,照片是妳幫我們挑的,房子的格局是妳佈置跟設計的,我的日常生活習慣是妳告訴她的,我的喜好與一切都是妳最清楚的,而她在結婚後未曾移動過任何東西,那時我才明白,原來她早就知道這一切…」
  她聽了,看著他沈默著。
  『給我一點時間吧,讓我好好想一想。』
  隔天,她送他去機場搭機。一路上兩個人沈默,只有車裡的廣播一直播放著歌曲。而停好車之後,她陪著他到了第二航廈,一路上她都是沈默著,他瞧見了,心裡難受著。而當準備進海關前,他看著她的臉龐,終於鼓起勇氣牽起她的手,從他的口袋裡拿出一個絲絨盒,然後拿出裡面的一枚戒子放在她手心裡。
  「這枚戒指,是她要我送給妳的禮物。」
  她聽了,閉上眼落淚著。
  「我知道我等等說的話,就像電視情節裡那些騙死人甜言蜜語,我知道我能給妳的並不多,但是妳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小店面、或是花店、或是服飾店、或是咖啡店、或是手作教室什麼的,我會幫妳努力實現。我想了一整晚無法入眠,我不想失去她,更不想失去你…」
  她默默的聽著,淚水也靜靜的落著…。
  『給我一點時間吧,讓我好好想一想。』他對她點了點頭,然後抹去她的眼淚,在她的額頭上輕輕一吻。
  「不管多久,我等妳。」
  四年後,她搭上飛機,飛往另一個國度,她開了一間店,平日是花店,但是週末是花藝教室,而半年之後他再次向她求婚,一星期後她穿著當年她幫她挑選的白紗在教堂前,和他互許下終身。
  【寫於 丙申年二月廿四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茉然生活散漫錄(Jamsine)
雙子的搞怪+金牛的耐性=腦海的靈感。。。。 【緣淺留面,緣深留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