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放鬆」

2022/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想念在牡丹灣愜意的度假時光
#40
坦白說,「度假」這件事,並非我的專長。
即使來到這樣一處度假村,依舊不擅長放鬆。

倒是我與旅伴觀察著,來到這度假村中,多是屆齡退休的長輩。
在積蓄與時間皆已豐收的時間點,夫婦相偕,外出旅行。
讓夫婦初級班的我倆,也有了一些新的體悟。
在牡丹灣的三天兩夜,經常與一對夫婦偶遇。
大哥看起來事業有成,性格豪爽;
大姊則氣質溫雅,依隨著大哥腳步前行。
是一對讓人羨慕的夫婦。
第二天的午食,有機會和大哥大姊一起參與了秘境野餐,
席間大哥率性地與大家舉杯,讓現場的用餐氣氛更加熱絡。
大姊則熱情地與我們分享,
他們退休之後,兩人一同開車環島,四處遊山玩水,好不愜意。

在我們看來,
大哥大姐值得學習的
是兩人結伴多年所累積下的默契。
從餐桌到沿途,
都可以看出一人昂首闊步,另一人則靜靜陪伴。
而兩人從人生夥伴走成生活旅伴,
搭配得宜的身影,或許不復青春夫妻的相依相偎,
卻更接近我們未來想成為的樣子。
天地與樹影的搭配
就在第三日、於牡丹灣Check out之後,
我和旅伴決定在到泳池畔,喝杯咖啡,享受渡假的尾聲,再往下一站前進。

就在泳池畔,再度巧遇了大哥大姊。

三日的互動,讓我們展開了一小段對話。
我們提到正在進行的十日蜜月旅行,
大哥大姊也與我們分享了他們的生活之道。
過程中,大姊就像對孩子說話般
溫柔地看著我的眼睛說:
「平常啊,你們還是要認真工作,趁年輕好好去拚!
有機會難得出來,就要好好放鬆,好好去玩。」

我想,大姊是看出了初初踏入婚姻的我們,
難免緊繃,
才會有這樣的暖心分享。
突然有種
被了解的感動。

旅途之中的偶遇,或許以後不會有機會再相見,
揮揮手互相道別,人生旅途,好好去玩吧。
品嘗一杯放鬆心情的咖啡(旅伴難得的攝影佳作,不可不PO!)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