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拉米蘇的味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文/布恣芽朵
吃完了冬至的湯圓,那麼今天要吃甚麼呢?
吃生日蛋糕好不好?
要不要與布恣一起同樂,分享喜歡的提拉米蘇呢?

每年到這個時候,吃完了湯圓,就是接著吃生日蛋糕,有時候還是同一天呢!吃完了湯圓又接著吃生日蛋糕,吃完後……肚子都是圓滾滾,好撐,好飽……。吃完了生日蛋糕,接著吃聖誕聚餐,跨年聚會……十二月整個後半日子,幾乎都在吃吃喝喝,體重也一直直線上升,體重計都不敢看了。

曾經畫過馬卡龍,藍莓蛋糕,怎麼能不畫我最喜歡的提拉米蘇呢!畫著,繪著,回憶譯著……關於提拉米蘇第一次的嚐鮮,是某次與朋友相約在咖啡館,我點了杯咖啡,朋友加點了一塊小蛋糕,蛋糕就是提拉米蘇。我不是很喜歡吃蛋糕的人,連朋友生日,過節,我都只是一小塊一小口意思意思而已。服務生送上蛋糕,朋友將蛋糕推到面前,「我不吃蛋糕的」「妳嚐嚐……會喜歡的」看著眼前這塊提拉米蘇,還真得有點「我可以不要吃嗎?」

最後,再朋友的鼓吹下,一直囉嗦要我嚐嚐,也不再好意思拒絕了,就搭配著咖啡,一匙匙舀進嘴巴慢慢吃完了;原來它沒有像其它蛋糕一樣,那麼的甜而膩,反而有種微甜微苦的口感,朋友一邊看著我吃,一邊告訴我提拉米蘇的蘊含與故事。

原來,提拉米蘇有個這麼奇怪的蘊含「帶我走」,什麼呀?這是什麼蘊含……聽完了整個故事,我的提拉米蘇也吃完了,「還要嗎?再來一塊」「不……不要了,我好飽喔」,趕緊拒絕,再吃下去,我的肚子又太大了;好東西,美食,還是少量品嚐比較好,這樣才會回甘回味。往後與這個朋友一起到咖啡屋,他都會加點一塊「提拉米蘇」給我搭配咖啡,幾次下來,漸漸地喜歡它的口感與味道。
圖。文/布恣芽朵
好長好久一段時間,日子……沒有去品嚐「提拉米蘇」了,這味道就像是一種記憶裡的回憶,微甜微苦。多次到咖啡館,都是點杯咖啡就離開,再也不去櫥窗上看那蛋糕,記憶中的故事-提拉米蘇。

提拉米蘇:在義大利文里(Tiramisu)的意思是「馬上把我帶走」,也有另一種解釋是「帶我走」和「記住我」和「要回來」。

歡迎與我一起分享提拉米蘇蛋糕
與我一起同樂慶祝生日
放心放心,不用帶走任何東西
只要繼續支持我就可以了😊😊😊😊


提拉米蘇,提拉米蘇
輕輕刮一勺,淺淺嚐一口
微甜微苦,慢慢品嚐
帶我走。帶走我
帶你來。帶來你
帶故事。帶回憶
提拉米蘇
懷著忠實的真心,不變的等待
91會員
488內容數
畫畫圖,打打文字,寫寫心情,是我下班後紓壓的日常,也是我在閒暇時間中的樂趣。 ✍ 愛我所畫,夢我所愛 我是~布恣芽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繪時。時光花園 的其他內容
薰衣草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2月聖誕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的人生,別人的期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 心」的神秘面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節奏自己決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運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水星的魔女】天空(蘇萊米奧/スレミオ)-「提拉米蘇」插花  此篇文章收錄於9u老師(ナイユ)繪製的スレミオ同人漫畫「提拉米蘇」中,公開許可已取得漫畫原作的同意。   很高興能受邀參與插花,本篇為「提拉米蘇」內文的延伸。   如有興趣可至booth購買DL版:https://nineu.booth.pm/items/5099246  
avatar
剎翼
2024-04-06
秋天裡的提拉米蘇生活的美好總藏在不起眼的小細節裡。
Thumbnail
avatar
三土
2023-11-09
越南日記_06 【Cafe Giảng 蛋咖啡創始店】咖啡界的提拉米蘇【 Cafe Giảng 蛋咖啡創始店 】 蛋+咖啡??? 對於越南蛋咖啡一直抱持著好奇又不敢嘗試的心態,因為很害怕會腸胃不適...直到最後一天要離開越南了,才去了那間河內最有名的越南蛋咖啡創始店Cafe Giảng 踩點。
Thumbnail
avatar
Nikki
2023-10-27
【食譜】清新酸甜,夏日必嚐的百香芒果提拉米蘇果季即將進入尾聲,趁著父親節,製作了一款~爸爸愛吃的芒果蛋糕,裡面加了爸爸種的百香果,還有當季的愛文芒果,酸甜酸甜的口感,很適合全家人飯後,一起品嚐 這次做的芒果提拉米蘇,是水果口味的,沒有加咖啡酒,馬茲卡彭的部分也先用了奶油乳酪替代,酸甜的百香芒果餡讓提拉米蘇吃起來不會太膩口,反而香甜軟糯~一層
Thumbnail
avatar
小圓姐姐
2023-08-20
不甜不膩的提拉米蘇太難得,髒髒包外表、爆醬雙手內餡的泡芙|全家minimore提拉米蘇泡芙不覺得提拉米蘇這個口味很難定義嗎?以前一直覺得提拉米蘇是巧克力,但也只有撒在最上面咖啡色的可可粉,偏偏吃起來卻沒什麼味道,像極了本來就很苦的咖啡粉。 所以後來我都定義成比較甜的咖啡口味。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06-23
評書:《上帝之鞭 : 成吉思汗.耶律大石.阿提拉的征戰帝國 》 這本書主要由三部分組成:阿提拉、耶律大石、成吉思汗,以下開始慢慢介紹
avatar
HowWay
2021-11-06
吉拉米代的野望 生態保育關鍵不在形式 而是愛護自然的心老實說環境保護談久了,就像盯著紙上寫著的字太久會失焦一樣,有時候真的會問自己「保護生物多樣性、保護自然地貌的價值到底在哪」,但這些疑問當站在雄偉的高山面前,聆聽瀑布落下的壯闊之時,理由已不再重要了。
avatar
鄭群騰
2021-09-27
瓦拉米步道2021/05/12 瓦拉米步道
Thumbnail
avatar
聰頭夫妻趴趴go
2021-06-11
【最好用私密處聰明球推薦】7款提升陰道緊緻的訓練球排行榜張愛玲曾說,通往女人心靈的通道是陰道。小編非常認同,這在一定程度上說明了性的重要性與陰道的重要地位。緊緻的陰道,不僅僅是增強伴侶性趣、提高雙方性生活品質的關鍵,更是一名女性身體健康、充滿活力的象徵之一。現在就一起來看看最強凱格爾聰明球推薦吧!
Thumbnail
avatar
好生活好物推薦
2021-04-16
存於記憶中的那一味,是什麼樣的味道呢?我看《情牽拉麵茶》人說民以食為天,食物,不僅是溫飽,更有記憶、文化等豐富的面向,不知在回憶裡,又是哪一個滋味讓你最難忘懷?裡面,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呢?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