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烘焙】Tiramisu 大人口味的甜點

2023/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提拉米蘇是義大利的甜點,也是我喜歡的甜點之一,每次去餐廳的餐後甜點若有提拉米蘇一定必點。
以前認識一個朋友,他在某聚會時端出自己做的提拉米蘇,引起眾人一陣驚呼,大家都說好厲害阿!他一副這也沒什麼的樣子:「這很簡單啦」,但儘管他這麼說,還是阻止不了我們的崇拜。
後來自己開始做甜點之後,我發現他是對的,這真的很簡單,重點在於靈魂材料mascarpone(馬斯卡彭起司),材料越好,做出來越好吃。
所以我後來也自己做了,不過嘴不挑的我,只用Costco 有賣的Zanetti 牌子就覺得很好吃了,只是不能太常吃,畢竟會太過「幸福」LOL,我常做的是參考網路的無蛋版本,但不是因為缺蛋,而是因為我覺得蛋沒煮過的話我會有點怕怕的。
材料:
鮮奶油、砂糖、砂糖、馬斯卡彭起司、手指餅乾、水、防潮無糖可可粉、濃縮咖啡(要更大人口味的,可以換成咖啡酒)
大致做法:
1、鮮奶油加入砂糖打發到不會低落即可
2、加入馬斯卡彭起司拌勻
3、濃縮咖啡加的開水,將手指餅乾兩面沾上咖啡液,平鋪到容器裡,再鋪上起司,然後就一層餅乾一層起司往上鋪
4、冷藏半天以上,食用前灑上防潮無糖可可粉 5、就可以享用幸福的滋味了!
*****圖文皆為作者所有,請勿任意轉載*****

~~~~~~~廣告時間~~~~~~~

翻譯資歷近10年的我,最近開設了臉書的粉絲專頁,裡面收錄了所有與翻譯相關的討論與譯文,歡迎舊雨新知按讚追蹤:

翻譯人森的滋味

如果喜歡文章內容,歡迎贊助支持我的寫作。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6會員
339內容數
除了翻譯之外,這裡也是抒發烘焙、時事、戲劇、書、自然環境、信仰等想法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