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兒時回憶- 外婆的滷肉

2021/12/2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之前有提過我跟我姐姐差了十歲,因此到我國小接近國中時長輩陸續過世。不過大部分也都是過年才會見到外婆(先說明她住台北所以並不是在其他縣市不方便),跟朋友聊天才發現原來她們生活中外公外婆滿常出現。但在上一篇我講美國女孩電影有提到家人當時開始生病(大概我小三的時候),突然間下午時間都沒有人帶了,因此外婆就出現在我們家。
其實我沒有什麼太大的印象,我們之間有什麼互動我也忘記了,只記得她有段時間有陪我。也記得她送我一整套我一直想要的漫畫,所以我那時滿喜歡她的。其中印象深刻她總是會滷一鍋食物給我們,我跟我姊尤其期待滷肉,印象中滷得很入味又軟嫩,一口白飯在咬一口肉,會覺得幸福瞬間席湧上來。再淋上點滷汁到白飯裡,慢慢攪拌期間看著顏色從一灘咖啡色逐漸與白色混合起來變成淡咖啡色。這時已經成功將白飯與滷汁平均好了,用筷子挖飯到嘴巴裡,又是另一個幸福感湧上來。
稍微長大後,才慢慢從大人口中聽到真實的她時,一開始有點受挫,畢竟跟自己印象中的外婆好像不一樣。但也能理解為何在平常時間我們不會看到她,也慢慢知道原來她的人生有這麼複雜的事。從那時我好像理解到一個人在不同人面前一定有許多的面向,在我面前所展現的是對孫女的樣子,因此我不太可能看到所謂她對大人的樣子。
在我唸書回來後沒多久她就過世了,可惜的是沒機會從她口中說出她自己的經歷,其他人都說她不可能說實話的,而且年紀大了記憶也已經有點混亂了。的確,外婆可能真的不是多好的人,但在我小時候的那段記憶中,是滿溫柔的人。她也是我們曾經期待會拿好吃的滷肉過來的外婆。
喜歡我的插畫歡迎追蹤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3會員
125內容數
由於本身經營品牌及接案,原訂希望每個月能發文的期望,改成在討論區玩耍。 隨時拋出一些idea跟近期好玩的事情分享,大家輕鬆互動吧!! 近期活動: 3/16 政大金旋獎 (華山) 3/23-24 台中誠品480開幕活動邀請似顏繪 4/3-4/7插畫博覽會(花博爭豔館) 4/18-4/21 國際禮品展(世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