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發現網膜破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22陪朋友去知名診所做近視雷射評估,
一開始聽到朋友想做時,我也曾想做,但又覺得怕怕的><''
但還是捨命陪君子了~ 反正就先評估看看(說不定角膜厚度也不夠不能做),但其實我還有個主要目的~~
(一)這趟去的目的其實我是想去檢查我的右眼異常狀況,
在之前單位日也操,夜也操的情況下(每年年底好幾個月不分假日整天盯著電腦8.00-22.00),有一次突然發現右眼視力出現透明小點像變形蟲會漂浮會沉澱,以為只是太疲倦,會自己好(?)這樣狀況也持續了1-2年有吧,剛好藉這次順便去做檢查~
醫生看診:
把燈光關掉後,醫生用強光檢查,眼球右邊/右下/下方/左邊/左下/左上/上方/右上全部轉了360度後,醫生請我看螢幕上視網膜裂洞的影像截圖,天呀..真的裂了...醫生說沒關係,這個用雷射補起來就沒事,但很多人是沒發現而沒補導致之後越烈越大,造成視網膜''剝落'',造成永久失明!
一聽到原來代誌這麼嚴重,不覺起雞皮疙瘩,幸好有發現阿....
雷射修補:
到另一個小房間後,點藥水,將頭靠上一個儀器,關燈之後就.......
開始打雷射,感覺像..醫生在打遊戲機一直按發射鍵,眼前出現紅光/白光,完全看不到,過程中覺得很不舒服,內心吶喊著天啊...我不要再一次了....
修補後:
修補後我以為小變形蟲會慢慢消失不見,但過了好幾天也都沒不見,也沒針對修補的事後回診,覺得放心不下,到底有沒有修補(打)成功~
後續又看了幾間診所,都說沒有破洞了,這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原來!!就算雷射修補也不是變形蟲就會不見,而是會跟著你一輩子喔!!(因為會看到變形蟲其實是組織液因為破洞流進眼睛裡,而洞補起來了,他仍舊已經在裡面了..)
(二)近視雷射評估檢查
現場設備蠻新的儀器也很多,有常見的小房子影像,也有十字藍光的影像等等,當然也少不了從國小就常常做的比畫「山」缺口方向,但這裡是念出英文字母~
後續又做了淚液測試、眼壓測試等等...
諮詢師諮詢:
諮詢師說我的眼睛偏乾測試為7左右(5以下是乾眼),而怎樣是正常呢,朋友淚液測試到18... (沒比較沒傷害...)
但諮詢師說我可以做雷射...
角膜厚度都ok
其實現在很多近視雷射資訊幾乎都是葉配廣告..
而網路上的資訊都是做了雷射有多好又多好...可以不用戴眼鏡的方便...
就算真的不適合也不見得會跟你說實話..
畢竟一個近視雷射手術像smile就要11-12萬了,而且還要直接付現金!!
ps.健保沒有補助喔! 然後.....直接付現金一收是否有逃漏稅(??)
光一個晚上手術的就超過1*個,最少10個來算一晚就現賺100萬了...
後來我還是做了雷射....
至於手術當天的情況及事後的真實情況留在下一篇再跟大家分享了...
    雨晴
    雨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