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的味道-悲慘世界

2022/12/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爸爸總是在失業,
喝酒=紓解壓力?
從小便不斷操著台語對我們說:「社會黑暗」、「悲哀喔」、「可憐喔」
在長期的洗腦教育下,我逐漸變得憂鬱、負面、沒自信。
國中更一度覺得自己患有憂鬱症,
常常下課就跑去廁所哭,
也曾經在家人入睡夜深人靜的時候,拿著美工刀想自殺,
也曾經站在大馬路旁想著下一秒衝出去,我的悲哀的人生就可以解脫了,
也曾經跟班上同學提過要怎麼樣的死法才不會痛呢?
記得學校有做心理憂鬱指數調查(?)
我當然是每個都填最正向的,才不會讓人發現,
殊不知我的正向分數過高還是引起注意,
但,好像也沒有後續的心理諮商與輔導
長大之後真心覺得,學校不該沒發現學生的異常,
也許當初我勇敢一點,
就此殞落了。
雨晴
雨晴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