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碎念-近視雷射後的日常

2023/05/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距離絲塔去雷射目珠已經過了大概兩週,目前絲塔的目珠情況有越來越好,只是左眼恢復的速度比較緩慢,開車看路牌還是有重影,上週去回診的時候,我一度想冠一拳道醫生頭上,不為別的只為了醫生說話的口氣
不是態度不好,口氣也不是差,應該是要說醫生的語調,跟動物方程式裡的樹懶一個樣哈哈哈哈,術前檢查到雷射後的當下,我都沒怎麼聽到醫生說超過十個字的句子,只有「看上面」「看下面」「好沒問題」「回家多休息」這種課本式的對話
由於我的左眼瘀青的較嚴重,乾澀搔癢很明顯,右眼很光速的三天後就沒有腫脹感視力也很清楚,但是左眼遲遲沒動靜讓我有點緊張,若說右眼是自動自發的資優生;左眼就是放牛班,「啊我就沒有想要趕快好啊!」這種感覺
我知道視力恢復的速度短則2週長至一個月,但我以為是兩隻眼睛同樣速度,所以回診當天我緊張兮兮地問醫生
我:「醫生,我左眼視線還是有些模糊是對的嗎?」
醫生:「嗯~~~對。」尾音上揚
我:「兩眼恢復速度不同是正常的?」
醫生:「...........嗯~每 個 人 不 一 樣....會..慢慢好」(越講越小聲)
我:「可是我覺得怪怪的」
醫生:「會~~~好~~~拉~~~」
這個語調速度,我好想按兩倍速撥放,樹懶語調聽著有點沒說服力齁,好啦,我耐心等可以了吧
上次說過,人工淚液的用量很凶這件事,是真的量很大啊!我屬於眼睛較乾的人,真的需要每二十分鐘補充一次,我發現品牌也有差,有些牌子滴出來太大滴流的整臉都是,點完的水霧感持續很久有點不便,甚至有點不保濕,建議大家可以多嘗試幾種品牌找到適合自己的"眼淚"
至於工作呢,看螢幕時間暫時無法像以往一樣,加上辦公室是最普通的日光燈,大約一兩小時我就覺得吃力和刺眼,最近都戴著墨鏡上班,一副很不好惹的樣子,晚上開車遇到對向開遠燈或是燈有改過的炫光感很重,最好去買個黃色鏡片的眼鏡開車時候戴會舒服一點
獲得的新技能就是隨時隨地都可以單手點眼藥水或是淚液,隨點隨進,沒有瞄不準這件事,點眼藥水點成精了(大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看電視是個總稱,絲塔沒事就看劇,韓劇看完看日劇,日劇看完看陸劇,陸劇看完看歐美劇。劇都看完了看動漫,動漫看完看電影。喜愛徜徉在電視裡的花花世界,喜愛用好笑直白的方式為影劇動漫加註解,沒有專業影評只有搞笑心得,一秒入戲一秒出戲,這是絲塔看劇的視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