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育三十年沒改變?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台灣教育三十年沒改變?
前兩天才回應網友寫了篇文章「讓我歡喜讓我憂的籃球」,當年體育課的籃球科目,期末考試是罰球線投球,忘了及格是投幾球必須進幾球。
結果八點檔連續劇「機智校園生活」昨晚的一段也是這樣!上體育課的籃球科目考試竟然是一樣的,只是現在男生要求三分球,女生是兩分球。太誇張了吧!三十年不變?
機智校園生活
風城小狗
20211223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會員
9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風城小狗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技術的依靠是大量的操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人的記憶力真恐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讓我歡喜讓我憂的籃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蘿蔔燉肉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臺灣教育問題探討 又一個雞生蛋,蛋生雞的問題難怪我有好幾年不敢吃蛋 台灣的教育在於大學端,這個問題我在「講不完的教育」這個專題裡有提到,大學本來就是為國家培育人才的地方,但現今的大學,死的死,傷的傷,逃的逃,卻沒有一所死傷逃掉的大學主導人再檢討自己創辦的大學為什麼會傷亡這麼慘重?   一個不懂得檢討失敗原因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4-02-29
臺灣教育失敗!?教改到底誰的錯?廣設大學輕忽技職?教育改革的歷史回顧臺灣的教育改革歷程,從1987年的教育變革開始,一直到1994年的大遊行,再到之後不斷的改革措施,教改歷經多次挫折。現今的臺灣教育,仍面臨各式各樣的問題。 值得讓人重新思考的是,社會風氣是否需要跟著改變,保守的觀念是否限制了教育的發展。
Thumbnail
avatar
我的學習筆記
2024-02-20
台灣教育現狀:解析壓力源頭 與未來之路最近兒福聯盟發布「學生過勞又迷惘 怎麼逃離課業壓力鍋 ?!」之2023年臺灣兒少學習狀況調查報告記者會。引起網路社群的喧然大波,今天我想要藉由我自己長期關注教育的背景來探討這件事情大家的輿論意見。 「學生過勞又迷惘 怎麼逃離課
Thumbnail
avatar
袋鼠
2023-10-28
台灣教育與生涯接軌的困境:面對畢業大學生的反思因為回去帶社團的關係,偶爾會參與到高中生在討論,大學專業要讀什麼才重要,雖然知道自己不喜歡什麼領域,但其實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領域。仔細想想,過了四年,面對大學畢業,我也同樣在這個問題裡。相信這個抉擇,幾乎是每個人都經驗過的吧?
Thumbnail
avatar
Joanna
2023-10-02
台灣教育悲歌在閱讀了追求熱情根本無用?|方格子 vocus一文之後,我想從評核者的角度下手,探討為何評核者會比較傾向於採用成績均衡的,而非在特定科目嶄露頭角的「熱情」者。 評斷優劣,終究要回歸客觀。成績的高低優劣,可以很顯著明確的顯示這個人的「表象實力」;但像是熱情這種比較抽象的形容詞,是難以單純透過成績的數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19
今年台灣沒颱風,是福還是禍?以前住在台北,對氣候的變化,沒什麼特別的感覺,頂多就是冬天覺得太冷,夏天覺得太熱,雨天覺得太溼,出門不方便。那時只要騎腳踏車十五分鐘內到得了的地方,就會騎腳踏車,有時甚至二十幾分鐘也在騎,畢竟騎腳踏車很方便。只有要去比較遠的地方,才會搭公車、搭捷運,甚至搭計程車。 正因為出門大多以腳踏車代步....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0-09-19
[台北美食]鳳城燒臘在台灣開業五十年,吃過都說讚的網路小有名氣,要吃粗飽來這家準沒錯​ 一提到港式的美食,你想的有那些呢??是茶點奶皇流沙包、腸粉、叉燒包、蝦餃、燒賣等等,愛料理的食譜裡不只有這些點心,更有許多道地的港式家常菜唷。小編這次要介紹的是香港電影「新半斤八兩」、「雞同鴨講」出現過主角美食。那就是燒臘飯。這家鳳城燒臘在台灣開業五十年之久,在雙北市就有好幾間的分店,小編這次來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0-08-31
每年八月總有一群可惜自己考不上台大的人 NOMORE教改 要改的是思想 (圖:flickr) 學歷至上真的是世界中最醜陋的一個文化,尤其是在東亞。 評斷一個人的好壞竟然要靠學歷這項標籤,尤其是對學生,近期的沒考上建中,男子被父親逼迫當街發放榜單、放棄台大選擇亞洲貨360萬獎學金的事件,兩者的共通點就是,似乎只有世俗學術排名第一的學校才是學校,只有他們學校的學生才配當人。
Thumbnail
avatar
glen, the adventurer
2020-08-22
疫情成教育改革契機?談E-Learning與教育局落後20年的資訊科技政策 因全球抗疫措施下衍生的嶄新學習模式——E-Learning,實際上效用如何,又是否能讓所有學生均以此好好學習。另一方面,在家學習的措施是否揭示了貧富懸殊等社會問題,對香港社會、未來工作和教育模式等有著什麼樣的啟示和影響?〈2047〉今期請來兩位教育界的資深導師,深入探討E-Learning的種種。
Thumbnail
avatar
2047香港未來說明書
2020-0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