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圖真有趣~

2023/12/2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了一個YOUTUBE的影片『人類圖什麼,圖圖是道』 ,裡面有個影片是 投射者總是有苦說不出?吃苦當吃補?


影片說長不長,就是大約1X分鐘的主持人對談,但就是這短短的十幾分鐘,讓我對於人類圖開始有了一些興趣,並且對於我之前一些不知道自己行為的狀況做了解釋,讓我感覺『 原來我是這樣的!』的認知,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


裡面提到投射者:

1.常常跟朋友分享東西的時候,大家一開始都不相信,甚至覺得不在乎,但後來好像一段時間就開始做我說的方向發展。

2.苦澀 = 非自己 誤以為吃苦當吃補

3.大部分的時候沒有什麼電

4.大家容易覺得投射者是很有活動力的,

5.所要的目標是成功,不是個人而是協助於他人的成功(導致賺錢不是主要的目的之一,並且不會想要出頭)


我在看完提到的內容之後,真的是點頭如搗蒜!

於是馬上去查了我的人類圖,發現,我真的就是投射者。


raw-image

針對以上幾點作出以下的對應:


第一點、
我很常在事情一開始的時候,就覺得,這個要這樣做會比較順利,又或是,...嗯,這個我看起來不妙,還是少碰為主,但身邊的同事與朋友會覺得,怎麼會,然後過沒多久,就如同我說的一樣,事情朝向我一開始想的方向發展。

第二點、
從小到大的觀點,或是長輩都會跟我說,吃苦當作吃補,在這點上面我也沒有特別去反駁長輩,因為就連國小國文也都會打這段話,但每當吃苦的時候我都會覺得,有需要這樣做嗎,難道就不能吃甜還是用其他的方式做,讓我時常懷疑自己。

第三點、
沒事的話可以在沙發上面廢一整天,只要沒有人來打擾我我是可以悠閒地在家生活,但老媽會問問我,為什麼不出去走走,不要老是在家耍廢,所以有時候會被老媽影響,覺得可以出門,但又不知道出門要幹嘛。

第四點、
我一直不覺得我是開心果,或是花蝴蝶,但在公司看到人,總是會變得很活潑,想要跟對方好好的聊聊,教教朋友,但我自己在私下的時候其實知道自己不是很想要這樣,單純想要當一個廢人。

第五點、
活到現在,即便跟自己相處了這麼多年,有時候我還是會不懂我到底當時在想什麼,怎麼會做出這些決定,記得多年前在中華電信工作的我,有一些小小的職務等了許久可以變換,但在有比我新的同仁也有一樣的機會時,我居然說:『沒關係,對方很努力,這個機會就讓給對方。』做完這件事情看到對方也很順利上位之後,我的反應居然是開心的。



以上的一些種種,我到現在才知道原來的原因是什麼,也才慢慢的回想之後一一解開自己的心結,釋然了當時累積到現在的困惑。


在幾天之後我陸續也看了一些影片,或是聽了一些podcast,也才知道了說,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即便是前人有留給大家方向,但也只適用在過去大家不知道自己狀況時,而今的這個社會,需要的不在是走前人的老路,而是要開始活出自我,讓自己活得更加舒心,就如同我昨天想到的頓悟,我們就是三位一體,身心靈都是我,高我小我大我也都是我,要怎麼讓自己過得更開心,而不會是在死後,靈魂覺得沒有活到想要活的人生而一直重複投胎體會,多瞭解自己,可以讓自己知道怎麼做可以更佳的舒服,好好的發會自己的價值,做事情也更能夠事半功倍!

44會員
74內容數
光的課程、動態靜心、大小型活動參與,將這些大大小小的事情用紀錄的方式記載在這邊,打打自己的想法,學到的東西,請多多指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