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射者的體悟

2021/11/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8年4月22日,我完成了人類圖一階兩天課程,開始了人類圖的體驗之路。回到初衷,我是因為投射者的人生策略「等待被邀請」而開始認識人類圖的,因為我過往40多歲的人生中,若是有經過被邀請的狀態,通常感受都會比較好,也都有就受到重視,感覺自己是有用之人。
我從小有意識以來,就是一個沉默寡言亦善觀察的人,若以白話來說,就是"目色好的小孩",很能夠察言觀色,但也是從小被眾多投射的長大,也被賦予了很多期待,因為,我知道我要做什麼比較容易過關,不會被罵,甚至柿子挑軟的吃,記得我小學的時候,我的導師給我的評語是:天資聰穎,投機取巧。這八個大字,可想而知我的日常有多取巧,但說實話我以前是想不通的,也不理解的。國中後,我一直都在升學班,說好聽一點就是資優班,我的成績就是那種「混吃等死」的,因為,我那時候的第一志願是嘉義高中,只要能全校前20就能幾乎穩上,我的成績就永遠在那的臨界為之內,是不算好的那種,而且只要不太爛,就整天混吃等死的玩樂,若有一兩次考不好被念,我下次一定會考好,甚至不小心進前十。我國中的導師是數學老師,所以,我幾乎用考一百分回應他,但她總是念我的文科,因為我的平均分數拉低的原因都是文科考很爛,只因不想背書之類的。我確定考上嘉中的那天,我老師還打電話跟我媽說,恭喜我,說很怕我不夠努力而沒上嘉中(我在旁邊真的OOXX)。而我國中老師給我的評語:天資有餘,努力不足。看我國中有多混,也許有人看到這裡會有人說我像是在炫耀,但我那時候常常覺得很上課無聊,我為什麼要繼續下去。....小時候,我真心絕我是一個怪人,但家人總希望我能夠....如何如何,但我又說不清楚,甚至也不知道我想要幹嘛或未來做什麼,也就這樣渾渾噩噩的長大了。
其實,我想學好人類圖有一個很大的關鍵,我想要好好了解我自己,我想知道我為什麼那麼奇怪,有一些想法,有一些行為,有時候想要展現自己,有時候就想好好躲起來就好。從小就發現很多人對我有諸多的投射,認為你應該背負什麼,承擔什麼,好像應該要按照他們期待與要求過活,我以前常常是聽話照自己的意思做的人,主要是我懶得解釋我為什麼要這樣,為什麼要那樣,甚至我自己也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我做過很多類型的工作,也期待自己有一天會成功.....很多很多幻想,但是過了35歲後,我也覺得該腳踏實地了,別總再胡思亂想,好好接受現實,不得不跟命運低頭的感覺好好工作。直到遇到人類圖,就感覺像是一種生命的契機,像有個工具,可以好好認識我自己,認識我這個奇耙,一個自帶殺氣的怪人,更讓我可安然自在的面對我的過去與未來。
前幾天,我之前一位一階(LYD)的學員,一位投射者,私訊我問了一些「三分人」的問題,她最近很熱衷解讀身邊的人,很希望因為自己學習人類圖幫助身邊的人,儘管他獲得旁人回應的狀態不高,甚至那些請他看圖的朋友們,都是請她幫忙看別人的圖(非那位本人的圖),他也是樂此不疲的分享人類圖,因為他很希望能夠為找他幫忙的人做出貢獻。這過程中,我有感覺我已經完全跳脫之前幫忙看圖的一些盲點了,因為,我深知人類圖是一條個人的路,你無法幫助一個沒有使用「人類圖策略與權威」運行的旁人,來活出他的人生。最後,我慢慢仔細地聽完她說的內容後,我跟他說,你可以試著不要再「雞婆」,不要再忘記自己該有的狀態,你是一位投射者,你該好好等待被邀請,你該好好的運用你的權威,旁人接受解讀或是你的協助,你都要透過你的策略與權威。他到此才恍然大悟,因為,你要知道當你活出你自己的本質,你才會真的知道自己要幹嘛,而且是"只要"幹嘛就好。
PS : 投射者請不要過費力的人生好嗎? (是一直不斷的對我自己說的一句話)
  • 你是投射者嗎?
  • 你還過著雞婆的人生嗎?
  • 你想好好了解你自己嗎?
  • 你曾經覺得你是一個怪人嗎?
  • 你會覺得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嗎?

    若有意願,歡迎跟我分享你的感受唷~
    吉祥
    吉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