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咖系列】上帝眼光與美醜、健康之間:小叮噹也很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影片中是講述胖子的怪咖故事,在生活現實層面也有很多對胖子的不理解與不能體會。關於胖子在「公視的『爸媽炯很大』」有專題的討論節目,有興趣者可以看看,言歸正傳,以下講述我所想到的一些想法與觀點。

上的福音歌「天運系列」一首名為「眼光」有國語「華語」與台語「閩南語或稱河洛話」的版本,其中提到要有眼光「要有信心」減肥藥有信心持之以恆且對症下方法,切勿以來路不名的藥物;而肥胖有時不是自己願意「甲狀腺的兩個大疾病中的其中一種會變成胖子」;根據醫生的說法,吃糖份因為沒營養而會變瘦子;還有,營養不均獲營養過剩也會變胖。胖子不可怕,你看小叮噹圓圓的身體很可愛,重要的是是否健康,重要的是上帝看人的眼光,更重要的是信心。

我訂的題目有點不具焦,指涉層面廣,但我認為胖子是驗證「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的形象,但美醜的標準因人而異,我個人認為內在的每「善心」比外在的美更重要,也許外在長的醜有時會嚇到人「不表示他是壞人」還有長的高的人太受惠不好看。這是我的對於胖子的觀點,重點是要尊重,不因對方胖而取笑、戲謔、嘲弄。

上帝讓那人長得如何必定有他的用意,美麗的用意,要看那人可愛之處。我們下次見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6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a+b+c的海綿新品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海盜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餵飽自己的電鍋餐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怪咖 --- 鋼琴版這是我前陣子,新歌上市後, 自己聽寫出來的曲子, 把他變成鋼琴譜。 洪暐哲唱的怪咖這首很好聽,抒情歌曲~ 謝謝 心裡住著小男孩 教會我怎麼嵌入YT影片 謝謝你,Vielen Dank~
avatar
靜的星空
2024-03-29
洪暐哲WAJI《怪咖》戲劇【關於未知的我們unknown】片尾曲(中日歌詞)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獨一無二的個體,人稱的「怪咖」往往只是與世俗定義的有所不同,但這群人的存在不應該被否定,而是我們應該敞開我們的心去了解他們,而並非用異樣的眼光去看待這群人。
Thumbnail
avatar
巴比Q🍖
2024-02-23
吃素的都怪咖?記得是2023年某個長假,在Netflix被推薦〈茹素的力量〉〈健康不可告人的秘密〉這兩部紀錄片,看完之後簡直讓我大開眼界,吃素怎麼會有這麼大好處!尤其當時我是個倡議高蛋白飲食者,不斷勸說父母及身邊的人,應該要多吃動物性蛋白質、好油脂、低碳水、加上鍛練身體,這樣才能擁有健康人生。片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天天藍
2024-02-03
怪咖習慣[舊文] 昨天第一天 報到的那份工作 我離職了.... 原因是.... 我的怪咖習慣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3-09-21
怪咖星座人的個性百百款,有些人隨和親切、但有些人就是超級難相處。 命理網站《旺好運》分享,三個有口皆碑的「個性古怪星座」,快來看看他們怪在哪裡? 第三名 水瓶座/跳躍思考很難聊-水瓶是出了名的難以捉摸,他們不僅話題跳很快,思想更是嚴重,可能你還在探討一件事情的時候,他們已經轉向別的事情了,常常讓人一頭霧水,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3-08-21
【怪咖系列】關於「選擇」與「改變」—看完《動保蝙蝠俠》後的教育行動看著班上每一位同學專注觀看《動保蝙蝠俠》的臉龐,看著他們隨著影片出現大笑、皺眉、驚訝、紅了眼眶的情緒,讓我不禁思考著,這部紀錄片觸動到他們內心的哪一塊呢?
Thumbnail
avatar
山夢嫻
2021-06-30
【怪咖系列】尼泊爾布思議之觀後感怪咖系列-尼泊爾布思議:當地女性如何面對自己的身體?對於月經又是如何看待?自身與月經的關係如何?這些問題我想直接深入尼泊爾和當地人相處後,透過進行田野調查是最能得到解答的,但看了影片後,也從林念慈小姐的行動中看到很多不一樣的東西,可以和當地女性進行交流,其中帶來的收穫想必也是最為寶貴的。
Thumbnail
avatar
雪兒
2021-06-13
【怪咖系列】胖與瘦明明我們都知道,美與醜的相對、胖與瘦的相對,都是來自於人我的對立。偏偏卻仍在對立之中,奮力地放聲哭泣,放聲大笑,放聲開懷,放聲自己的憤怒。
avatar
Nydia Chan
2021-05-29
【怪咖系列】不符合審美的《多肉女子生存之道》,肥胖歧視如何存於你我之間?《多肉女子生存之道》劇照手繪版/藝術家:dirty lin(圖片來源:dirty lin 臉書粉絲專頁) 踱步在自我的方寸 馬力喜歡織帽子,鉤針時需要不斷的「穿進去、勾出來」,在反覆的每一動之間,渺小的只剩下呼吸,他說鉤針時有冥想的作用,可以暫時忘記自己是這個世界上「佔據過多體積」的存在;我同樣喜歡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5-26
【怪咖系列】我是胖子,我不需要樂觀正向的培力文章這是我第一次用方格子的編輯器寫文章,也是我在思索約一天的時間以後才寫下這些東西。我知道很多討厭我的人會特別針對我寫下我的人生創傷的文章並對我取笑,但是我還是覺得,作為一個有能力描述自己處境的胖子,我必須要說些什麼才能完善這些“網路社運”的坑坑洞洞。所以我還是下定決心來寫這篇文章了。
Thumbnail
avatar
空心二胡Hardiness不空心
2021-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