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理髮廳

2022/06/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理髮,是一個大多數的人都不能省略的需求,不管是想要活得多精緻,還是是想要活得很隨性、有個性,都需要不時地進行這個服務,讓自己的外表能用主流或是非主流的形象融入這個社會的景象之中。在兒時,我們會是自己的父母或是長輩來幫自己完成這個融入的過程,這時多半是由父母的想法與期望來融入;等到再大一點的時候,會開始到巷子旁父母熟悉且時常光顧的理髮廳,這會是第一次接觸到所謂的「專業」服務,但這時還是會以父母掌握的主流的造型繼續進行自我與社會的融合;等到自己開始離鄉背井了,開始意識到有自我探索的渴望,從此開始進入不同的可能性,有的人依然在框架中找到喜歡自己的形象,有的人開始跳出框架外開始形塑真正的自己,直到各種可能性的發生時,走進的理髮廳才是人生的開始。
攝於南光理髮廳
    安歇斯•雷
    安歇斯•雷
    我喜歡陳舊的感覺,我喜歡在一瞬間的情境下所透露出的感觸,我的方式算不上是文學,但這是我想要對世界表達我的感受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