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翌日咖啡店》台北永康巷弄 日系懷舊的沉靜空間

YC Sky
發佈於食記
2021/12/2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圖片
明日承載今日,今日盼著翌日
翌日對我來說已不只是明天的概念,我認為是那些曾經給予過我的人給了我今日,而我不希望這樣的給予停留在這,於是我開了這間咖啡店,奢望能夠給更多的人可以在這個地方稍作休息,能有力量邁向翌日。
— 翌日咖啡館
我的個人部落格→YC TALK (yctalkspace.blogspot.com)
圖片
平安夜走訪了這間位於台北市東門永康商圈的復古咖啡廳,今年10月中全新開幕,店面以磚紅色系為主要視覺,打造出沉穩內斂同時極具濃厚復古風的時代感。日系昭和的店內設計,一進門就彷彿穿越時空,氣氛與空氣結合,營造出溫柔浪漫,心也跟著靜下來,享受柔和的澎湃。
店名選自店主喜愛的日本傳奇後搖樂團あらかじめ決められた恋人たちへ(簡稱あら恋),獻給已經決定好的戀人,期望來此的客人,都能在小坐休息後重獲面對「翌日」的勇氣與動力。
圖片
不管是站在門外向內看,還是由座位向外望,都能感受到桌椅和空間配色,兩者相互碰撞出的魅力。
店內也凝聚了柔和的氛圍,播放著充滿年代感的音樂,此時此刻,默默地放下手機,輕輕享受當下的平靜。
圖片
輕細的交談聲、濃郁的咖啡香、舒適的感受,整個空間的每個角落,交織出屬於翌日咖啡的溫柔。
明天到來前,先在今天喝杯咖啡,盡情享受翌日來臨前的最後幾小時,沉澱後,今夜入夢,明早啟程。
圖片
圖片
圖片
飲品:咖啡、水果、鮮奶茶…,種類豐富,別具特色,招牌甜點的焦糖布丁,更是品嘗過的客人都強力推薦的限量美味,咖啡師專注細膩的沖泡,端上來的玻璃杯,不只入口也入心。
圖片
YC休假有空喜歡到訪一些店家,這次來到「翌日咖啡」,了解了這間店的創立宗旨,深深吸引著我。這不只是一間咖啡廳,「翌日」填滿疲乏的心靈,掏空積累的焦慮,留下恬淡的平和,繼續迎向明天。

所剩無幾,僅存唯一,平靜而已。


圖片

《翌日咖啡店》

地址:台北市潮州街176號
捷運「東門」車站徒步9分鐘
捷運「古亭」車站徒步11分鐘
營業時間:下午1:00至凌晨1:(周一至周日)
翌日咖啡店(Facebook粉絲專頁Instagram
謝謝!
*圖片來自個人相簿、Google*
※部分資料取自網路
46會員
274內容數
現實與想像,是我們與生活間的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