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門捷運站不限時咖啡廳]復古情調搭配特色飲品---翌日咖啡館

2024/01/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不管是想找個地方工作、放空或是和朋友聊天,不限時是很重要的!今天來跟大家介紹一間在很浪漫復古的咖啡廳,除了可以品嚐到很棒的飲品與甜點外,店內消費後完全不限用餐時間,所以也不開放訂位,你可以任意的享受屬於自己的時間。地點也非常方便,從東門捷運站步行大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囉!


日本昭和時代氛圍的翌日咖啡廳

如果你想體驗一下日本昭和時代的氛圍,感受一下時空穿梭的感覺,那就來翌日咖啡廳看看吧。除了不限時之外,他還營業到深夜一點,所以如果晚上睡不著,或是下班想找個地方和自己獨處,我覺得來到這都是一個不錯的好選擇。尤其是整體店內燈光偏暗,但不會讓人覺得昏沈,而是可以感覺到沈靜下來,這時候再喝上一杯自己喜歡的飲品,會讓你忍不住說聲:啊~這就是生活啊!


細膩的佈置品和角落

翌日咖啡廳的外觀是磚紅色的,在街道上有種異世界店家的感覺,好像這是一個獨特的空間。外觀建築有點像火車車窗的設計,很有質感和個性。推開木質的門,就可以看到店內的裝潢主色調是暗紅色和翡翠綠,搭配著昏暗(浪漫)的燈光,就像是進入了異世界。店內的座位還算多,有靠窗的大理石桌、沙發區和吧檯區。店內的收藏品包括老式的電話、相機、唱片、書籍等,最印象深刻的是牆壁上的裝飾品很多,各種布條、海報、畫作和照片每一個都會讓你盯著看很久!

特別想要分享一下咖啡廳的廁所,一走進去就覺得好像進入了異度空間,帶著一點點小詭異的氛圍,我瞬間想到一部台製的遊戲「還願」,稍稍有點小恐怖的氣氛,當然連廁所的佈置都不馬虎,牆上貼滿了各種特殊的海報裝飾,連在上廁所都是一種享受(?)


raw-image
raw-image


咖啡廳的餐點菜單

翌日咖啡廳的餐點菜單都寫在黑板上,所以沒有菜單。一進門安排好座位後,服務員會很親切的請你自己到黑板觀看菜單還有點餐,由於品項很多而且感覺很多特調,常常看到很多客人在黑板前猶豫很久才能決定!

raw-image

餐點主要提供咖啡、茶類和甜點,還有一些酒精飲品。除了基本的咖啡品項之外,還有像是「蜂蜜檸檬美式」、「美式蘇打」、「威士忌美式」、「青梅酒美式」等等加了酒精的咖啡系列,也難怪大家會猶豫很久了!

身為肉桂控的我實在對肉桂沒有抗拒力,所以這次我點了「蘋果肉桂鮮奶茶」,飲品很大杯,很美麗的白色帶著綿密的泡沫,喝起來非常順口,帶著很濃郁牛奶混合肉桂的香氣,但好像喝不太出來蘋果的感覺。

蘋果肉桂鮮奶茶,200/杯

蘋果肉桂鮮奶茶,200/杯

同桌友人則是點了「蜂蜜檸檬美式」,一上桌就覺得很清爽的感覺,還有葉子作為裝飾呢!

蜂蜜檸檬美式,200/杯

蜂蜜檸檬美式,200/杯

在我們喝茶聊天的過程中,一直看到有客人進到店內,但因為店內不限時間,所以若客滿要等待的時間也是未知數,所以如果想體驗的人建議要早點前往,或是看看你的運氣囉!而且我發現有很多獨身前來的客人,選擇坐在吧台工作,感覺工作都像壓力都少了一半。也很多客人來就是為了吃一個甜點,就離開了,我相信這邊的甜點一定有什麼迷人的魅力,很期待下一次我也可以來品嚐看看~


結語

翌日咖啡廳是一間很有特色和氣氛的咖啡館,讓人感受到日本昭和時代的風情,店裡也不會很吵雜,我覺得很適合想沈澱自己,或是稍微逃避一下現實的人前往。在店裡點杯自己喜歡的飲品跟甜點,讓自己被療癒一下,我想這就是這家咖啡館存在的意義吧!如果你有機會去東門捷運站附近,不妨去翌日咖啡廳看看,或許你會發現一個新的世界。


**********

翌日咖啡館FB:

https://www.facebook.com/yokujitsucafe/

營業時間 :PM1:00~AM1:00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潮州街176號

(近東門捷運站)

**********

1會員
23內容數
人生在世就該吃吃喝喝,這個專題裡有各式各樣的美食、餐廳,滿足你的味蕾。先吃飽吃好,再去面對每一個挑戰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