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奧華預言讀後感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實際上我並沒有買紙本書,而是在油管頻道聽的有聲書https://youtube.com/playlist?list=PLJe-eUPHwIHNui9iRdvbUOAsaM7zU2IDc。如果大家跟我一樣有時候懶得翻書,又不喜歡讀電子書,在烹飪或是睡前聽是不錯的選擇,我真的衷心感謝那些製作有聲書的頻道主,給人們那麼多的方便,真是功德無量啊。
我非常驚訝這本書出版的年代已經離我那麼遙遠,作者剛寫完這本書的時候我才10歲,當時大眾的反應可想而知是完全不能接受的,不過30年後人們並沒有因為科技發達與教育普及而更能夠有獨立思考的能力,在選擇自己相信與不相信的信念之間,到底能夠看清楚多少的真實,大家相信醫生,相信新聞媒體,相信宗教大師,但是到底從來沒有相信自己...
一但被家庭,社會,宗教灌輸了信念,就難以自拔,認為那些就是真理,每個人就是要照著那套標準,因果定律,努力,努力,再努力,才有可能會有好結果。但是最後真正的結果是,其他不需要遵循社會價值觀的那些人,總是可以跳脫束縛,不是坐享其成的富家子弟,就是那些離經叛道被社會視為異類的極少數,總是被群眾討論,羨慕妒忌恨,但是不說那些在出生證明上已經鍍金的人,其他所謂成功或是登得上媒體版面的人,是否都跟你我一樣,甚至有些更慘,但為何他們能夠活出起碼我們認為精彩的一生?
請你想一想,到底是什麼因素讓每個人產生不同的命運及人生,絕對不是家庭,也絕對不是環境,更不是單純的天資聰穎。想到了嗎?答案就是每個人自己的信念。我看了作者在發表書後的講課,也搜尋了一切關於這本書還有相關作者的一切資訊,當然作者建議大家起碼把書讀三遍,但是我只聽了一遍就沒辦法再看或是聽下去了,因為裡面海奧華星人說的事情,就是我深信不疑的信念與某些生命終極問題的解答。當然最震撼我的內容,不是海奧華的進步,也不是過去地球上曾經發生的種種事情,更不是耶穌或是古文明的種種敘述,這些都是可以接受的實相,也跟我們的現實生活八竿子沒關係,但是重點來了,Thao說,我們的宗教與貨幣制度就是造成人心及精神倒退的最大禍首。
大部分的人一生都在追求無盡的物質與財富,人們衡量事務的表準幾乎都以錢為基本單位,關於這方面的現實我不用多說,大家自己環顧四周的人,再檢視自己一天的想法之中,有多少跟錢沒關係。我想分享的是,情感跟錢沒關係,幸福跟錢沒關係,健康跟錢也沒關係,成就感更是與錢一點關係都沒有,愛或被愛一樣是如此,試著想一想,當你擁有了物質上的一切,然後呢? 心靈深處的空虛再多的物質也無法填滿,我們獨自來到這個世界,也要獨自離開。但在這趟人生旅途中,你真正可以帶走的只是記憶,就是快樂,憂傷,愛與被愛的一切精神體會。所以當整個社會不斷地追求物質來麻痺真正的精神感觸的時候,最後的結果就是人生的毀滅甚至是地球的毀滅。
最常聽到將死之人說出口的,大多都是後悔及不甘,那麼為什麼那麼少的人能夠再離開這個世界之前,驕傲地說很高興擁有精彩的一生,我沒有遺憾。你我都會死,別再當作死亡跟自己沒有關係,當你現在不能好好依照內心的感受去生活的時候,你指望什麼時候才能擁有精彩的人生,人總是要等到現實滿足了自己設定的條件之後,才如何如何,但是現實就是那個條件會被自己一再的更改,這就是物質的定律,原本只期待擁有100,結果有了200了就想要1000,有了3000了還不夠,又想要更多。人們就是這樣被自己操踏,被自己耽誤。
說了這麼多意思就是,活在這個世界上已經很難跟錢脫得了關係,但是如何不被錢所制約控制,那就是更難更高的境界,除了精神上的體會不需要跟錢有關係以外,想做一件事的衝動,更不會被受錢的制約。當我不想跟錢有掛勾的生活著,我真的很難說服我身邊的人,包含我的妻子,每當我說我們結束每天的買賣工作,開始去旅行幾個月,她總跟我說,你看某某某又某某某那麼有錢了,人家還是每天幹活,我確實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為了賺更多的錢,防無聊,不知道還能做什麼,還是只是為了單純喜歡那個工作。我希望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是充滿興致與熱誠的生活,所以當我不再覺得每天的生活能夠燃起我的熱情,我就想做些改變了。
再回到海奧華預言這個題目,其實感想就是如何才能創造Thao口中的姆大陸政治體系,還有不用錢的社會生活。所以我上網搜了這個句子“不用錢生活”,我看到了一些令人驚呀的訊息,原來真的有某些人真的在過著一種脫離社會制度的生活,甚至讓大眾看到了也達成了某些成果,真是令人太敬佩了。推薦https://noteinruin.blogspot.com/?fbclid=IwAR3eiV5MDWkNBcJ-bLlZ2BU8UUqnsKfChk58i28RJQZDpJrNAYA0l4bEnCUhttps://vocus.cc/article/61bc8db6fd89780001c2c93d,這叫做楊宗翰的少年家讓我感到驕傲。
先醬吧,去洗澡準備吃午餐...
    1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與奧本海默之焱擦肩而過3天之後美軍的轟炸機再度升空,機上攜帶著另一枚原子彈"胖子"前往日本的另一個城市"小倉",結果由於那天小倉的天空烏雲密布天候惡劣,美軍的轟炸機因而折返繞道至備選城市"長崎",長崎與小倉的命運就這樣交換了。這天長崎的傷亡人數是6萬至8萬人,日本投降二戰結束。
    Thumbnail
    avatar
    乙二
    2024-05-09
    奧本海默母校|一所英國人創立的德國大學哥廷根出了47位諾貝爾得主的哥廷根大學是筆者的畢業母校,也是奧本海默的母校,更是格林兄弟任教大學,他們在這裏編纂了《格林童話》。這所位於德國北部的大學,卻由英國國王喬治二世所建立,其中的歷史盤根錯節,這背後到底有什麽奇妙的因緣?
    Thumbnail
    avatar
    薇亦柔止
    2024-04-19
    從《奧本海默》談黑洞人生   諾蘭鏡頭下的奧本海默(J・Robert Oppenheimer, 1904—1967, Cillian Murphy飾)很立體,不只橫跨三個時間軸;1940年代從組織人才到美國新墨西哥州羅沙拉摩斯進行人類首次核試驗-「三位一體」(1945年7月16日)、1954年的原子能委員會調查、及1
    Thumbnail
    avatar
    Kuan Ju Lee
    2024-03-17
    從奧本海默的杜魯門總統學習領導力其實我想到沒想到,客觀的說是沈悶的紀錄片,票房在台灣竟然可以跟同期娛樂性質高的芭比,合稱芭本海默還有維基百科的註解,真的可以說這部奧本海默的行銷的魔力,是非常成功的,但是本文的主角不是奧本海默,而是出場不超過三分鐘的美國總統杜魯門。 劇情中,當奧本海默完成了原子彈,美國政府正決定要不要使用原子彈結
    Thumbnail
    avatar
    Only Two 翁立兔
    2023-08-10
    【影】〈奧本海默〉+〈芭比〉觀後心得前言 只是因為同一週(天?)上映,網路迷因就出現了「芭本海默」(維基百科),但是為了避免得罪任何一國人民(LINK1, LINK2),我們還是好好的將〈芭比〉和〈奧本海默〉一碼歸一碼來討論吧。 感謝家族中有人贊助我先看了〈奧本海默〉,後有朋友之一贊助我看了〈芭比〉,所以我就依照我的觀看順序來寫下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3-08-01
    讀後感:Google搜尋排名推新制!媒體、出版業者海嘯第一排,SEO不再只重關鍵字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Google搜尋排名推新制!媒體、出版業者海嘯第一排,SEO不再只重關鍵字。 1. Google搜尋排名推新制; 2. 網站核心指標:進站速度愈快、愈少用戶干擾、愈能讓用戶直接取得所需資訊 ; 3. 4點優化,讓SEO更靠前。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10-20
    讀後感:拿銅牌可能比奪銀牌更快樂?從心理學看東奧,反思「期望」與「成就」的關係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的文章為:拿銅牌可能比奪銀牌更快樂?從心理學看東奧,反思「期望」與「成就」的關係。 1. 反事實思考; 2. 「差一步就能打敗第一名」; 3. 表情騙不了人,銀牌選手通常難掩失落; 4. 一個人如何主觀看待他的成就,比成就本身更能影響情緒。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9-29
    《海奧華預言》月讀心得|所謂的「真相」,就是你創造的那些生命體驗。對許多人來說,書中那些作者描述的經歷,就像是一部虛構的科幻小說,但宇宙有一個法則,只要你相信,那就是真的,如果是你願意相信一段如夢一般的經歷嗎? 書中的悄悄話: 佛陀是地球人,他透過自己的修行獲得證悟,他並沒有像你們的人那樣說「我相信」,而是說「我知道」。 信仰永遠都不是完美的,而知識卻是。
    Thumbnail
    avatar
    二月 IMMA
    2021-09-20
    《罪行海洋》讀後感封面 易讀程度:3顆星 這本書的內容十分豐富,從它近500頁的厚度,可見其紮實。由於內容的豐富厚實,並且牽涉到比較多議題以及名字、組織,我自己在看的時候,有點頭昏眼花,可能部分原因是因為我對外國名字比較不敏感,以致於看到一個名字的時候,總需要花一點力氣往回翻才能知道這是誰、是什麼組織。因此,
    Thumbnail
    avatar
    書蠹子
    2021-05-01
    53. 《極簡閱讀:將海量資訊去蕪存菁、化為己用,才是硬道理》讀後感這本是我近期看過最喜歡的書,出乎意料的喜歡,閱讀的過程中,曾好幾次忍不住合上書思考,讀完後自覺非常有收穫。 簡單來說,作者認為讀書是有用的,但要用對方法。用一句話說,他的方法就是「在閱讀的過程中,不斷提取書對自己的價值,而且盡可能的連結實際的經驗,並直接列為代辦清單。」
    Thumbnail
    avatar
    大類
    2020-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