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腐堡}遇見﹝九﹞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你,禹先生。很感謝您的通知。要不是您,到現在我應該還沒發現護照掉了。」鄒昱抿了嘴,先開口致謝眼前的人。對於今日,他仍對自己的失誤感到啼笑皆非。
「不是這樣的,是因為我誤會護照是從公事包掉出來,所以才將它帶走。因為我的疏失,造成您的不便了,真是非常抱歉。」
「別這麼說,您們發現不小心錯拿後,也趕緊聯絡我了,是真的很感謝。」
禹曜露出笑容,「於你而言是陌生的國度,而不相識的我們,卻在一天就見了兩回,這是很奇妙的際遇。」
鄒昱不禁露出有點苦笑,「是挺特別的。才剛來到這裡,就留下深刻的回憶。」
「對於這部分,果然還是造成您的困擾,這裡跟您再致歉。」
「請您別這麼說,如果我多點注意,就不會還勞煩您,還特地過來一趟。」
「絕對不會麻煩,來這是想要親自向您表達我的歉意。」也想來確認自己稍早的想法,這是他沒有說出口的話。
「啊,不是。真的謝謝您,您幫忙了很多。」
兩人間對話進入尷尬的循環,似乎除了「感謝」、「對不起」外再也說不出其他話題。
咖啡廳流洩的悠揚音樂,抵消了彼此短暫的靜謐。
「請問鄒先生,您此趟是出遊嗎?」禹曜拋出目前最想知道的疑問。
「嗯⋯是來旅行,會停留一些時日。」話題突然轉換,讓鄒昱有點摸不著頭緒,仍是照實回答。
「既然有緣,所謂出外靠朋友,這是我的名片。希望您收下名片,也是給我個賠罪的機會。」
「不不不,哪有什麼賠罪?我自己也有疏忽。您別這麼說。」這下鄒昱有點坐不住了,畢竟只是點小事,但面前人似乎有些過分在意了。
「您是來自異國的遠方客人。因為這次的小意外而能認識對方。我是個想表達歉意的東道主,不知道您是否不介意給我這個機會?」
差點丟失了護照,對方好心特意送回,的確也不是壞事。只是出門在外多點提防這道理鄒昱明白,畢竟人心隔肚皮,心思難測。然而,對方盛情難卻的模樣,也讓鄒昱感受到他的真摯。
思考的眼神在眼眶內流轉著,心想或許這真是份善意的機緣,就當是在韓國相遇的好緣份吧。他鬆下緊繃的肩膀,展開笑容,露出了一頰陷下的梨渦。「你好,很高興認識您,我是鄒昱。」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萌寶與腐堡
萌寶與腐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