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劣童遊戲-尾聲(3)

私密發佈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琉司發現,雖然聚集在矮屋的精靈當中有不少是曾在夢裡現身過的面孔,可是仍有很大一部分都是琉司從未見過的精靈。精靈的群體遠比琉司所想得還要龐大、豐富。
只不過祂們之中存在著唯一的例外:矮屋上的精靈。琉司老覺得這頭精靈給她的感覺特別熟悉,而且帶有一種厭惡感。她分不清是不是因為最近看過太多精靈的關係。
「我剛剛告訴你精靈做的事情有時候是沒有意義,或者純粹出於精靈的惡趣味。其實我錯了。我忽略了一件事。」父親頓了頓,說。「跳圈子所使用的石頭,其實總共有十六種顏色。但那些顏色,其中有一部分並非是我們認識的顏色……應該說,用我們的肉眼,是無法分辨的。」
父親指著矮屋上的精靈。
「只不過,在少數人類當中,卻也存在著能夠辨識那些色彩的人。這些人會受到精靈的邀請……或者應該說,是操控。他們最終會被引導到這座古老的祀壇前,然後在精靈的儀式中逐漸轉化為祂們的一份子。」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40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Moonrogu短篇小說集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Moonrogu
Moonrogu
Moonrogu,常被叫村長。奇幻小說家,創作心得,麵包廚,很記仇的雙魚。對我而言,奇幻的重要性並不在於試圖賦予的真理與價值,我只在乎它的幻想和天真;因為就是這樣的虛幻情境滿足了我對想像的美好。一旦開始寫小說就會變成失蹤人口。我台獨,支持台灣獨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