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自己的文字沒有力量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看到有人因為自己的網路文章流量不高,懷疑自己要不要繼續寫下去?其實不管網路文章或是書籍,有時候寫到後面,就會覺得……我寫這麼多,到底有沒有人看?我這麼辛苦,又沒有收獲,到底寫這些東西是在做什麼?
每個人對於書寫的目地不一定,有人希望文章能被人看到,而且越多越好;或是文章有機會變成現金,所以我一定要寫。這些心態我都有過,到了後來,對於寫作能夠拋開束縛,想寫就寫,有人看到很好、沒有人看到也罷!有現金收入最好,沒有現金收入也會寫,是因為--你寫的文章內容,有人看到了,而且因為它而轉念或改變。
當了解這一點時,你在寫文章時,就不會再拘於流量,或是有多少人看到?而是--你所傳遞出去的訊息,對方是否有正確接受到?以流量來講,我的文章閱覽數也不起眼,但如果在我所不知道的地方,有人看到我釋出的善意,改變了他的想法,並讓他往更好的方法走,我想這是對於「寫作為什麼要持續下去」的解答。
就像減法生活這一篇,只是這幾年的一點心得,在寫的時候,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到,而且懂得我在說什麼?(我發現有些人讀文章,或讀他人的留言都會讀錯重點,進而造成爭執。)但至少有人「看到」,在寫這篇文章之前,我也沒想到會有出版社的編輯看到這篇,而來討論節錄裡頭的段落,放進參考書。
文字是有力量的,文章瀏覽率高,固然高興,不過,可以換個方面思考,在你沒看到的地方,有人因為你的文章而變得更好,或是抒發、宣洩,甚至獲得一點知識。你,還覺得自己的文字沒有力量嗎?
79會員
265內容數
提供新手創作經驗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張愛玲〈天才夢〉:你覺得自己是天才嗎?國文課本裡難得一見,抒發青春煩惱的選文。在教國文的過程中,有時候面對無感的課文,連自己也教得昏昏欲睡;有時候則是自己深受感動,但學生卻很難有相同的感觸。張愛玲的〈天才夢〉是我很喜歡的一篇選文,除了白話文閱讀起來較無難度外,張愛玲的文筆之精美不必多說,更難得的是這是一篇抒發青春煩惱的文章,容易引起學生的共鳴。
Thumbnail
avatar
希文樂見
2024-02-12
自負---當你覺得自己最厲害的時候,你也就停止進步了在這科技進步日進千里的時代,如果你始終原地踏步自以為是。 被人家淘汰,只是遲早的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法蘭克
2024-01-23
你有沒有一種怎麼努力都無法討別人喜歡的感覺?【文字電影/喜歡自己】: 給總是覺得錯都是在自己的你。也許努力不是為了讓世界喜歡,讓身邊的人都你歡你, 而是讓自己更靠近自己,更喜歡自己做的事情, 喜歡自己。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3-10-09
「你覺得自己是講道理的人嗎?」我的大學老師問。我在念大學時,在一門我挺有興趣的課堂上,老師突然問了大家一個問題:「你覺得自己是個講道理的人嗎?是的話請舉手。」
Thumbnail
avatar
程真
2023-09-18
不要跟老是讓妳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人在一起哈嘍各位小可愛們😘 我上個月消失很久,原因其實也就是工作太忙了,沒啥特別的。 今天我來說說一件事情,就是人絕對不要在一個讓妳感覺自己不夠好的人身上耗,這篇男女都適用喔! 因為妳繼續在他身上耗,那就只會給妳帶來一個恐怖的創傷:妳不管多好多努力多優秀,都不值得被愛。 很恐怖吧?
Thumbnail
avatar
Admin.Syd
2023-07-12
你覺得自己受困於僵化的組織嗎?簡單2步驟解決困境。如果你對於工作的熱情還沒被消磨殆盡,一定還是會覺得公司可以在流程或是制度上更有效率,讓工作更順暢。 可惜的是,你同時也會覺得「改變公司很難,這些聲音根本不會有人聽到。」 這篇文章除了告訴你為什麼改變公司這麼難?還要告訴分享身處僵化制度中的自處竅門。
Thumbnail
avatar
普通胖大叔
2022-12-13
#60 你覺得自己無可取代的優勢是....朴鼎浚在亞馬遜整整12年,是少數前2%;在一個競爭這麼激烈的地方,實在是非常厲害。 他在這不算短的時間裏,內心狀態由從事一份頂尖工作轉為找到非我不可的事情。 作者說:我們不用活的像誰,不要一味去和別人比較,要懂得找到自己的與眾不同,並運用成長的不變定律去創造出這個世界需要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駱和煦
2022-12-02
日句/寫給總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在生活中充滿「不」和「不可以」,在愛情中,你總是對自己感到沒自信或是沒有安全感?
Thumbnail
avatar
羽昊/ 日青總編
2022-11-29
【讀書筆記】《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打破生活的困境這本《給總覺得自己不夠好的你》,爬梳出許多心理遭逢的困境,為什麼會有這些情緒,以及可以應對的方法,包含認同自己,培養自信與克服無力感,賦予早期經驗意義,將自卑感視為前進的動力等等方式,完完全全的接納不夠好的自己,才有可能持續成長前行。
Thumbnail
avatar
小燕子
2022-11-09
【語言學習】你也覺得自己原地踏步嗎?要相信那只是暫時的我們對於短時間可以獲取的成就、進展趨之若鶩,卻總是選擇性忽略「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真相。在語言學習的路上,這種感覺更加強烈。尤其停滯於不上不下的程度想要更近一步時,特別容易不耐和備感挫折。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2-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