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洗完澡站在鏡子前,像尋常一樣,在臉上抹乳液。
上帝說:「孩子,不要讓眾多做母親之人的『不是』攔阻妳去成為一個母親。
我望著鏡中的自己,她有很多種身分,隨著歲月遞嬗還會自然增加,但「母親」一職從來沒有出現在她的想像裡,不是抗拒,而是太陌生了。
我一面抹臉一面問:「我會成為一個母親嗎?我從來沒有見過哪個女性讓我望而讚嘆:『哇!這就是母親的榜樣,這就是為母之心。』如果不要因爲母親的『不是』,那我要因為誰的『是』?」
上帝:「Be the one I call you to be.
我:「我知道有些人會認基督徒長輩做『屬靈父母』,但我沒有,那我要怎麼學做一個母親?」
上帝:「從過去到現在,妳如何學做我的女兒、我的朋友、我的管家,將來也會如何學做我名下的一個母親。母親不是只在生下肉身的孩子後才成為的,將來妳會帶出很多很多像妳一樣的女孩,妳就是她們的母親。因此,我不只稱妳為母親,我還要稱妳為一國之母。
我望著鏡子,彷彿看見我身後站了好多好多女孩。
然而,我還是不懂:為何我要去帶領眾多「女孩」?我們形成了某種「國」又是什麼?是「惟有你們是被揀選的族類,是有君尊的祭司,是聖潔的國度,是屬上帝的子民,要叫你們宣揚那召你們出黑暗入奇妙光明者的美德。」(彼前2:9)或者「主發命令,傳好信息的婦女成了大群。」(詩68:11)嗎?還有,我連自己都不一定搞得清楚,我要怎麼去帶(ㄍㄠˇ)領(ㄉ一ㄥˋ)一群長得跟我一點都不像、個性跟我也不一樣、只是某些被賦予的屬性可能跟我一樣的女孩?所謂帶人要帶心,我不確定到時候我能不能生出愛心耐心來引導、保護、教導、培育、信任、幫助她們?尤其是,我願不願意捨下自己?
我對著鏡子呼了一口氣:「這是祢第一次跟我談『母親』這個領域的事,對我來說實在太抽象了,以後我們大概還要談很多次我才能搞懂,現在祢還是跟我講個簡單的比喻好了。我會成為一個怎麼樣的母親?」
我看見了前陣子追完的陸劇《延禧攻略》中的「富察容音」,她是個溫柔、美麗、聰慧、大度、進退合宜、對人充滿耐心和接納、總願循循善誘、母儀天下的「皇后」。
上帝:「她教導魏瓔珞,就是母親帶女兒。她最大的問題是『身在愛中不知愛』,她懷疑自己被愛的事實和國母的身分,以為非要用計生出一個自己的孩子,才能贏得丈夫的關注與疼愛,才算是一個稱職的國母。層層疊疊的『恐懼』最終毀滅了她!然而,『勝過恐懼』從來不是一個『做母親的課題』,而是一個『做女兒的課題』。好好的學做女兒,自然會使妳好好的長成一個母親。
感謝主,深難的奧秘一下子變得簡單多了。不要為將來的任務感到壓力,因我已經踏在通往它的路上。我正在學習認出並接受自己被愛的事實,我正在學習安於我被賦予的尊貴身分,不輕易將自己交付謊言,相信沒有什麼能竊奪我的價值。我一直在學習做女兒,將來還要繼續學下去,直到我能夠同時擁有做女兒和做母親的喜悅。
📷
後註:所謂我會帶出一群女孩並形成「一國」,聖靈告訴我正確的經文是:「至小的族要加增千倍;微弱的國必成為強盛。我-耶和華要按定期速成這事。」(賽60:22)即便我還是不明白這節經文到底跟我有何關聯。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