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會我們的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轉載

網路轉載


當媽的,都會說說孩子經。

做媽的,總有做媽的視角,做媽的顧慮。

那孩子呢?

路上,你會發現...很多年輕人,極度做自己,表現自己,從外觀看來,就很明白。

比如說,超另類的髮色,無法解釋的指甲色,半身,或滿身的美麗圖騰,這些....媽媽們都是怎麼看的呢?

與其說孩子標新立異,不如說...孩子,遠比大人要敢做自己,要勇敢些...

曾聽過很多朋友說,要是我再年輕個10歲,然後呢?

然後你會怎樣?

你不會怎樣,你還是像10年後的你一樣......相信我。

有勇氣的,年輕的時候就充滿勇氣,不會等到老了才有勇氣...(有,也只是少數)

朋友的小孩,逆轉的染了整頭白髮,青春,就是這個樣子,在青春的臉龐下,那白髮...還真是不難看,甚至..還有一種特色美(當然,這也僅限於少部分人)。

還有朋友的小孩,自己cosplay喬裝成一隻尾巴和耳朵都會不時抖動的狐狸,然後.....她就著這身裝備,上街買東西...

當然,身為家長,身為父母的,免不了說了幾句...

只是當孩子用不解的眼神,需要被理解的話語對你說.....

我喜歡做我自己,我也喜歡我這個樣子,我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因為那並不重要,還有,我做我自己,既沒有妨礙別人,也沒有傷害別人,我...為什麼不能做我自己?


當..孩子們像個制服一樣,每一個人都是一樣的時候,你覺得很合理。可當有那麼一兩個與眾不同的時候,你卻解讀他們是標新立異,愛作怪,不合群,卻不會想他們只是想成為他們想的那個自己罷了。

因為我們都很懼怕別人怎麼看我們,反而沒有孩子來的勇敢,來的懂自已。

我們學了很多,努力的追求,努力的表現,進而成為別人眼中的自已,但卻不是我們喜歡的自己,我們想要的自己。

所以,我們害怕什麼?在意什麼?擔心什麼?又....害怕成為真正的自己嗎?


練習了這麼多的肯定自己,卻遠不如一個孩子給你的教育。

曾經以為...我們可以給孩子什麼,有能力給孩子什麼,卻未曾想...孩子,也是可以給我們什麼的人..

孩子,也許在歲月經歷裡不如我們,但孩子的初心,初衷,卻是我們不如他們。

孩子,一直為了做自己而找尋著自己的路,但我們卻是在他們路上最大的阻礙,到底..我們為了什麼總說不可以,不行,這不對,只是因為他們會成為一般人眼中的怪人,...

他們,這樣有妨礙了誰?還是有傷害了誰?或是因為這麼做,會讓哪些人不開心呢?

沒有!


做為大人的我們,又是站在什麼樣的位置看他們呢?其實不過是偏執的看待吧!因為偏執,所以無法站在平行的立場看待。自然也就無法認同他們的所作所為,特立獨行,直到逼得他們爆炸。

聽完朋友說完故事,其實,我們都該跳脫我執,可....你說呢?容易嗎?

85會員
859內容數
以青春為由,寫出不成熟感情的喜怒哀樂微小說故事。故事內容純屬虛構,歡迎對號入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bea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失敗者的投資習慣(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慢-慢-來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喚青春|現世報(三)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慢-退出模式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錢收納法-錢呢?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改變,不難。但,開始,很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