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不曉得是不是確診腦霧的關係,才三天前的夢境,我怎麼感覺好像已是三週前那麼久遠的事……
🛌
我在日常生活中偶然摸到腹中有「心跳」,大驚之下前往一個地下醫學研究中心進行確認(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不是去婦產科)。該醫學研究中心長得像研究室,沒有提供孕婦檢驗服務,甚至沒有櫃檯,我走來走去,困惑的自言自語:「到底怎麼會懷孕啊!為什麼我會懷孕?」沒有人理我,沒有人回答我的問題。
雖然沒有人幫我檢查,但我摸著肚子漸漸也意識到:孕期大約已2個月,雖然現在外表(肚皮)看不出來,但要是繼續下去,最快2個月後大家就都看出來了。我自己都搞不清楚怎麼回事,到時要是別人問起我該怎麼回應?我對這一切百思不得其解。
由於沒有任何人能回答我的問題,我只能在心裡暗暗呼求:「主啊!為什麼會這樣?這是怎麼回事?」
聖靈竟然從我靈的深處回應我:「兩個月內,我要使妳的孕程浮上檯面。」隨即有一節聖經經文浮現在我腦海:
以賽亞書 66:9
耶和華說:我既使他臨產,豈不使他生產呢?你的神說:我既使他生產,豈能使他閉胎不生呢?
我領悟過來「懷孕」是屬靈意涵,代表「懷抱應許」,「生產」即為「應許實現」。
我想起亞伯拉罕和撒拉的故事,他們懷抱應許多年,直到以撒出生1年前,上帝讓這個應許浮上檯面:撒拉懷孕了!雖然還沒親眼看見以撒/還沒親手報到以撒,但隆起的肚皮每天都在宣告-應許成就!應許實現!
創世紀18:13-14
耶和華對亞伯拉罕說:「撒拉為甚麼暗笑,說:『我既已年老,果真能生養嗎?』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到了日期,明年這時候,我必回到你這裏,撒拉必生一個兒子。」
我不再需要醫學研究中心的人幫我確認,遂走出這個地方。離開時,有個女生走在我前方不遠處。她的姿態非常怪異,用兩隻手撐在地上走路,身體則平舉在後方,就像伏地挺身的姿勢,只是雙腳是離地的。我可以看出她為什麼這樣行走,因為她的雙腳長滿腫瘤,一球一球的腫瘤長在腳掌上,讓她無法用腳行走。那些腫瘤的顏色如同她的膚色一樣白皙,彷彿是正常身體部位的模樣,但它們實際上是腫瘤沒錯。那些腫瘤妨礙她用腳行走,所以她以手代腳行走。雖然如此,她的手臂並沒有因此變得健壯,她的手臂和腿部非常纖細、毫無肌肉,幾乎是皮包骨狀態,但皮膚很有光澤絕非癱瘓病人或老人。
我下意識的求問聖靈:「她怎麼了?為什麼這個樣子?」
聖靈從我靈的深處回應我:「妳有沒有注意到,她隆起的部位跟妳不一樣?妳隆起的部位將帶出生命,她隆起的部位已成為累贅。」隨即有一節聖經經文浮現在我腦海:
雅各書 2:26
身體沒有靈魂是死的,信心沒有行為也是死的。
我好像聽懂了什麼,又好像沒搞懂什麼。
我幾乎可以確定,這裡的應許指的是「婚戀」的事。近十年來,在聖靈和我談論的眾多話題中,只有「婚戀」是在還沒出現前祂就不斷提起的,我是透過「領受和持守婚戀的應許」來學習與神同行、與神交流的。我甚至覺得,上帝是透過「賜給我婚戀的應許」來釣我上鉤-帶我走上一條奇妙的信心旅程,這段旅程大大翻轉我的生命,我學會「信神」,不僅只是「等候神的應許成就」。
我不確定我到底做對了什麼,使我不同於那個「用手撐地走路的女孩」,但我知道「信神」使我將應許內化進我的生命,我不是舉著應許如包袱奮力前進,也不是以應許為遙遠模糊的終點線疲於奔赴,想到這個應許時,我心中是甜蜜的,不是糾結的,甚至沒有意識到原來已過了許多年我還沒看見應許成就。
這並不是說我懷抱應許的旅程一帆風順,事實上正好相反,我懷疑過、憤怒過、沮喪過、憂愁過、抗拒過、逃避過,隨著聖靈談論應許的資訊量愈來愈大,魔鬼也來煽動我、嘲笑我、恐嚇我、威脅我、欺騙我、利誘我,我也想過:如果沒有這個應許就好了……。沒人能幫我確認這個應許是可信賴/可跟隨/可懷抱的,沒人能確定這應許是必定會實現的,(我真的沒有自作多情嗎?)。自覺走投無路時只能求助於應許我的主,祂總是願意被我求助,直到「信心」如肌肉在一步一腳印當中滋長,旅程中的每一站都因與神同行充滿了愛和平安,「應許何時成就」就不再是唯一的目標。
或許,懷抱應許的方式真的會決定這個應許長成的模樣,也決定我們與應許共生的生命樣式。
※至於聖靈說的「兩個月內」,我就等著看會有什麼事情發生吧!十年都走過來了,兩個月……^^
1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