邁向訂閱制之路(2)-我們最想要的不是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身為創作者,我們每個人寫文都有初衷,「想賺錢」「這樣賺的太少」常常只是不想說明,或釐不清自己想法時用的藉口。扣除全職寫手,大家在選擇寫與不寫時,大多是用內心好惡來衡量。有些人想增加網路聲量,希望自己的東西被更多人看到;有些人希望自己覺得好的東西讓更多人知道;有些人覺得主流媒體寫的東西以偏概全,想要端正視聽,無數個理由,造就了無數的創作者。
這些創作者們每個人都擁有一個世界觀,創作者跟創作者合作時,往往因為世界觀的衝突,而產生不少摩擦。當然裏物語的現在的寫手們也是。
要收多少錢?怎麼收才合理?收了錢之後我們該提供什麼內容?我跟其他編輯、讀者也有些討論。免費內容還是會提供給訂閱者,那該怎麼區分付費內容跟免費內容?畢竟我們都不是受僱於東京裏物語的全職寫作者,這部分真是傷透了腦筋。
此刻腦中出現的第一個問題是「我們想為這個世界帶來什麼?」在無數的問答中,可以推敲出我們都有一些想帶給讀者的東西,也期待這世界能在我們投下石頭後產生一點漣漪。”收錢“這個行為,主要是想聚集認同我們所提供的內容是”有價值“的讀者。而有人願意花錢來買我們提供的內容,這就是最好的肯定。
下一題就是「如果內容有價,我的讀者願意付出多少?」
單純以個人消費能力來論是一個問題,而放在市場上跟其他服務比較,又是另一個問題。月費制/單篇文章收費制,錢該怎麼收,多久收一次又是個問題。錢,不管放在什麼地方看,永遠是個問題。對於不單純是把創作內容當作生意的寫作者來說,問題可能又更複雜了。
東京裏物語的社群經營一直是走中高單價的小眾路線,不過這次換平台跟其他編輯討論完後,決定走一個低價路線,訂了這個價格以後,不知道各位讀者朋友會不會買帳,但無論是免費還是付費內容都還請各位多關照了。
(待續)
13.9K會員
220內容數
喜歡閱讀裏物語長文的大家,本專題將帶大家最完整的內容。看膩了那些不是捧日本就是貶日本的文章嗎?除了景點、美食、宅文化跟AV以外,日本還有些什麼呢?別人寫的裏物語不一定會寫,但是別人不寫的,裏物語一定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拖延根除的微自律小習慣:制訂目標、透過專注投入與高效時間管理,終結平庸,逐步邁向成功。 琳瑯滿目的廣告都在告訴我們如何可以毫不費力又能輕鬆達到目的,原因在於現代人的時間太過瑣碎又寶貴,所以我們很容易被所有標榜「速效」的標語給吸引,因此過去一步一腳印的方式被視為過時並加以鄙視,彷彿還在土法煉鋼的人是全世界最愚昧且無法因應時代潮流的稀有動物。 就如同我曾經收到讀者的留言表示:「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4-02-21
是那些無所謂而為的玩索,才定義了現在的巴黎 — 邁向巴黎奧運系列講座本次活動,由國際體育運動志工交流協會主辦,與法國文化協會、南院藝術、PT Express 合作協辦,一起討論關於巴黎的種種,從藝術切入,確實是一個很棒的開始。直到現在,才終於有種準備要前往2024巴黎奧運的感覺。這次的主題「畫家、攝影家、烏龜,遊蕩讓人快樂」確實帶給我驚喜與意外的收穫。
Thumbnail
avatar
曾荃鈺
2024-01-21
存了錢該買股票還是 ETF?資產配置比選股和判斷買賣點更重要、被動投資和 ETF 越來越熱門可能有什麼不好的影響?一、存了錢該買股票還是 ETF? 二、投資新手怎麼做?資產配置比選股和判斷買賣點更重要 三、被動投資和 ETF 越來越熱門可能有什麼不好的影響?
Thumbnail
avatar
Boson金融慈善工程師
2023-12-23
【1023米勒的投資觀測日報】今日成交量大幅萎縮,外資期現貨同步做空;定穎投控回檔月線反彈;短線客賣超,倉佑回檔5%今日成交量大幅萎縮,外資期現貨同步做空,現貨賣超136億元,期貨空單增加約6千口 集中市場:指數再區間低點,觀察16202能不能守住(或者盤出現支撐) 櫃買市場:今天收210.79,觀察9/22低點(209.58)能否守住 指數靠近區間整理下緣,個股容易出現反彈,個股反彈觀察重點
Thumbnail
avatar
Miller
2023-10-23
[逐字] 柯文哲 堅定邁向 居住正義|政治就是科學 EP01我們要建造那個讓老百姓租得起有品質的房子,其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多屋稅,房子越多,稅一定要越貴。現在那個公設灌水太厲害了。我也贊成實坪制,多少就多少,老實講我都看不出那個⋯
Thumbnail
avatar
Shao John
2023-08-13
新的機會,邁向教學之路了嘛?!從小我就沒有教熊弟任何繪畫技巧,因為我想要讓他自己玩出興趣,保留自己的創造力,過去我在制式的教學和職場打滾時,有時會感嘆自己創造力的缺乏,這不是故意低姿態的謙虛話語,這樣的感覺是心裡由衷的發現自己的不足。
Thumbnail
avatar
瓶子の手製人生:)
2021-10-05
邁向存股之路~先了解為什麼投資人愛存股根據台灣證券交易所統計,在2019與2020年短短一年間,開戶人數約增加120萬人,相較於過去十年每年增加之開戶人數,整整差距近乎兩倍。不僅是在開戶人數的增加,年齡層20至30歲交易占比之增加幅度更大於其他年齡層,顯示近年除了參與台股投資人數增加外,年齡層也有年輕化之趨勢。
Thumbnail
avatar
永豐金AI投顧
2021-07-06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衛生紙開始關心到衛生紙 是因為兩年前的衛生紙之亂 在那之前我大概一兩個月會網購一串 衛生紙大搶購之後我開始慢慢改變了一些習慣 兩年下來我發現--我可以不花錢買衛生紙了! 這是勤儉持家同時也是我家庭簡約生活的實現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21-04-10
我如何讓五口之家邁向極簡之路 o 斷捨離大掃除我真的 很不喜歡大掃除 除了很累人,另外的原因是我沒時間 尤其這幾年開始創業,往往到了農曆年前公司的事情更多更不可開交,還有一個兩歲的老嬰只會幫倒忙,又有太多的無法讓她碰觸(怕她吃了或沾手),所以從一兩年前我開始實驗斷捨離大掃除. 是的!我不掃了!但家裡總是一段時間各處就慢慢髒了起來該怎麼辦?
Thumbnail
avatar
瀲灩
2020-11-25
「電玩」我們得到的更多,但擁有的卻很少:淺談遊戲訂閱制的美麗與哀愁在幾個瞌睡與香菸陪伴的夜晚過去之後,不知不覺地新的遊戲主機都發售啦!無論你是索派還是軟粉這次沒有我任豚跟大SEGA死士的戲份QQ,希望大家都有搶到新的主機,不管是空氣清淨機PS5或是搞不清楚是冰箱還是喇叭的XBOX Serises,只要不被老婆發現,就是好家電!
Thumbnail
avatar
ggs7719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