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睹人生必訪秘境-Back Water(續)

2022/01/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一駛出河道映入眼簾的就是南洋風情的椰子樹和遼闊的水域,我坐在船上靜靜的觀望沿路寬廣的水域伴著整排的椰子樹並陪襯著晴天,此時此刻我就好像是來到寂靜的世外桃源,並且心中暗自喜悅沒錯過這個印度的喀拉拉(Kerala)邦回水(Backwater) ,被地理雜誌喻為與泰姬瑪哈陵齊名的世界50個必去的景點。而網路上也有資訊說明之所以稱為回水,是因為這些河道的不遠處就是波濤洶湧的印度洋,而這些河道最近的距離與印度洋也只不過十幾米,並與印度洋只隔著一兩米高的沙丘並佈滿椰子樹,所以當地人不稱為河或溪,而稱為回水(Backwater)。
微風徐徐倍伴著搖晃的船隻,導遊在船頭為我們做回水景點的說明,而我卻聽著似懂非懂的漸漸神遊發呆,只知一開始導遊解釋我們所坐的船其支骨間的綁繩是來自椰子殼的纖維所製作成繩索,因為椰子樹盛產所以椰子殼被做很多運用,連船上腳踩的墊子都是由椰子的纖維所製作,之後導遊的聲音就被我的大腦自動開啟融為背景音樂,我則與四周的水域、樹林為之起舞一同神遊,而G小姐則開啟自動睡眠模式,整艘船上最用功的就是法國老奶奶跟波蘭女生,還不時舉手發問,讓我深深覺得身為亞洲學生的我不知是語言能力輸人家一截,還是教育文化導致無法自我思考,讓我自知羞愧覺得此刻還是神遊的好,哈!
徜徉在這個像亞馬遜河探險的水域裡,讓我覺得像是置身在異世界原始森林的河流,我的相機一直不停的按快門,深怕這樣的情景回台灣後再也無法看到了,我忙著相機與手機不停的交換拍攝,我很珍惜此刻所在的地方與景色,內心洋溢著滿滿的幸福,原來我的幸福可以是這麼簡單!
一整個早上就這樣忙於拍照與悠閒的跟著船隻在水面上晃阿晃!!有時鳥兒振翅鶯鶯啼叫,有時風吹樹枝唰唰作響,這不叫人發呆也難!! 就在發呆的同時船隻突然靠岸,心裡正想發生什麼事時卻被導遊趕上岸,是船伕搖槳搖的太累嗎??不會吧!!我們整艘船加導遊也只有五個人,剛一艘跟我們擦肩而過的船可是滿滿十幾個快二十個遊客有,正納悶的往岸上走去時,似乎其他遊客也在這岸上集結,原來已有島上居民正準備表演椰子殼如何抽絲剝繭製作成繩子,這tour還是有用心的!!於是我就很配合認真的專心聽島上居民講解,以彌補一整個早上神遊而導遊在講我在發呆的過錯,就是因為我跟G小姐太認真而忘了其他隊友的存在,導致波蘭女生還特地跑來把我們叫回歸隊, 因為稱職的導遊準備解說島上幾百種的香料植物,老實說我吃過黑胡椒還真沒看過黑胡椒的植物,不過大部分我還真不知導遊說的是什麼香料,只知道這些香料是印度才有的喔!!真是厲害,給它極霸分!!
導遊解說完島上香料後,又急急忙忙地把我們趕上船,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這趟回水之旅的行程而完全任由導遊擺佈,實實在在是個發呆之旅。上了船之後又開始搖搖晃晃地不知要被載到哪? 只是好奇快接近的中午,我有點飢餓的肚子該如何安撫,早知應該帶幾包科學麵或乖乖在船上邊發呆邊咀嚼,才能在這異世界的國度裡增添幾分樂趣。當在水面上晃著晃著時,船隻又靠岸了而我們又被趕下船,似乎第六感告訴我是吃飯的時候了。一上岸就看到一條擁有世界各國臉孔的人龍走在佈滿雜草的羊腸小徑,並且共同循著相同目標地前進,我們追尋著導遊和人龍來到一座水泥砌成與鐵皮蓋成的小涼亭,而它就座落在荒蕪一片的雜草中。果真這是為大家安排午餐的休息站,我欣喜若狂地跟著隊伍的後方,並等待導遊安排座位,能與世界各國的人齊聚一堂並在這個簡陋的小涼亭用餐,覺得自己像是隻振翅的雛鳥,小心翼翼地飛出去並興奮地俯瞰這個浩大的世界。我與法國奶奶坐在一起,左邊是她右邊是G小姐,而波蘭女生則坐在法國奶奶的左邊,我們滿心歡喜的期待島上的人會為我們帶來什麼樣奇特的午餐。看著準備午餐的人忙進忙出然後開始發著如A4大小的香蕉葉在每個人桌上,後面陸續發著玻璃水杯和湯匙,然後提著一桶一桶的菜餚幫每個人舀菜,長條顆粒鮮明的米飯,與印度南方的各式香料咖哩,這讓我我想起多年前去過的斯里蘭卡的咖哩也是如此。法國奶奶很熱情的一直跟我閒聊,她介紹她的名字叫Jocelyn,但因為正確的名字後面尾音要發如西班牙捲舌音的R,我跟她說卷舌R對我們亞洲人來說太困難了,她說她知道所以都介紹名字叫Jocelyn就好了,哈!真貼心。她還問我喜歡辣嗎?她說她不太能吃辣,但還是很乖地把微辣的咖哩吃掉,然後她問我這裡的天氣我喜歡嗎?我跟她說台灣也是這種濕熱的天氣,所以我很適應。最後送上甜點的是一根小香蕉,Jocelyn說她國家沒這種水果,我跟她說我爸都教我把皮剝一剝,然後放進冷凍庫變成香蕉冰淇淋,她聽的覺得很新奇,開心的說著下次也要這樣試試看。
酒足飯飽之後,我跟G小姐就在涼亭附近的雜草區晃晃,其實很想找廁所因為一整個早上都沒小解,但是卻是四處尋不見,也因為沒喝什麼水所以也不是挺急,於是就跟世界各國的旅人在雜草區等待導遊帶我們回程,大家抽菸的抽菸、寒暄的寒暄,我跟G小姐就在討論沒有廁所難道島上的人都直接在雜草區域就地解決,邊討論著時,波蘭女生靠過來跟我們閒聊,她說這島上是沒廁所,我會心一笑的跟她說我們正在討論這個問題,如果她急的話可以找個無人的雜草區解決,我可以幫她掩護但是屁股會癢癢的因為這雜草長得挺高的,她聽的哈哈大笑說著現在還不需要,看樣子出門在外特別是不方便的區域對女生來說真的是種挑戰,但在必要時還是需要對大自然屈服,曾經也在登山時的夜晚遇到緊急狀況,離男同伴們不到三步路的距離小解,好在是夜晚;也曾在北印與同伴望著一望無際的沙漠伴著斗大的日落,躲在小株的不知名植物後方小解,那是我上廁所時見過最難忘的美景。
準備妥當後,各個導遊吆喝自己的團員上船準備打道回府,於是一整個午後伴著亞熱帶的氣候與微微的海風迎面而來,我們又在回水的水域上搖搖晃晃發呆與暈眩,整艘船上的人安靜到只聽到搖槳的水波聲,這不叫人想睡覺真難。G小姐坐在我右邊,雙腳翹在船的欄杆上並且已睡著,而波蘭女生坐在我前面,發覺後方一片沉寂並回頭關心我,發現我兩眼發呆地望著她,她覺得有趣的說以為我睡著了才那麼安靜,我回答她已經有一位倒了,哈! 然後我跟波蘭女生和Jocelyn繼續放空發呆,這樣的狀態我很喜歡,因為旅行結束後又要開始汲汲營營的忙碌步伐,就讓我的靈魂沉靜在此刻的寂靜中吧! 就在靈魂還在遊蕩時,突然聽到沖水的聲音,我的靈魂突然被拉回而波蘭女生回頭跟我兩眼相望都笑了,原來船上是有沖水馬桶的,而我們到底在糾結什麼? 後來我就真的去體驗了一下這簡陋的船上擁有豪華等級的馬桶。回水之旅就這樣在放空發呆中作結束,這樣的世外桃源與世無爭的居民,讓居住在喧囂城市的我依然一直流連忘返。搭著巴士離開回水後,沿路的心情有點複雜,對於它帶給我的悠哉和慵懶有著遲遲不散的依戀,所以只好跟G小姐晚間跑去民宿老闆推薦的美食餐廳Fusion Bay來填補我們空虛的心靈。
0會員
28內容數
布洛洛是一個很愛幻想的小孩,五歲就看著牆上的外國風景月曆,並且心中立志要出走流浪去探索世界,十五歲收到人生的第一張朋友從國外帶回的明信片,心中再度立志要游走他鄉去探索世界,二十八歲的某個傍晚,布洛洛仰望著高空中的飛機劃破天際,深深的嘆口氣,並且心中第三次立志,探索世界就從幻想開始好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