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16)錯過的夕陽

2023/04/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我往北步行了一段路,來到巴拉赫寺的乘船碼頭。
我到售票處要買票時,售票人員要我先到另一側去租救生衣。在一陣混亂中,我付了10盧比,拿到了救生衣,回到乘船碼頭後,有人指引我直接上船,不用買票。我帶著疑惑坐上船,人滿船就開了。
這是一艘有三面座位、大約可承載15名乘客的人力划船。
駛離乘船碼頭後,隨著離岸越來越遠,我走過幾趟的湖畔步道好像成了另一個越來越渺小的世界。
划船的小哥在靠近湖中小島時,順時針繞島一圈,讓我們可以從不同的角度看湖、看山、看島、看島上小廟,因此這趟船程,運輸之外也兼具觀光。
下船後,付給船夫一百盧比,脫下的救生衣直接留在船上,下一批乘客就搭上這艘船、穿著我們留下來的救生衣。我想,待會我們也是搭下一艘船、穿下一批乘客留下來的救生衣回碼頭吧。
小島上只有一間巴拉赫寺和幾間紀念品商店,卻異常的熱鬧,尤其巴拉赫寺前不時聚集著興奮拍照的人潮。
小小的寺廟,參拜的人一個接一個,我完全插不入空隙進去探看,於是就順著寺廟外圍繞行一圈,然後再順著島走一圈,不到十分鐘就環島一周了,卻深深感受到與湖畔步道看到的費娃湖景截然不同。
我想要給自己多一些時間在此停留,卻錯過了船班,與我同乘一船的乘客已經湊成一船離開了,我只得再等下一班船。
然而,當我坐在碼頭一角候船時,我開始注意到划船的船夫們,想像他們的生活。
對觀光客而言,這裡是悠閒的度假乘船遊湖之地,但他們卻是日復一日在這裡為觀光客划船。波卡拉是尼泊爾著名的觀光勝地,但會有人記得或感謝這些在底層工作、撐起這一切浪漫景象的勞力人口嗎?
然而,我又有一絲羨慕,相較於觀光客的短暫停留,船夫們可以日復一日置身於此處的山湖美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90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在疫情啟程時,啟程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9會員
202內容數
記錄自己四十歲後,在小旅行中的發生與觸動。也許我的文字不夠有文學性,但我不會也不想做太多修飾,只是盡可能活得真、寫得真,像老殘一般,因此命名為「小殘遊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