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第一個交易日要來了,做好2022的投資規劃了嗎?

2022/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2新年快樂!
很開心的送走2021,迎接全新的2022到來。
無論2021年的投資狀況如何,
無論有沒有來得及回過頭檢視過去的投資操作,
面對即將開始新的一年,都該問問自己是不是已經做好的準備?
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在股市中何嘗不是如此,
需要了解自己投資模式、了解投資標的的各項資料、數據,
才能在操作股市中提高投資勝率,
留一點時間幫自己梳理未來這一年的投資規劃,我想是必須的!
以下分享幾項我會為自己規劃的項目,給大家參考。

一、設定投資目標

這一項是我認為最最最最重要的項目,
有目標才有前進的動力,
目標設立其實很簡單,
無論是設定一個遠大目標,或是達成機會很高的小目標,
例如:
目標是每天賺到一杯珍奶。
或是
目標本金增加10%。
都是對自己這一年投資理財上的期許及要求。
設定好目標的同時,
也會給自己內心帶來小壓力,驅使自己往目標前進。
所以就算其他項目都不做,也務必一定要做到「設定投資目標」。

二、規劃投資操作模式

不同的投資操作會有不同的功課要做,
需要花費的時間、心力也不全然相同,
找到適合自己的投資操作節奏,
就像如魚得水一般,遇到震盪也能見招拆招。
而一旦投資操作的節奏亂掉,
容易追高殺低,往往就成了主力割的韭菜。
所以請靜靜想一下,今年想要把投資操作主力放在哪裡呢?
是短線?是波段?是當沖?還是存股?
以及好好規劃不同操作方式,相對要做的功課及準備。

三、設定資金分配

我個人算是屬於保守型投資人,雖然每一種投資方式都想操作,
但很怕輸給人性,深怕不小心聽到明牌就忍不住買太多,
一個不小心就有可能導致資金套住!
只有做好資金配比,才可以約束自己,同時也將風險分散,
所以通常我決定操作的主力方式之後,
就會該將手邊用來投資的資金配比依序調整。
例如:
存股50%、波段30%、短線10%、預備金10%。
或是
存股30%、波段30%、短線30%、預備金10%。
分配完成就依照這樣的資金配比進行投資,
而新投入的資金,也得依照資金配比進行投資。
我在投入股市第一年並沒有進行這樣的規劃,
所以常常在一買一賣中覺得自己很像在賭博。
後來學會幫自己規劃以及設定目標,就相對踏實許多,
也比較懂自己的投資到底是在幹嘛!
用數字約束自己,才不會被自己的人性擊敗。
當然規劃好之後一樣可以適時進行修正,
依照自己的狀況隨時調整的投資節奏,
如此一來才能在萬變的股市中做好應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捌柒戰士
捌柒戰士
我是一個專注存00878的小資, 這裡分享我與00878一起成長的過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