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 那個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在與丈夫爭吵完後的她,疲憊地坐在客廳,丈夫則在房間待著,兩個人都不願說話,也不想說話,只想安靜的獨處。
『嗨~妳現在好嗎?妳現在一定很幸福吧!有個疼愛妳的老公和兩個可愛的小孩,而且一定是一男一女喔!』
『欸欸,妳今天好嗎?今天因為下著大雨,日文補習班都停課了,少上一堂課,好可惜喔!』
『欸欸,妳今天好嗎?我今天看到日本有幾間學校再招考了耶!只是我年紀還太小,不能報名,但我會繼續努力的!』
『欸欸,妳今天好嗎?我選上金釵了!離航空夢不遠了!現在的妳一定是個漂亮的空姐吧!』
『欸欸,妳今天好嗎?我今天考試失敗了,好難過,但我會繼續努力的!妳現在一定很成功吧!』
看著一封封那個高中時期寫給未來自己的信,她不經流下眼淚,是呀,她過得好,有個普通的家庭,有個普通的工作,每天學習如何當一個完美的人妻。
從前的她,有著去日本留學以及在航空業的夢想。
如今的她,坐在電腦桌前將這些夢想打進文字中。
現實的環境告訴她,很多事情都只是孩子的夢想,現在的她,只想過著簡單平凡的生活。
記得,她自己第一次遇見丈夫時的場景。當時的她,只是公司裡的一個小實習生,因為不懂事而亂講話,引來主管的斥責,是丈夫救了她。她永遠都記得,丈夫當時那溫柔的安慰聲以及給她一個鼓勵的微笑,也因為這樣,她對丈夫著迷了。然而她知道,他們之間存在著差距,她不願意往前也不願意有多餘的妄想。
但有些事,其實是注定好的。
就像她遇見丈夫,那個年長她好幾歲的哥哥。
這天,距離結束實習的前幾天,也是她和丈夫第一次的晚餐,丈夫說是歡送會。過程中,丈夫一直很紳士的替她拿碗盤、分裝兩人合吃一碗的麵及小菜,她看著眼前的人,心裡感到溫暖的同時卻夾帶著悲傷,因為她知道,或許這會是他們的第一次與最後一次,幾天過後,她就會離開,從此兩人過著各自的生活,彼此只是對方的一個小過客罷了。晚餐結束後,丈夫買了一盒可頌給她,說是請她家人吃的,她微微一笑,點頭致謝。
再見了,若有緣,我還希望能再見面的你。
再見了,那曾經,懷抱夢想充滿期待的妳。
再見了,我熟悉的生活。
初次見面,我的新生活。
搭上高鐵,她來到了陌生的城市,準備展開新的研究生生活。看似一切皆在完美的安排規劃下,卻讓她深深地再次跌入谷底。原以為在陌生的城市能有完美生活的她和前男友,卻在每天的爭吵、冷暴力下度過,前男友一天比一天晚回家,她一天比一天還無助,吵架的內容一天比一天還荒謬,然而面對家人的電話,她只能笑著說自己很好。直到一通朋友的來電,她才崩潰說出所有心裡的難受,但,又如何?
『欸欸,我告訴妳喔,他今天終於和我告白了耶!!』
『欸欸,我們今天第一次一起去旅行耶!!』
『欸欸,妳說,他會不會就是未來的老公阿!』
是阿,他們曾經也美好過,在寒風中的告白,在大雨中偷騎車出去玩,在他們遠距離的這段時間彼此的想念與離別的淚水,那個曾經說要結束遠距離而努力考上研究所的她。回想起種種的五年時光,流著淚,她笑了,是該結束了,對吧?
『嗨,好久不見,我知道妳的好與不好,所以不問。我只想告訴妳,該結束了,不管是曾經的夢,還是現今的生活。』
「天氣這麼冷,怎麼坐在那?」丈夫拿著一條毯子蓋向她問著。
「不生氣拉?」她接過毯子。
「午餐要吃什麼?我來煮吧」丈夫不理會她的問題。
「聽說煙火延期了耶,要不要一起去看?」她主動聯絡他。
「好阿」他答應她。
有些事,其實是注定好的。
就像那每年都會如期舉辦的煙火,卻意外的延期了。
而他們,又再一次相遇了。

他記得她說過的每一句話,每一個表情,彷彿是想透過這一字一句、一顰一笑中來了解她。她知道,但迴避著,因為她始終存有害怕與顧忌,害怕再次做錯誤的選擇而再次體驗失去的痛,顧忌著他們之間的差距,而影響了日後的相處,她知道他所有的好,但也因為他的好,而害怕自己無法給他什麼。是阿,哪對情侶的開始不是這樣存有疑問與擔憂,大家都會害怕。但眼前的這個人,是整整大她好幾歲的大哥哥,她真的能給他所想要的未來與幸福嗎?
「我們今天要去哪呀?」她問著。
「去妳之前一直想去的水族館好嗎?我看好時間了,今天不會再訂不到票了。」他回答。
他一直都記得她說過的每一句話,一直在替她實現她想完成的事。
那天,他們第一次牽手了,透過他的手,她感受到他的溫暖,感受到他的用心,感受到他的呵護與關心。她知道,這次,若在選擇放手,那就會永遠失去了。
那天,也是他們的第一天,她將自己,交給了他。
『嘿,妳好嗎?雖然從前我們懷抱著許多夢想,雖然我們從前是那樣努力想達成理想,雖然妳曾經為了那個人付出了許多,雖然妳曾經替那個人留下許多淚水。但如今我想和妳說,現實並不殘酷,夢想並未失去,我們只是換了個形式,換了個夢想,因為我們都知道,比起從前,我們更需要的是什麼;彼此從前,我們更想給一個值得的人承諾與努力;彼此從前,我們更幸福了,對吧。致 那個曾經懷抱夢想天真的妳,致 那個為了他想變更好的妳,致 那個我們都愛的自己。我只想說,謝謝。』
「吃飯摟,快去刷牙拉。」丈夫端著午餐說著。
「哇~好香呀,謝謝老公。」她抱著他。
「快去刷牙拉,等等吃飽帶妳去妳一直想去的市集。」丈夫將午餐放下,轉向她,親吻了她一下。
0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Shelly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菜鳥志工有話要說|親手把你交給那個對的人透過志工活動領養小動物,不僅可以讓牠們有個溫暖的家,也讓領養人能夠體驗到幸福的事。分享了領養的過程和心情,也呼籲每個領養人都要好好對待他們的新家人。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4-06-12
實習日誌 113.05.27_ 你不是過去的那個你_漢娜 你不是過去的那個你 幸運的參與兩季的開學日,看見好久不見的大家,感覺又長大了一些。 開學了!要開始慢慢抓回自己的心,才不枉費我們每一季都這麼努力! 秋冬春季已過,夏季已開課,經過三季的洗禮,有沒有看見自己的進步? 做有意義的事情時,時間會過得很快, 但過於被動的話,是會被丟下船的。
Thumbnail
avatar
漢娜Hannah
2024-05-27
約會日誌|那個男孩的吻,讓我明白沒有非誰不可我剛剛經歷了失戀。 我們沒有分手,因為壓根沒真正在一起過。 即便我們相遇的過程可謂相當魔幻,也一同經歷了日本環島旅行,還是以帳篷為家、街頭賣藝為生、搭便車前進,很有七〇年代風格的流浪方式。 然後我遠渡重洋,來到德國,他的家鄉,受邀和他的家人朋友一起慶祝聖誕節和跨年,並比預期還久的,在他家住了下
Thumbnail
avatar
Edith
2023-08-15
avatar
騎著羊駝的摩托羅拉
2023-07-08
輕小說「原本陰沉的我要向青春復仇 和那個天使般的女孩一起Re life」慶野由志第六屆KAKUYOMU網路小說大賽戀愛喜 由角川Sneaker文庫推出的戀愛穿越輕小說「原本陰沉的我要向青春復仇 和那個天使般的女孩一起Re life」,是日本作家慶野由志執筆撰寫、畫師たん旦的作品,曾獲得第六屆KAKUYOMU網路小說大賽戀愛喜劇部門大獎。本作從2022年至今共出版4卷,繁體中文版也於年初由臺灣角川引進。故事主要講述了男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3-06-27
妳嫁的人是婚前認識的那個人嗎? 看了 @蔡凱西 寫的左思右想,還是來篇吃瓜雜談 提到的兩段話讓我非常有感,也因此想到了一個故事,關於婚前婚後不同人的驚悚故事。 以上這兩句話是不是非常熟悉?至少對我而言不僅從小聽過,長大之後身邊的同事朋友們也不少人說過,我每次都會問:「妳婚前難道感覺不出來嗎?」她們總是說:「他婚前沒有這樣啊!」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12-22
她,還是那個泰勒絲 — 致32快樂🎂大家還記得當年唱誦“22” 的女孩嗎?十年過去,如今已成為家喻戶曉的“32”天后! 在這十年間,她的歌曲猶如我們內心的聲音。無論是憤怒、悲傷、徬徨、快樂…種種情緒種種情緒透過文字的力量給予了歌曲強大的生命力。 我們一起乘坐時光列車前往「泰勒絲的歌詞世界」吧!
Thumbnail
avatar
Yuna C.
2021-12-13
我真的想要那個素東西!植物奶評比一開始聽見「植物奶」,只會想到從小喝到大的永和豆漿、統一蜜豆奶;不知從何時開始,各式各樣的植物奶如燕麥奶、腰果奶、杏仁奶出現在大家眼前,豐富大家的味蕾、也讓素食者有更多的選擇。 防疫賦閒在家,免不了的就是網購買不停。今天想來分享在這段時間,透過Dcard好物研究室買的四種植物奶:
Thumbnail
avatar
Sensen Lin
2021-06-30
[聽英] Mirror 愛上鏡中裡的那個你/妳,解放自己來到凱西聽英樂,感受音樂帶來的饗宴,迎接到了第52首歌 ,第一次要來介紹比較近期的歌曲,這首Mirror是我一直有在追蹤的Sigrid,來自挪威的Sigrid聲線也是蠻獨樹一格....
Thumbnail
avatar
凱西聽英樂
2021-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