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商&情傷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之前公司的同事有個很機靈的小鮮肉,是男同事中高顏值且最年輕的,才二十出頭歲,反應很快,動作敏捷,是那種一接收命令就瞬間(能多快就多快)執行好的那種積極感,而且雖然年紀很輕,因為做過菜市場的運輸工作、傳直銷上線、家具行的司機,說到一些人生觀或處事原則,的確也比一般年輕人還成熟些,主管肯定喜歡這樣的員工,肯做事執行力高,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過莽撞,記性不好、說話很衝而且很愛開快車,較沒有考慮事情後果。我甚至懷疑他身上到底哪來這麼多電力,拿東西、搬重物、說話速度,幾乎是平常人的三倍。
上個月他有次留在廠內協助,跟我聊到他朋友和女友分手,也聊到自己的女友,當時有個觀點很特別,就是他覺得女友是自己選的所以要寵她,他說過幾乎每天幫女友洗頭(還吹乾);至於家人沒辦法選擇,是好是壞他控制不了......後面說很多,但是速度太快沒記得清楚。不過對於「女友是自己選的」這句話,深表認同,如果她不好,就表示你不會選對象?如果她好,表示你眼光很好,只是這種好壞的判定見仁見智,也隨著人物、時間和環境有所變化,果然~沒多久事情發生了...
上週跨年前兩天,一早到公司找不到我的外套(司機都習慣拿了就穿也不管誰的),發現是他穿走,正要開個玩笑,發現他說話速度比平常慢了四倍,反應超級遲鈍,就像魂魄被勾走一樣。立馬覺得不對勁,去跟主管反應(很怕開車出問題),結果他們兩個互相安慰到淚眼婆娑~當下主任只告訴我們不要再問他怎麼了。老實說,我猜到的是他女友或家人是不是有什麼意外~(但是應該可以調整班表啊?)總之~我們沒當著面問,只能私下揣測他的狀況。過了兩天,總算有點回魂了,會跟同事分享之所以吵架鬧分手的一些細節,說出來至少表示沒事吧?我是這樣想的,雖然真正的原因或細節我還是一樣不清楚,但情侶吵架大概就是那些吧?原有的優點可能都變成缺點,沒有愛~就什麼都不是。
只是對於這種吵架鬧分手的事情,處理方式讓我覺得不OK,因為這位同事坦承他當時心情不好到想要開車去撞車撞死,這種心情讓我回想到大一升大二分手的那段初戀,我可是一個人半夜從英才路走回東海大學啊(好像兩個半小時),當時也期待著對方回心轉意,也覺得是自己的錯,現在的我,肯定會更積極懂事一些,知道讓自己狀態更好迎接下個幸運兒。不過我要羨慕的說~年輕真好,就是要感受這樣的敢愛敢恨的強烈情緒!紀錄這風風雨雨的愛情故事!
21會員
287內容數
紀錄男女之間的所有故事與相處之道,故事可能是我朋友的、我同事的~當然也可能是我的。在人生路上學習到的相處心得也一併記錄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hanshang Li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聽後心得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傳奇人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孝印記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兒子~生日快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跨年快樂
閱讀時間約 0 分鐘
新年新希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情殤 520,這本是個甜蜜的日子,而我卻在這裡獨自黯然神傷 我與他曾在那春花爛漫的時節相遇,他的眼眸如星,瞬間照亮了我的世界 我們攜手漫步於花徑之間,那美好的時光仿佛能永遠停留 “賭書消得潑茶香”,曾經我們也如李清照與趙明誠那般,有著無數的甜蜜與溫馨 我以為我們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19
情傷這檔事偶然間又聽見當年偶像的招牌失戀情歌曲:一場遊戲一場夢。 https://youtu.be/B2S1EngkjQk?si=ufctOn7QsgENOjzl 王傑 這首歌曲在民國75年後開始走紅,大街小巷凡是會響動的電子器材都日夜輪番的播送著,這時我剛從服役十年半的飛彈部隊退伍,因為只有軍事專長
Thumbnail
avatar
彼得潘
2024-03-23
全班一起療情傷~∣菜b導日記∣倒數814天小B被分手了。 消息一下就傳遍全班。 #導師的修煉 之 努力不讓拒學發生 午餐時間, 班上同學點歌給小B聽, 希望幫他療情傷。 他們點播了: 【說好的幸福呢】 【分手快樂】 【不在一起就不會分開】 【說好不哭】 …… 一開始小B還會因此生氣, 覺得同學此舉是在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3-10
你在情傷中嗎?跟你分享找自己的3個小秘訣!!我不知道是你否曾經有被人分手的時候?要獨自治療情傷的自己?當你要放下這5年、10年以上的感情,是多不容易的一件事!你現在也許很想知道,我要怎麼在短時間內,把那個充滿陽光、發自內心微笑的自己找回來?如果是你想要的,那這篇非常適合你,我將用自身經驗跟你分享,如何用3個小秘訣,在半年內恢復6~7成以上!
Thumbnail
avatar
Beauty Update 跟著艾琳一起成長
2023-10-05
超越情傷--愛情歷程與自我轉化自我價值真是一件玄妙的事
avatar
㵘㵘是漫也是慢
2023-08-05
擁有高情商是良好溝通的關鍵 “情緒智力是感知,理解和有效運用情緒的力量和敏銳度的能力,它是人類能量,信息,聯繫和影響力的來源。” 〜羅伯特·庫珀。博士 注意上面引用中的“理解”和“應用”。情商(或情商) 的關鍵是一個人對自己的情緒的意識以及在生活和工作環境中運用這種意識的能力。如果您無法識別和理解自己的感受,那麼您將如何連接
avatar
moouis
2020-11-06
新思覺語第九回:情傷  吾明以為自己死了,再也見不到父母,傷心難過流淚。當醒覺之後,已流浪遠處,思念父母更加深情傷悲。原來已流浪到極樂淨土,淨土只有一尊佛,名曰冷禪,也叫阿彌陀佛。吾明見佛忽問:我為何到來你剎?冷禪說:因為你知道我常把你記憶,我記憶有你,所以你忽然來到我夢裡,你我終於相見了。你如今陷入情傷兩難,哪有心思
avatar
阿良
2020-06-28
00 我現在的狀態如何?情緒療癒&自我覺察雖然說我們都知道要學會和情緒相處,但有時候內在太多感覺,其實我們好像也不知道自己發生了什麼事。 在靜不下來或是過於焦慮緊張的時候,我有時候會抽抽牌卡,幫助自己冷靜或是試著跳脫出來看看自己的狀態。 今天這篇文章就是希望可以讓大家藉由牌卡試著幫自己做一些自我覺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貓咪
2020-06-17
《蔡康永的情商課2:因為這是你的人生》4:[總結] 讓自己快樂的成長獨處向來是我們人類需要學習的重要課題,我們不可能一輩子有人陪伴,我們必須學會怎麼跟自己相處,人生才會過得快樂! 真心面對自己的感覺,找到情緒來自哪裡,要把它放回哪裡,這就是我們所要的情商。
Thumbnail
avatar
Gimmy
2020-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