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留一段安靜的獨處時光」

2022/07/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沐山,我最愛寫字的座位
#50

今年(2022)6月,原本安排了一段回長濱沐山的個人小旅行,
怎料疫情越演越烈,礙於心理壓力,不得不忍痛取消。

沒想到,停滯的臺灣十日蜜月的回憶,竟不斷湧現。


當回憶回頭找我,就是我開始書寫之時。
在沐山,我愛的陽台座位

其實自己並不認為是個善於獨處的能手,
我喜歡說話、樂於與人連結。
曾經的我,也因無法與人如心裡所期待地緊密,而黯然神傷。

後來我才發現,內心對於獨處的渴望,
大多是源於2015年的那段獨自環島之旅。

前所未有的獨處經驗,讓我深深著迷。
有許多感受、理解和創造,都是在一個人的時候
才有機會發生。

因為渴望,所以開始為自己創造
獨處的機會。
我仍舊不擅長:獨寢時總不能睡得安穩、一個人找路總是困難、緊張害怕時會不斷跟自己說話...
除此之外,我想我是真心渴望,真心喜歡上了獨處。

無獨有偶,我的婚姻合夥人,也是位熱愛獨處之人。
我猜想他比我更加擅長此道。
順理成章地,
在旅行的許多片段,
我們自然形成了默契:
在安靜的房間裡,各據一方。
在靜謐的時空裡,流動的仍是同在的氛圍。
知道對方就在身邊,感到安心,
也能更加自在地做自己的事,或只是靜靜地待著。

「不說話,只作伴」


很開心,我也有了這樣的伴。
清楚自己的渴望,並理解對方的需求。
彌足珍貴。
旅伴獨處的背影,好好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