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信給將要出發的自己和你」

2021/11/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31

所有的不快意都收進抽屜,不帶出門了,
可以處理交代的也盡力了,擔憂更是不必。
打完疫苗後的手臂後或許微痠,
但我還是想在沿海公路旁迎著風張開雙臂,
讓流動把憂愁帶走,帶到我找不到的地方。

探索未知的淺山林,可以眺望著海的高地,
據說有著溫暖的日頭和落山風,
還有許久未見的好友,
在滿是星星的夜空下,說點久違的知心話。
眺望著一望無際的風景要好久好久,
把所有代辦事項都暫且放下。
以溫泉洗盡疲勞,或安排一場SPA,
讓不自覺聳起的肩頸放鬆。
如果早晨還想賴床,就讓早餐送進房間。
圍繞著湖水居住的秘境,尤其讓人食慾大開,
那就不要客氣,盡情地增肥。
沿著海,我們一路向東開,
記得吃一些當季肥美的鬼頭刀。
再到海岸山脈面海一側、思念的小鎮,
嚐碗以書熬的粥, 讓身心都能豐盛。
在安靜的小屋裡,盡可能地睡眠、閱讀、瑜珈和靜默。
聽遠處潮水的來去,讓心的頻率盡可能地接近。
喝過一杯立欣咖啡後就出發,
石梯坪的美在等著我們。
那裡充滿回憶,但這次不一樣,
因為終於和你一起抵達。
無止盡的海,和刁鑽的岩岸,
我想走到最盡頭的地方,請你幫我留下一幅回眸的畫。
溫暖的房間早已響起了樂章,
用著你挑選的香氣。
我要盡情使用上次無緣的浴缸,
面海的窗有著星明月稀的景致,也無妨。
大自然的洗滌最療癒了。
還要去吃飛魚握飯和飛魚卵香腸,
美食的洗滌最療癒了。
盡可能在沿途不要忘記去看,新社梯田。
只因葛瑪蘭海產的龍蝦太過迷人,指尖的濃郁香氣讓人不住吸吮。
然後提起筆,寫下對未來彼此想說的話。
小心翼翼的穿越跳石瀑布,只看著你的腳步前行。
抬起頭發現,月盧的梅子雞已燒好。
剛剛好醒來,陽光正好,雲開映湖, 紅葉黃花,
最美麗的秋景展開在我們眼前。
一切都是這樣幸運,和你一起。
牽起手走進風景裡,就在夢幻湖最美的時刻,
遊人稀少,這次,想再聽一回最美的誓約。
不想再為誰誰誰交代或掛心,
去吃一碗雞湯小卷米粉,
不再把別人的煩惱放回肩上,
這一路,我的體重也只由自己掛記,不是?
沿途該做些什麼?
隨興、盡興便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75內容數
相信閱讀是一種看見, 寫作是一種實踐。 練習著喜歡的生活, 邀請喜歡的人進來, 一起讀和寫,好好陪伴和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