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nus、怎麼寫小說4:獵魔士短篇分析-全短篇分析整理

2023/06/17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這篇文章是專門整理給想對獵魔士短篇技巧做深度研究的讀者用的。下面的內容是我自己實際在分析這個短篇時寫下來的筆記,大致上的呈現方式就是我針對每個章節的短評,還有拆解每個章節中作者在劇情上的鋪排重點。
總之,這篇文章就是獵魔士短篇的終極大劇透,而且是按照一個又一個劇情節拍來拆的。如果感興趣的話就繼續看下去吧!
注意:本篇我不會特別贅述每一章的劇情內容跟梗概喔。沒有看過這個短篇的讀者請多加注意。本篇文章分析的短篇收錄在〈獵魔士:最後的願望〉的第一篇〈獵魔士〉當中。
〈第一章〉
目的:角色介紹+主軸引入
開頭:懸疑感,描述陌生人(主角)+一身引人注目的黑大衣
延續:主角挑了比較少人的酒館
鉤子:主角一頭白髮+其他人見到他的排外態度
變奏:醜惡的衝突事件,幾個惡棍來跟主角嗆聲挑釁
延續:一群人打成一團
延續:守衛出現,怕得要死,但還是阻止主角要他放下武器
鉤子+變奏:主角主動要求守衛帶他去見城主
(第二章)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363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分析筆記庫
那個IG上的作家
那個IG上的作家
單元劇微小說|微奇幻 - 「生活很難,所以要更勇敢追夢。」 大家好!你可以叫我Felina或F子,我是: 🍋一名Z世代成員 🍋當了數年上班族,今年決定挑戰成為一名全職作家 - 作品「那一間,夢想諮詢旅舍」連載中 每週二四六晚上8點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