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與WEB3.0

2022/01/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兵無常勢,水無常形,能因敵變化而取勝者,謂之神-《孫子兵法》
疫情肆虐全球自2019年末已到來到準第三個年頭了,這些時日裡面我開啟了直播的體驗也完成了對Discord的實驗。在2021年的下半年因為家逢變故退下了直播的位置,雖然是小台但是還是想念那些跟老觀眾聊天打GAME的優閒疫情前期,不管如何楊懂衷心感謝曾經與我一起駐台的每一位圖奇觀眾還有直播主。
離別的很倉促,還是很感謝這謝日子以來的支持。圖為Hanny Naibaho on UnsplashHanny
苦悶的日子裡因緣際會開啟了區塊鏈的世界,進而認識了元宇宙和WEB3.0然後越發不可收拾的掉進了這個新世界,就如同劉姥姥逛大觀園一樣的眼花撩亂。回到方格子因為我收到了官方的賀年信提到了將會走向WEB3.0的目標讓我雀躍不已。因為方格子相當適合這樣的模式,也是當時我最終選定落腳寫作的原因;重質不重量。我已經對於WEB2.0平台為了利潤與流量因而犧牲質量的那套作業模式感到疲倦不已。或許還有很長很長的一段路要走,但是我相信這會是一個契機去完成當初微軟創辦人Bill Gates在1996年提出的"內容為王"所想要達成的目標:
For the Internet to thrive, content providers must be paid for their work. The long-term prospects are good, but I expect a lot of disappointment in the short-term as content companies struggle to make money through advertising or subscriptions. It isn't working yet, and it may not for some time.
距離我上次遇見區塊鏈,已經過去13個年頭了,第一次遇見區塊鏈在2009年的比特幣。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懵懵懂懂的拒絕了一筆可以用100加幣買100顆比特幣的交易(因為我當時是堅定的老巴價值投資奉行者)。現在常常在想在那個買下來的平行宇宙裡我的人生會是怎樣的光景?
NFT收藏改變了藝術交易的型態,也改變了創作人與收藏家的關係。絕對不只是花錢買JPEG這麼簡單。
DYOR-Do Your Own Research 一進入幣圈(雖然我覺得不精確但目前確實是最好的詞彙了)後常常很多人會提醒大家要自己研究。然而實際呢?我想絕對不超過五成的人實際上真的辦得到甚至超過五成的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做了什麼。但這就是行業在迅速發展的訊號。我經歷過在DOS上練倚天打字玩快打旋風,也是window95 ICQ的使用者,也是最早使用即時通跟MSN的老人,從MSN SPACE到無名小站,從臉書到IG到噗浪然後又回到了推特。從網路遊戲撥接上網開始到現在的鏈遊,又從智慧型手機的崛起一路換著蘋果手機一路錯過股價的悲慘回憶,又在13年找到特斯拉卻因為自己意志不堅定錯失一次又一次的財富。機會一直都在,而且永遠不會出現在我準備好的那一天。寫下這篇文章,在2022年的開始,也是新的一輪疫情延燒的時候,我依然不確定這些事情是不是真的就是未來。但是我覺得這很有趣,真的,WEB3.0的世界會很有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57內容數
WEB3,元宇宙(Metaverse),非同質化代幣(NFT),區塊鏈(Blockchain)這些抽象虛幻飄渺的詞彙開始在你的生活中出現。 你準備好了嗎?讓楊懂,一個從Web 1.0開始一路走到Web3.0的七年級文組生用實際的體驗告訴你在探索元宇宙的過程中的所聞所想,希望對想用生活化方式了解元宇宙的你有幫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